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一)

《鐵道游擊隊》這本小說令我百讀不厭。特別是《打岡村》這一章。

這章主要寫的是鐵道游擊隊經過一夜苦戰,終於消滅了岡村特務隊的故事。隊員們在臨城火車站裡和重兵駐守的鬼子鬥智鬥勇,在大家的密切配合和艱苦努力下,終於取得了勝利。

聯想到現在的生活,真是應有盡有。電腦、電視機、電冰櫃……還有些擁有先進設施的公共場所。可是在昨天,一切還都是幻想。那些在戰火中的八路軍游擊隊員們,為了祖國的未來,不顧一切的奮鬥著。有多少條年輕的生命,為了勝利而壯烈犧牲;有多少血汗,在祖國的大地上流淌。要知道,這勝利,是多麼來之不易!

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我不由得陷入深思。他們,把那些侵略者趕出了國外,卻沒能看到勝利。雖然他們沒能活到勝利的那一天,但是,他們的形象已經牢牢地在我們的心中紮下了根。因為,沒有他們的付出,就沒有今天的生活!

雨過天晴,五星紅旗顯得更加鮮艷;那五顆星,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二)

今天早晨,拿起《鐵道游擊隊》我隨手一翻,看見了「拆炮樓」三個字。原來是鐵道游擊隊隊長劉洪和手下林忠和魯漢三個人一起去摧毀日軍的炮樓。一天晚上,他們三人行動了,當他們悄悄來到炮樓底下,正準備放炸藥包時,突然發現樓上有哨兵,劉洪靈機一動,把一顆石子朝遠方扔去。哨兵聽見響聲,連忙循聲跑去,趁這個時候,劉洪放下炸藥包,炸掉了炮樓。成功地完成了任務。在做這種風險很大的事情時,不光動作、身手敏捷,還要想辦法既不與敵人正面交鋒,也不要因此而驚動了他們的大部隊,反倒弄得兩敗俱傷。

你看,剛才隊長劉洪就機智地使用了一個「調虎離山之計」引開了哨兵,順利地完成了炸炮樓的任務。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做事情不要魯莽,因為魯莽往往是誤你大事的元兇。劉洪以前做事情也十分不冷靜,比如他打仗打瘋了的時候,就失去了理智,後來經過政委的勸導,他鎮定多了。想要順利地完成任務的話,還要具備一點,那就是觀看形勢的變化而隨機應變。不能直奔你要達到的目標,因為那樣容易打草驚蛇,讓自己陷入被動狀態,成為對方的攻擊目標,那樣就不好了。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三)

今天,爸爸的心情特好給我買了幾本書。()《斗羅大陸》第二部絕世唐門》而我沒有注意這本書,而是看見旁邊有十本在一起紅色經典連環畫《鐵道游擊隊》。這部書是分十個段落的,分別是《血染洋行》《飛車奪槍》等等。下面我來給大家講講吧。

這本書主要是說,抗日戰爭時期,魯南臨城,棗莊一帶活躍著一支鐵道游擊隊。他們在黨的領導下,依靠民眾,運用智慧和勇敢,配合正規部隊,粉碎了敵人的種種陰謀,沉重地打擊了敵人。

而第一本《血染洋行》,日寇侵占棗莊後,瘋狂地殘害百姓。為了配合山裡的鬥爭,上級派老洪。王強回棗莊活動,組織鐵道游擊隊人員。

我的讀後感是,那個時代的人民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萬眾一心,不怕艱險,而現在人,為小家失大家,自私自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