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西西傳讀後感

魯西西傳讀後感(一)

“哇!太奇妙了!”我興奮地大叫道。

什麼東西這么奇妙?你一定會問。原來,奇妙的是一本書的內容。哪本書的內容呢?當然是—《魯西西傳》!

《魯西西傳》?作者是誰?是童話還是什麼?內容是什麼?你一定會給我提出一連串的問題。讓我慢慢為你講吧!《魯西西傳》的作者是鄭淵潔,他是童話大王,《皮皮魯傳》、《魯西西傳》、《皮皮魯總動員》等童話書陸續從他手中誕生。《魯西西傳》寫得充滿童趣,可大人都說是“胡編亂造”,內容就是由“魯西西外傳”、“紅沙發音樂城”、“罐大小人”、“龍珠風波”、“魯西西和豆芽兵”、“教室里的隱身人”“女明星和圖釘公主”幾個大塊組成。

魯西西是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很聽爸爸媽媽的話,是優秀生。她有一個調皮的哥哥,他一點也不聽爸爸媽媽的話,是班上的落後生。因為一些奇怪的事兒,比如遇上了罐頭小人,遇上了龍和龍珠,他們的成績直線上升,讓人目瞪口呆,瞧他們,多神氣!但是遇上這些奇怪的事時,還東躲躲媽媽,東躲躲爸爸的,一會兒讓人的心提到嗓子眼兒了,一會兒又“撲嗵”一聲落下來了。多驚險啊!

我最喜歡看的文章是“罐頭小人”。文章的大意是:魯西西打開了一個罐頭,裡面有五個小人兒,三男二女,都光著身子。魯西西高興極了:他們會說話!魯西西給他們穿上了衣服,一個博士(男),一個約翰(男),一個上校(男),一個歌唱家(女),一個藝術家(女)。當爸爸媽媽發現罐頭裡的肉沒了時,許多奇怪的事也在發生:皮皮魯養的狗會說話,皮皮魯的成績直線上升,是因為罐頭小人中的博士鑽進他的頭髮里,告訴他這題咋做,讓他的成績突飛猛進。魯西西呢?成績直線下降。因為,有一天晚上,她給罐頭小人們做衣服,整整一個晚上沒睡覺,白天上課睡覺了。優秀生們、老師們都不滿了,後來魯西西就想:當個落後生就得像落後生的樣子!就變成落後生了。因為有了博士(罐頭小人)的幫助,全校的落後生(包括魯西西和皮皮魯在內)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第一!真令老師、同學們吃驚!還把皮皮魯和魯西西的父親搞的糊裡糊塗、愣頭愣腦。就開始追究、再追究,因為父母總是不讓他們養小動物,一看見就扔了。所以皮皮魯和魯西西不敢輕意暴露罐頭小人。忽然有一次,罐頭小人的上校因為看見幾隻老鼠在啃爸爸的材料,被老鼠咬斷了一條腿。爸爸媽媽發現了,知道了是怎么回事。就將上校送到醫院治療了。當然,爸爸媽媽原諒了他們。我喜歡這篇文章的原因是:爸爸媽媽最後還理解原諒了他們。還有,我還喜愛裡面可愛的罐頭小人,真羨慕他們呀!

《魯西西傳》雖然是給小孩子看的,但是也有一些值得父母學習的地方,比如“合格的父母說孩子哪兒做得好,不合格的父母說孩子哪兒做得不好。”“孩子需要鼓勵,越鼓勵越好。”等等,都值得父母學習。爸爸媽媽也要看一看喔﹗

我覺得,《魯西西傳》真是十全十美!

魯西西傳讀後感(二)

《魯西西傳》這本書是鄭淵潔寫的,裡面有魯西西的許多小故事,我最喜歡書中闊闊艦長和他的艦隊。

我來給你說說闊闊艦長和他的艦隊吧!如果有人告訴我,有一支艦隊,能開往人的心裡,我一定不相信,可是,這種奇怪的艦隊在這本書中是真的存在喔!艦隊的艦長是闊闊艦長,他的艦艇不是開到所有人的心裡去的,誰小心眼,他們就開到誰的心裡去,把小心眼的心胸弄開闊些,使他能快樂地生活下去。他是幫助我們人類的好艦隊。我們都知道,小心眼的人,不會給身邊的人帶來快樂,只會帶來煩惱。讀了這篇文章,我也懂得了以後不要為一些小事情斤斤計較。比如別人不小心碰你一下,或說你壞話,你就記上一個月,變著法害人家,這樣做可不好。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每個人都要心胸開闊,讓我們大家一起趕跑“小心眼”吧!

《魯西西傳》讓我走進了一個有趣、神奇、充滿幻想的世界裡,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與道理……同學們都去看看吧!它一定會帶給你許多樂趣!

魯西西傳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翻開一本名叫《魯西西傳》的書。()只見上面寫著一句話------寫給女孩子看的童話,這是為什麼呢?我懷著好奇的心情迫不及待的往下看。

《魯西西傳》的主人公是一位活潑、開朗可愛又善良的小女孩,她十歲了,名字叫魯西西。有一天,魯西西用鉛筆削鉛筆時不小心碰到了桌面,桌子竟然和魯西西開始對話,並帶領她進入了一個零食國王統治的王國。於是,魯西西開始了她的奇妙之旅。

魯西西在旅行中認識了許多好朋友,闊闊艦長就是其中之一。他可以在人的心裡航行,只要發現心眼極小的人,闊闊艦長就會把他們的名字列在航線圖上,並開進他們心裡,這樣他們就變得心胸寬廣了,魯西西非常樂意協助闊闊艦長進行這項有意義的工作,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她想起自己也是個小心眼,也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和朋友發生過矛盾,臉紅了。魯西西決定要當一個心胸寬廣的人,當一個能為世界增添光彩的人。

讀到這裡,我也感覺很羞愧。因為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我也和朋友斤斤計較過。以後,我也要做一個寬容大度的人,做一個善解人意的人,做一個能給大家帶來歡樂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