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論語讀後感100字

論語讀後感100字(一)

孔子並沒有多么的與眾不同,她只是將自己想得說了出來。而他說的又恰巧是我們所需要的。半部論語治天下。我不需要治理天下,我只需要讓我的人生可以與眾不同。生活,就像風。我們需要且聽風吟。

論語讀後感100字(二)

孔子的學習觀,我十分欣賞。他提倡學習不僅限於書本,更重要的是學習做人和做事,強調在實踐中學習。這與當今社會對孩子們的要求是很一致的。如今的孩子,不僅要學會知識,更重要的是學會學習,注重能力和人際交往的培養。而這些,孔子在許多許多年前就用一句句精闢的經典格言告訴了我們應該怎樣去做。

論語讀後感100字(三)

《論語》深深地影響這我們的生活,其中所蘊含的豐富哲理啟迪著我們的心靈,它告訴了我們如何為人處世,修身養性。有人說過:“人做好了,世界也就做好了。”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完善自我,讓這個世界更加和諧。

論語讀後感100字(四)

論語中,孔子的許多至理名言值得我們學習,如: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君子不重則不威。學則不固。主忠信。無友不如己者。過則勿憚改等。這些都是對我們有用的話。我們要學習孔子熱愛學習的精神,爭取也當一個謙謙君子。

論語讀後感100字(五)

讀完這個故事,使我深受啟發,使我想起了我親身的一個故事。()有一天,我寫完作業,去玩,不料剛出家門,就聽到媽媽喊我:“柯潤,再去看看乘法口訣吧,熟悉熟悉可能有新的認識。”我極不情願的去背了。沒想到,第二天老師教乘法加或減,我一看到這個,不由自主想起了乘法口訣,立馬解決了。

論語讀後感100字(六)

背完這整本書,裡面的教誨讓我過目不忘。在生活中,我也能用到。比如:子曰:“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我以前就有一次去同學家寫作業,沒有告訴家長,家長急得要命。我看完這句話,就在心底想著:以後去哪兒都要告訴家長,出去也一定要有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