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一)

古人說:「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今天我們學完了《釣魚的啟示》這一課,故事內容是:一天,詹姆斯釣到了一條大鱸魚,但離允許釣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小時。父親讓詹姆斯把魚放回水裡去。他聽了父親的話後,很不高興,但還是把魚放回水裡了。詹姆斯從中受到了影響,很自豪,也很驕傲。

我從中想起了往日的故事:有一天,我獨自乘公車去上課。當時,車上人很少,所以,我和所有的人都是坐著的。忽然,前門開了,上來以為年輕的只有二十歲左右的哥哥。他交了錢,一屁股坐在了那種專門給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的座位上。

乘客越來越多,我看見一位老人拄著拐杖向我走來。我「嘣」地跳了起來讓座。老人坐下後,大聲向我說謝謝,我也大聲地向她說:「不用謝!」

再看看那位大哥哥,身旁站了兩三位老人,他卻像木頭一般定在那兒。這時,司機說:「小伙子,讓一下身邊的大媽坐吧!」他忿忿不平地吼起來:「關你什麼事嘛!」……事情就是這樣。

我希望不論年齡大小,都應該遵守公車上的規則。——主動為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讓座!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二)

四年級的小學生們,咱們們都學過釣魚的啟示這一課吧,我來講講它的內容吧!

這個釣魚的啟示的作者是[美國]詹姆斯勒菲斯特,他主要是講他的父親是個釣魚高手,他絕對不放過任何一次釣魚的機會。那次是釣翻車魚的好時機,第二天凌晨12點就可以釣了。詹姆斯的魚竿猛地被拉彎,他知道這是大傢伙,把它釣上來用了兩小時。才釣上來,他知道足有十公斤,她的眼珠子瞪圓了,他發現這不是翻車魚而是一條大鱸魚!父親劃了一根火柴看手錶是10點離釣鱸魚還有兩個小時,他對兒子說把它放走,他大聲說到,父親說你還能釣到別的魚的,他大聲說到可哪能掉到這麼大的魚呀,他最後把魚放了。

爸爸是為了遵守規則才讓他放掉的,大家一定要遵守規則喔!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三)

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課文主要講述了還沒到鱸魚捕撈開放日,作者和父親到臨近的小島上去釣魚時,作者釣到了一條大魚後欣喜若狂,可父親卻讓作者立即把魚放回湖裡。()作者心想:自己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鱸魚,而且再也可能釣不到這樣的魚了,再加上周圍也沒有別人看見,便不想把魚放回湖裡,可父親的話不容置疑,他只好依依不捨地放魚歸湖,由此便也明白了一個道理:道德抉擇雖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但實踐起來卻很難,我們要選擇正確的一面。

學完這篇課文,我猛然想起了在五年前的一個傍晚發生的一件事。那是一個清冷的下午,我步履蹣跚地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隨著一陣冷風的吹過,一個黑乎乎的東西落在了我的眼前。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袋口扎得特別的黑塑膠袋。好奇心催促著我撿起這隻口袋,再用手捏一捏,感覺裡面似乎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我如獲至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打開了袋口,裡面居然裝著五角錢,我有些目瞪口呆,手足無措了:把它交給老師,還是留著自己呢?我仿佛覺得身旁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說讓我留著自己用,一個則告誡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把錢交給老師。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後,我還是決定把錢留著自己買零食吃。可買吃零食後,我覺得更加不自在了,好長時間都覺得有人在我身後批評這種錯誤的行為。

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在我終於明白並且堅信:在道德抉擇面前,我們確實應該選擇正確的一面,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生活更加幸福,社會更加和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