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之後,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篇課文講了作者讀國小的時候,他的外祖母去世了,他的爸爸告訴他外祖母永遠不會回來了。他悲痛萬分地問爸爸:「什麼是永遠不會回來了呢?」爸爸告訴他:「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爸爸以前和你一樣小,現在再也不能回到你這麼小的童年了。」作者雖然不懂爸爸的話,但是他感覺到時間是多麼的寶貴,他也體會到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含義。

後來,作者開始和時間賽跑了,他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和西北風賽跑,有時一個暑假的作業,他十天就做完了。那時他三年級,常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讀到這兒,我聯想到自己:有一次數學模擬考,因為答題太慢,到收卷時我還有三道題沒做,結果只考了86分,所以錯過了那一次數學競賽……

讀了《和時間賽跑》後,我明白了一個人要爭分奪秒地去做任何事情。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效率。凡事跑在時間前面的人就可能成功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二)

今天語文課上我學習一篇《和時間賽跑》,這篇文章使我受益無窮。

文章的內容是這樣的,小男孩的祖母去世了,他與祖母的感情非常深,他無法排除自己的憂傷與哀痛。爸爸對他說:「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在也不能回到昨天了。」爸爸等於給我說了一個謎,這個謎比「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還可怕,比「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還震撼。從此以後,男孩每天堅持和時間賽跑,每一次比賽勝過時間都快樂無比。

這篇文章使我體會到要珍惜時間,惜金如命,不要浪費虛渡時間。時間一旦流失,是用金錢和物質無法換回的。同時也讓我懂得今日事今日做,不可拖到明天;人雖然跑不過時間,但是可以在自己有限的時間裡,做無限的事,因此我們每個小朋友假若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和時間賽跑》,林清玄先生是多麼愛惜時間呀!「和太陽賽跑,和西北風比賽」,不都表現作者渴望賽過時間的精神嗎?

我讀到「爸爸'對作者說的話:「有一天,你也會長大,你也會像外祖母一樣老。()有一天你度過了你所有的時間,也會像外祖母一樣永遠回不來了。」我立刻感到時間像流水一樣無情,一去不復返。

我讀完這篇課文之後,與小作者相比,我十分愧疚。因為我經常讓時間從身邊溜走。寫作業時,我像得了多動症似的,總是只剩一點時間的時候,才拚命地寫。有時下課了,別人在快樂的玩耍,我卻在教室里補作業。我真佩服林清玄和時間賽跑的精神!

記得魯迅曾經說過:「我並不是天才,而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了讀書上。」是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別說一寸金了,就算一噸金子也買不回一秒的時光呀!「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些名言不都是讓我們感受到時間的珍貴嗎?

時間就像一條小溪,我們就是小溪里的帆船,就看你願不願意永遠跟著它的流動快速航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