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有趣的書《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

大個子老鼠是男生,他很樂於助人。有一天,天氣特別熱,大個子老鼠願意不顧自己,把自己當成傘給小個子貓遮陽。他還很勇敢。有一次馬老師感冒了,給每個同學發了一個口罩。大個子老鼠怕小個子貓感冒,把自己的口罩給了小個子貓,結果他自己成了“噴嚏王”。

小個子貓是女生,她很善良,但是有一點小脾氣。有一次,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到海邊玩,小個子貓堆了一個城堡和一個游泳池。大個子老鼠要造個“嚇你一跳”,但要是真能嚇到小個子貓,她不許生氣。結果小個子貓被滿腦袋沙子的大個子老鼠嚇得生氣了。大個子老鼠就說,咱們不是商量好了不生氣的嗎?然後小個子貓只好不生氣了。他們真是一對好朋友。

我要向大個子老鼠學習,做一個不撒謊,樂於助人,勇敢的孩子。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二)

《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這本書主要講了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之間發生的一些有趣的故事。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麵包房》,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黑熊老闆蓋了一座麵包房,他和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打賭如果誰在麵包房裡住上一整天又吃不掉三件以上用麵包做成的家具,就把麵包房送給誰。大個子老鼠在麵包房裡忍受著別人的冤枉和美食的誘惑,在小個子貓的幫助下獲得了成功

通過這個故事我首先感受到了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的友情非常深厚,他們相互關心,相互幫助,小個子貓一句真誠的話就讓大個子老鼠感動極了,所有的委屈都煙消雲散了。我想我們同學之間也應該建立起這種友情,真誠對待別的同學,相互團結,這樣我們的班級會更加美好。

另外大個子老鼠的自控能力非常強,能禁得起美食的誘惑,聯繫到我們平時有一些同學經常上課講話,做小動作,自己一節課什麼都沒有聽到,甚至還影響同桌和周圍的同學。而我有時也會受到干擾,不自覺地也講起話來了,為此老師還批評了我好幾次。我覺得大家真應該向大個子老鼠學習,有意識地增強自己的自控能力,這樣上課的效率會得到提高,學習也會取得進步。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三)

從小聽媽媽講的故事裡面貓和老鼠是天敵,貓遇到老鼠就會捉,老鼠見到貓準會逃跑。最近,我讀完了《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裡面的貓和老鼠確是一對好朋友。故事中的老鼠個子比貓還大所以叫大個子老鼠。他是個真正的男子漢,他不僅有愛心,而且善良、真誠、勇敢。()小個子貓是個女生,她善良漂亮。他們倆個是好朋友。平時他們在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發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大個子老鼠樂於助人,有一次他為了幫助小個子貓給她的表姐寄生日賀卡,把自己裝進信封里蓋上郵戳,坐了三天火車、又坐了三天輪船,經歷了許多困難,終於把小個子貓給表姐的賀卡送出去了。讀完這個故事我被大個子老鼠的這種精神感動了,如果別人有困難,我也要主動去關心幫助別人,做一個大個子老鼠那樣的男生。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四)

這個寒假我讀了《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這本書,大個子老鼠很勇敢,他把大大小小的“噴嚏王”都給消滅掉了。還當過全班第四名、還把小豬的美貌相機弄壞過、還畫過藍太陽、還挖過文物……

小個子貓很聰明,她把太陽想成綠的、她把大個子老鼠當氣球、還讓大個子老鼠看著石頭就會把麵包家裡的家具看成石頭家具,這樣,大個子老鼠就不會吃家具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學習小個子貓的智慧,學習大個子老鼠的勇氣,還應該學習它們互相合作的精神。比如我們生活在一個班集體裡,男生和女生就應該互相團結,互幫互助,發揚團隊精神,不講個人主義,這樣才能為班級爭光。人多計謀廣,柴多火焰高。我們一起相互關懷,大家才會越來越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