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不想不想長大讀後感

我不想不想長大讀後感(一)

每個人都經歷多過童年,每個人都享受過童年,每個人都懷念過童年,更多的懷念就造成了不想長大的思想。郁雨君的《我不想不想長大》就記錄了這種對童年的喜愛、懷戀、渴望。

當我看到了這本書的書名--《我不想不想長大》就與它產生了共鳴,這不就是我心中一直呼籲的嗎?於是我毫不猶豫的即買下了這本書,又如獲至寶地把它「捧在手心」。

每當我想起,「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時候,就無比懷念。父母的關愛,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無憂無慮的,總覺得只要在家裡呆著,玩著,天上就會掉餡餅。整天都生活在童趣之中,以自我為中心。期盼著長大,期盼著跟媽媽一樣,擁有一雙美美的高跟鞋,那都是多麼的單純啊,但是那對於我來說都是最快樂的事情。

現在,長大的感覺真是不好,沒有了小時候美美的願望,快樂的生活和長大的期盼。而是有了一種不想長大的感覺,我懷念那時我偷穿媽媽的高跟鞋而跌倒在地;偷用媽媽的化妝品而搞得一團糟;偷穿媽媽的禮服而手忙腳亂。這一刻,我默默地想:不長大該有多好!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寧願永遠停留在那個時候,現在,我真的真的不想不想長大!

我不想不想長大讀後感(二)

「媽媽,堯堯弟弟就好了,不用上學不用寫作業,天天都可以在家玩,媽媽,我不想長大。」「媽媽,我長大之後,你就老了,我不想你變老。」有段時間,我的孩子在我們聊天時會說出這樣的話,是呀,她在成長,從沒有作業布置的幼稚園到現在需要寫作業;從一直疼愛她的爺爺突然去世,她幼小的心靈承受的也許是我們大人無法體會的,她害怕,她擔心,可是,我又如何去和她解釋?

《我不想不想長大》,書裡作者描寫了:一個叫「扇貝」的小男孩,他很喜歡小動物。但在他家的動物全都遠走高飛了,因此他很傷心。後來,他的媽媽「蒜泥」給他買了一隻「裝在茶杯里的小豬」,扇貝為了不再讓那些小生命不翼而飛,仔細的看護著小小豬。因為他特別愛吃荷包蛋,所以給迷你小豬起了個名,叫做「荷包蛋」!但是,「荷包蛋」不知為什麼想吹起一樣越長越胖,家裡最後終於裝不下巨型小豬啦,扇貝帶著「荷包蛋」悄悄開拔啦!扇貝找到了網上神秘的波魯克先生,但最後還是慘敗。在城市裡,他最終還是沒有找到適合他的家。但是,波魯克先生說,每個動物都有一顆純潔的靈魂,所以,胖胖的荷包蛋一定會變成小小的天上的星星吧!這個故事特別感人,扇貝哭著,但還是願意和荷包蛋在一起,可是他知道,任何一個生命都無法挽回了。

我試著用書中的故事和人物告訴她,讓她知道,這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這是自然規律,長大過程中能讓我們學會很多知識與能力、學會做人的道理。每個人都在成長中進步。雖然她現在也許是一知半解,也許不太明白,但就如書中封底所寫「一顆純潔的靈魂。對小動物來說,長大就是竭盡全力活下去!所以只要竭盡全力了,我就不再害怕什麼,也不會再害怕長大了吧?」既要小動物都不害怕長大,我們又怎麼會害怕呢?

我不想不想長大讀後感(三)

什麼才是長大?這兩個字眼在我的腦海中無數次縈迴,「就是長成大人」你可能會這麼天真的認為。但我卻覺得,我們要關注地應該是「長」,而不是「大」。長大是一個過程,是一種經歷,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學會享受成長。

扇貝一個心軟又膽小的胖男孩,一聽到長大鼻子就會酸酸的,他特別不想長大,因為他怕長大的壓力和煩惱。()扇貝養了一些小動物,分別有四隻小鳥和兩隻小兔子。小鳥是兩男兩女——男的叫懦懦皮和帕瓦羅蒂,女的叫娜塔塔和藍花花。小兔子是一隻白一隻黑——是叫比較白和比較黑。後來,小鳥們都飛走了,比較白變成了比較冰,比較黑就被老鼠嚇死了。蒜泥媽媽帶來了一隻傳說中不會長大得小豬,扇貝叫他荷包蛋。正是伴著這些小動物的成長、離去,扇貝也懂得了愛與享受。

兒時的我們,擁有的是兒時的快樂。那時,我還在上幼稚園小班,整天無憂無慮地跟小夥伴一起玩,一件簡單的玩具,一個幼稚的遊戲,在我們的眼裡都是那麼有意思,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地玩,而這時,家長們也會滿臉笑容的看著我們玩。現在我回想那時玩過的內容,感覺真的很幼稚。但是,現在的我,卻擁有現在的快樂。學校里,有我敬愛的老師,有我一起學習一起嬉戲的「死黨」同學;家庭中,有可以任我撒嬌耍賴的爸爸媽媽。春天裡,我可以去春遊踏青,夏天裡,我可以去游泳戲水。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階段,都擁有自己特有的快樂。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必須經歷長大,也許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煩惱,會碰到困難,但克服這些煩惱困難之後,你會得到新的快樂。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而要珍惜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同學們,讓我們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微笑著迎接每一天的到來,享受這種成長的過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