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奶羊讀後感

紅奶羊讀後感(一)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叫《苦豺制度》,是沈石溪寫的。沈石溪是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寫過很多關於動物的小說。這本書是一個小說集,裡面有《紅奶羊》、《苦豺制度》、《天命》、《缺陷》、《情豹布哈衣》、《象母怨》等六篇小說。

今天我看了《紅奶羊》這篇小說。《紅奶羊》講述了公狼黑寶的妻子生下狼崽黑球死後,為了不讓黑球餓死,黑寶捉來一隻名叫茜露兒的母羊來餵養黑球。有一次黑寶為了保護黑球而被獵人打死了。黑寶一死,茜露兒就自由了,但她可憐黑球沒爹沒媽,還是留了下來。一次,黑球為了保護茜露兒,不顧一切地和豺打鬥在了一起,還被豺撕掉了一塊皮。但最終茜露兒還是離開了他,返回了羊群。不久,茜露兒就產下一對小羊羔。一天,一隻猞猁衝進了羊群,吃掉了她的女兒。當茜露兒還沉浸在哀傷之中時,另一個災難降臨了,一公一母兩隻狼闖進了羊群抓住了她。那隻公狼正是黑球,黑球認出了茜露兒,便忍著飢餓放了她。

讀完《紅奶羊》,我被動物對孩子的愛深深地感動了。公狼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活下來,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可以看出公狼對自己的孩子有多麼的鐘愛啊!其實,每一種動物對自己的孩子都非常鍾愛,願意為孩子付出一切。

即使是天敵之間,也會產生一種溫情,這讓我既驚奇又感動。母羊給了狼崽第二次生命,在生死抉擇的關頭,狼崽把母羊看做自己的媽媽,拚命地去保護她。有時候,感情真是能戰勝本性啊!

我很喜歡沈石溪寫的小說,他把動物當做人來寫,非常生動、感人。我讀著他的小說,已完全沉浸在故事當中了,一個個情景浮現在我眼前,讓人回味無窮。

紅奶羊讀後感(二)

今天讀過沈石溪的《紅奶羊》真是百看不厭、受益匪淺。作者對動物的心理活動,偉大的母愛,求生的勇氣,追求生命價值的執著。刻畫的真是惟妙惟肖,筆觸溫柔細膩。

書中講述了一隻紅奶羊剛剛產下幼崽,幼崽就死去了,悲傷之際被正想逮只奶羊哺乳孩子的公狼所捕獲。從此她開始了哺育狼崽的無奈艱難過程。有一天,公狼為救自己的孩子,被獵人打死。奶羊做了狼崽的奶娘,可是當她的奶水越來越少的時候,她教他吃草,她不想讓她的養子傷害羊群。但是他失敗了,狼崽只吃肉食。她痛心欲絕趁他睡熟的時候把他推下懸崖,以免等他長大後無情地吃掉自己。就在這時,來了一隻豺,羊是沒有任何抵抗能力的。在萬分危機時,狼崽醒了,為了保護媽媽勇敢的和豺搏鬥。他頑強而艱難的把豺打下了懸崖並身受重傷。紅奶羊丟下他走了,用冰冷的河水洗遍全身,洗去了狼味,洗去了和狼相處的那些不願想起的時光。他又回到了羊群,結婚又產下兩子,由公羊看著的小母羊被狼群虜走了,公羊沒有保護她獨自跑了。從此紅奶羊對公羊再也沒有感情了,她帶著小公羊,訓練他的勇敢。冬天是萬物飢餓的季節,羊群被兩隻潛伏在雪中很久的狼襲擊了,紅奶羊和兒子被鎖定為最後目標。她想著怎樣把生存的希望留給兒子。當她快要成為母狼的犧牲品時,是公狼拚命的救了她,並發出了小時候她教狼崽的似狼非狼,似羊非羊的叫聲。原來是他兩年前養育的小狼崽,捨棄的孩子啊。她失望而痛心,百感交集的向神羊峰走去,要與神羊生一隻勇敢而善良的羊。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被兇殘的狼知恩圖報,為親情敢於犧牲所感動,為脆弱的羊自私懦弱,長惶逃跑而感到羞恥。原來在我心中狼是兇殘的動物,是我最討厭的,經過閱讀這本書,對狼的看法有所改變。今後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或危險時都不要退縮。不要像「羊」一樣自私懦弱,如果我們能多點像「狼」一樣為親情、為家庭、為社會負責,我相信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幸福、美好。

紅奶羊讀後感(三)

讀了沈石溪的《紅奶羊》,受益匪淺人盡皆知,羊怕狼,狼吃羊,但《紅奶羊》卻以一隻羊的奇特經歷帶給我們一個關於羊和狼的溫情故事——羊的偉大母性和狼的感恩之情。

本文講了一隻母狼難產死去,丟下還在吃奶的狼崽,為了救活奄奄一息的狼崽,公狼想盡一切辦法捉到一隻紅奶羊,想讓這隻母羊代替母狼哺育自己的後代,為了保護狼崽,公狼斃命在獵人的槍下,留下善良的紅奶羊哺育狼崽,被迫做狼崽的茜露兒或許是對狼崽產生了感情,並沒在公狼死後拋棄小狼,一直養到斷奶後才回到羊群,並生下了一隻公羊。在一次一公一母狼的追趕下,兒子為了逃生,把紅奶羊推向了死亡的邊緣,這時,紅奶羊發現這隻公狼竟是他撫養的小狼黑球為報哺育之恩寧願被妻子咬傷也拚命保護自己的奶媽。讀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著。()從黑寶的身上,我看到了勇敢和強烈的責任心,深深感受到了父母對兒女無私的愛,他們為了子女,可以不顧一切,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這是多麼的偉大,我們一定要好好尊重和孝敬自己的父母;從頭羊和羊仔的身上,我卻看到了懦弱和逃避責任,雖然在生活中我們許多時候不能自主選擇,但關鍵時刻我們應當勇於承擔自己該承擔的責任,而不是逃避。從黑寶的身上,我看到了感恩,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每個人都不是孤立的,我們得到了太多的關愛和幫助,我們應該用一顆感恩的心暑期讀書筆記&影視劇點評精選讀書筆記影視劇點評書評舞台藝術點評讀後感去回報每一個幫助過我們的人,回報我們的社會。從茜露兒身上,我看到了一種不滿足現狀,勇於進取,力求更加完美的精神。《紅奶羊》告訴了我們,人一定要有高度的責任感、臨危不懼的勇氣、知恩圖報的感情和勇於進取的精神。

讀了沈石溪的《紅奶羊》,受益匪淺人盡皆知,羊怕狼,狼吃羊,但《紅奶羊》卻以一隻羊的奇特經歷帶給我們一個關於羊和狼的溫情故事——羊的偉大母性和狼的感恩之情。

本文講了一隻母狼難產死去,丟下還在吃奶的狼崽,為了救活奄奄一息的狼崽,公狼想盡一切辦法捉到一隻紅奶羊,想讓這隻母羊代替母狼哺育自己的後代,為了保護狼崽,公狼斃命在獵人的槍下,留下善良的紅奶羊哺育狼崽,被迫做狼崽的茜露兒或許是對狼崽產生了感情,並沒在公狼死後拋棄小狼,一直養到斷奶後才回到羊群,並生下了一隻公羊。在一次一公一母狼的追趕下,兒子為了逃生,把紅奶羊推向了死亡的邊緣,這時,紅奶羊發現這隻公狼竟是他撫養的小狼黑球為報哺育之恩寧願被妻子咬傷也拚命保護自己的奶媽。讀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著。從黑寶的身上,我看到了勇敢和強烈的責任心,深深感受到了父母對兒女無私的愛,他們為了子女,可以不顧一切,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這是多麼的偉大,我們一定要好好尊重和孝敬自己的父母;從頭羊和羊仔的身上,我卻看到了懦弱和逃避責任,雖然在生活中我們許多時候不能自主選擇,但關鍵時刻我們應當勇於承擔自己該承擔的責任,而不是逃避。從黑寶的身上,我看到了感恩,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每個人都不是孤立的,我們得到了太多的關愛和幫助,我們應該用一顆感恩的心暑期讀書筆記&影視劇點評精選讀書筆記影視劇點評書評舞台藝術點評讀後感去回報每一個幫助過我們的人,回報我們的社會。從茜露兒身上,我看到了一種不滿足現狀,勇於進取,力求更加完美的精神。《紅奶羊》告訴了我們,人一定要有高度的責任感、臨危不懼的勇氣、知恩圖報的感情和勇於進取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