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語故事讀後感

讀了成語故事這本書,我學到了許多成語,也理解了他們的意思。

在這些成語故事裡面,我最喜歡「杯弓蛇影」這個成語了。它講的是應郴請杜宣來喝酒,一張弓的影子映入了杜宣的酒杯中,杜宣以為是蛇嚇得汗如雨下。但不能不喝,杜宣喝了幾小口就走了。杜宣回到家中又感覺到蛇在肚中蠕動,難受到喝水吃飯都困難。杜宣吃了很多藥,病情也沒好轉。應郴來到杜宣家問他怎麼會鬧病,杜宣就事情的來龍去脈給應郴描述了。

應郴回到家,在廳堂里思考,北牆上的弓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坐在那天杜宣的位置上,取來一杯酒,也放在原來的位置上。果然發現不細看,酒杯中弓的影子確實像一條蛇。應郴把事實告訴了杜宣,杜宣的病很快痊癒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要想一想為什麼。要通過調查實踐去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或真相,去尋求正確的解決方法。

成語故事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個成語故事《半途而廢》,講的是樂羊子的人,他去遠方拜師求學,一年後樂羊子回家,妻子問他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他說他想家了,妻子聽完,拿起一把剪刀走到了織布機前說:「織布要一絲一線的積累,剪斷了,前面的織的所有布就作廢了,學習也是這樣,每天都要堅持。」

樂羊子被妻子的話所感動,於是就回到了老師那裡繼續完成它的學業。

讀完了這篇故事,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的最後不能半途而廢,不然以往的努力都會前功盡棄。

成語故事讀後感(三)

一直到真的讀完了《一諾千金》、《移木建信》、《一飯千金》、《退避三舍》後才明白了之前做過了那麼對不起人的事。

其中一飯千金給我的鼓勵最大,它講的是古時候,有一個叫韓信的人,常因為吃了上頓沒了下頓而煩惱,只好靠釣魚為生,有一天因沒有釣到魚而餓昏了過去,有一位老太太看見了,走過去把自己的飯給他一半,韓信吃了,清醒了一點,就這樣,老婆婆每天都把自己的飯分給韓信一半,可有一天,韓信說:「您的大恩大惠,來日必報。」()說完,邊去投奔劉邦去了,在劉邦那裡,他打了不少勝仗,最後被受封楚王,在這時,他想起了他的誓言,想完,便把她請了過來,給了她一千兩黃金。

我之前有時上課做小動作,有時為了自己能多玩一會兒撒了謊,這篇故事告訴我們要說話算話。在這篇作文里我對爸爸媽媽真誠地說聲:「對不起。」但願你們接受。

我以後一定要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撒謊,好好學習,認真完成作業,希望我能彌補我之前的過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