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的讀後感

雷鋒讀後感(一)

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它一直感動著我。雷鋒是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人。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他的生活習慣,經常在工作、生活中體現,他見到生活困難的人,就竭盡所能幫助他人。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很平常,他去外地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他還一個勁地做好事,所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話就這樣在人群中傳開了。雷鋒還是個工作認真,學習刻苦的人,他說:“我是一顆螺絲釘,黨把我擰在哪裡就在哪裡起作用。”沒錯,雷鋒說到做到。

黨把他分配到哪裡,他就在哪裡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還會去幫助別人做。當晚上別人休息時,他就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他又擠出時間來 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

別再猶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學習雷鋒好榜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雷鋒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1本書,他的名字叫雷鋒。讀了這本書,我特別的感動。雷鋒真是個好人啊,讀了這本書,我身受感悟。

雷鋒幫助他人幫了許多事請,我就不一一說了。雷鋒家小就窮,家裡沒錢。就這樣雷鋒也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了。他特別呆幫助人。有1次,去學校的橋塌了。雷鋒主動被這孩子過河叫他么去上學。比如說有1次雷鋒在乾過,他1幹完就去幫助對面的人幹活。就這樣,就受人的愛戴。雷鋒看見老奶奶摔倒了,他立刻巴老奶奶扶了起來,然後又把老奶奶送回了家。其實雷鋒還做了許多好事,我也不想再說了。雷鋒死的時候是27歲,是在1次倒車時撞到了樹,樹幹掉了下來把雷鋒給砸死了。哎,就這樣1為好人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俗話說的好了,雷鋒行千里路,好事做了1火車。我希望大家以後也要和雷鋒1樣。幫助他人。

雷鋒的讀後感(三)

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影片《雷鋒》我有很多感受。

影片《雷鋒》是講了雷鋒的生平的一些事情,比如雷鋒一次去跟公園玩,遇到了一些小孩子,那時候因為雷鋒已經是一個沒有打架過的解放軍了呀,可是他穿著軍裝,那些孩子就問他打過幾次架了呀問問這些故事,雷鋒實話實說,他一次架也沒有打過,小朋友們不信,說他們身上的傷怎么來的呀?雷鋒說這是他對舊社會的仇恨呀!

這是以前他爸爸壯烈犧牲了,哥哥被地主累死了,弟弟餓死了,媽媽也因為想不開給上吊死了,家裡只剩他一個還有他爸爸用過的一把小砍刀,他有一天去劈柴,回去的時候被地主婆發現了,地主婆說這是他家的樹,讓雷鋒拉到他家去,雷鋒不肯,地主婆就打他,把他打得渾身是傷,直接打暈了,直到上學時這種情況才結束,這讓雷鋒吃盡苦頭。

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生活。

雷鋒的讀後感(四)

大家可能都認識雷鋒吧。雷鋒是我最最最崇拜的人,他的故事很生動感人:

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的安慶鄉。在爸爸媽媽的疼愛中,雷鋒像每個孩子一樣有著屬於自己的快樂。()但是,雷鋒的童年或許還有與我們不一樣的東西,那就是飢餓。這樣簡單的快樂原來也是不能長久的。爸爸的經歷是雷鋒知道:要是天下不太平,在勤勞、再善良的人都不上好日子。那是雷鋒最不願會議的一段時光:一家人都死了,就剩下雷鋒了,好心的六叔奶奶收留了他。

1949年,雷鋒的家鄉解放了!雷鋒上了學,他學習認真,幫助小朋友學習,還幫助了很多人。後來成為了一名光榮的解放軍。他經常熱心幫助別人,幫奶奶回家、幫大嫂抱小孩。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可是不幸,雷鋒卻在一次執行任務中犧牲了。

這就是雷鋒。我要向雷鋒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