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論語讀後感150字

論語讀後感150字(一)

在生活中我們也常常運用到《論語》中的句子,比如:有人總想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事情卻做不好,就有人勸他:“欲速則不達”。當有家長帶孩子出去看到兩種人,一是賢人,一是不賢的人。於是家長對孩子說:“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省也”。見到有才能的人就要想到與他看齊,見到有缺點的人就要反省自己是否也有這樣的毛病,以便改正錯誤。

論語讀後感150字(二)

暑假到了,老師讓買《論語》這本書。我問媽媽:“《論語》這本書是什麼呀”?媽媽說:“你讀了就知道了”。我就認真的讀起這本書。

這本書是在思想家孔子循循善誘的教誨之言,書中告訴我們要幫助別人、要尊老愛幼。還告訴我們了許多知識、學習方法和做人的道理。

我最喜歡的是“不恥下問”這句話,因為我們有不懂的知識和問題都要問問同學和家長,不能放在心裡一直不說。

以後我在學習中有不會的題就問問同學和家長。

論語讀後感150字(三)

通過讀論語,讓我明白了對父母的錯誤意見或看法,不要視而不見,也計較對錯,而是要真心誠意的去提意見和見解。使父母從內心真正理解兒女,在家庭里兒女如果對父母有意見或對問題有不同的看法是很正常的,只要兒女對父母有孝心、有責任感,最終矛盾會解決,家庭會達到合協統一,這才是真正的好兒女應該做的。

論語讀後感150字(四)

論語是一本教育我們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何懂得做人的中華文化經典的一本書。()我讀了論語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其中有幾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這幾句話是:司馬牛問君子。子曰。君子不又不懼。曰。不憂不懼。斯謂之君子已乎。子曰。內省不疚。夫何憂何懼。

因為學習本民族優秀傳統經典文化的益處多多,這是浮躁的人的清涼劑,修心養性的最佳方法,所以我希望同學們也嘗試著閱讀。

論語讀後感150字(五)

孔子的特點不是探求天地萬物的具體性理,而是探求社會與人生的具體性情。因為世間萬物的客觀規律也許是有限的,但是人的具體感情是無限的。作為有限的“人”,探究的是無限的“人”,這也正是讓孔子感到學無止境的原因。人的性情舉止,是處於不斷的變化過程中的,每探究出新的內容,就打破了原來的舊的規律。“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孔子把話已經說得很明白,去了解人性,才是最困難的。而孔子最精闢的論述,也自然而然體現他對人性的入木三分的見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