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一)

我有一本非常好看的書,這本書是《淘氣包埃米爾》。現在我就給你講講埃米爾的故事吧!

埃米爾很淘氣,他的每一次淘氣都是不一樣的。他把帽子喊“貓子”,還把用紙做的槍叫成“牆”。

有一次,埃米爾覺得沒意思就把家裡所有的門都鎖上了,因為淘氣,埃米爾把自己的爸爸鎖在了廁所里,當他去院子裡玩的時候,才發現爸爸被關在了廁所里,他連忙把門打開,讓爸爸出來,出來後的爸爸很生氣,便把埃米爾關在了小木屋裡,埃米爾不得不在小木屋裡削木老頭了。

還有一次,埃米爾的爸爸出去有事,讓埃米爾把國旗升上去,埃米爾心裡想著闖禍的念頭:我再闖一次有趣的禍吧!忽然,他看見了小伊達,便問小伊達:“小伊達,我能把你升到國旗桿上嗎?”小伊達同意了。於是埃米爾把小伊達升到了國旗桿頂,埃米爾問小伊達:“你看見客人了嗎?”小伊達說:“沒有。”當爸爸知道這件事情後,又把埃米爾關進了小木屋,埃米爾又削起了木老頭。

這本書真是太好看了,因為埃米爾淘氣淘得太可笑了。

小朋友,聽完我講得故事,你是不是也覺得埃米爾很淘氣呀?其實這本書里還有許多他淘氣的故事呢!如果你們也想看,也快去買一本吧!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二)

在倫納貝亞有個男孩,他有一雙圓圓的藍眼睛,紅撲撲的圓臉蛋,捲曲的淺色頭髮,這一切都給人一種聽話的印象。但,他確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淘氣包!他是誰?他就是童話外婆----林格倫筆下的淘氣包埃米爾!

故事裡的埃米爾是那么的頑皮,他把自己的妹妹當國旗升到旗桿頂上;把豬血扣在爸爸頭上;把青蛙放進送咖啡的籃子裡…他又是那么的勇敢,幫助女士捉住橫行鄉里的盜賊“麻雀”,而全然不顧自己還只是個孩子,有時,他還非常富有正義感,他為鄰居的孤寡老人準備了豐富的晚餐,並懲罰了母老虎般霸道的救濟院女領班;喔!有時他還是個善良的天使,像母親一般照顧快要死去的小可憐兒----一隻小豬。可是,埃米爾就是埃米爾,雖然總是戴著帽子扛著槍,一年到頭淘氣闖禍,可他還是大家的開心果。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埃米爾的勇氣:當他看到盜賊麻雀行竊時,並沒有害怕退縮,居然還用木頭做的假槍嚇住了盜賊,從而為警察趕來贏得了時間;還應該學習埃米爾的具有正義感:他騙開了苛刻的女領班,為了讓孤寡老人能去他家裡吃上一頓豐富的晚餐,更應該向埃米爾一樣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在小豬快要病死的時候,全心全意地照顧著他……但是我們可不要學他那么淘氣喔!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三)

我是一個比較調皮的孩子,可是《淘氣包埃米爾》這本書中的主人翁埃米爾比我還要淘氣10倍,甚至100倍。他才是一個十足的淘氣包。

就舉一天發生的事來說吧,這天他犯了二次錯誤。

第一,它剛剛在黑板上做出了一道非常難的數學題,老師叫他回到座位上的時候,他居然當著大眾的面,親了一下女數學老師的嘴。()他的行為是如此的丟臉,所以,這個月倫納貝亞地區的同學以及教師們都知道了這個超級淘氣而且成績又是超級好的埃米爾(不過他的種種淘氣行為已經在倫納貝亞出了名)。

第二件,是一件不是發生真正火災的事情。這一天,他剛剛蹲完木房(他每次犯錯誤,都得蹲這間木房,他每一次蹲木房,都要削一個木頭人,到他成為社區委員會主席以前,他已經一共削了196個木頭人。),他媽媽的朋友就來到了他家,跟他媽媽談一些事情。埃米爾經過請求,拿到了他媽媽的朋友的放大鏡。他發現,放大鏡可以把陽光聚集到一個點上,於是他把放大鏡的光都聚集在他媽媽的朋友的帽子上的羽毛上。悲慘的事情發生了,羽毛燒著了……為此,埃米爾又蹲了一次木房。

他爸爸死也不肯相信他居然成了倫納貝亞最有出息的男人。

《淘氣包埃米爾》是由瑞典著名的作家阿斯特麗德·林格倫寫的,這本書寫得非常幽默、搞笑,這是一本童話書,不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非常的好看。想看的同學可以通過網購、圖書館借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