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習雷鋒的讀後感

學習雷鋒的讀後感(一)

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它一直感動著我。雷鋒是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人。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他的生活習慣,經常在工作、生活中體現,他見到生活困難的人,就竭盡所能幫助他人。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很平常,他去外地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他還一個勁地做好事,所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話就這樣在人群中傳開了。雷鋒還是個工作認真,學習刻苦的人,他說:「我是一顆螺絲釘,黨把我擰在哪裡就在哪裡起作用。」沒錯,雷鋒說到做到。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學習雷峰好榜樣》的歌曲,大家一定都聽過。世上有許多關於雷鋒的故事,它都在告訴我們要學習雷鋒。雷鋒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並不是去學他不顧生命搶救國家財產,而是去學習他那捨己為人、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別再猶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學習雷鋒好榜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學習雷鋒的讀後感(二)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嘹亮的歌聲,把雷鋒精神傳播到了大江南北。雷鋒用他那感人的事跡,時時刻刻都在激勵著我們: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雷鋒一個平凡又偉大的人,他用他那短暫的一生,譜寫了壯麗的人生篇章,樹立起了令人敬仰的思想道德豐碑!

我以前不知道「道德」一詞含義的。自從學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我明白了:道德是一種感恩,道德是一種愛心,它能讓你心胸坦蕩,問心無愧。

雷鋒就是我們的道德模範,他孝敬父母,尊老愛幼;他勤儉節約,艱苦樸素;他熱愛集體,刻苦學習;他幫助戰友,團結同志。是他讓集體充滿了愛,他對待戰友,如同對待自己的親兄弟一般,誰家有困難他都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而自己卻省吃儉用。我覺得雷鋒的這種品質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

在我們身邊也有一些人,他們也具有雷鋒的精神,雷鋒的品質。

他們長年累月辛勤的戰鬥在烈日、寒夜、狂風、暴雨之中,是他們揮動著掃帚,抹去城市的污垢;是他們讓大街小巷煥然一新;是他們給了我們一個清新的家園。他們就是一直堅守在崗位上、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人。

清晨,天還沒亮,就能聽見沙沙沙的掃地聲,許多人還在睡夢中,但他們早已辛勤的工作著,他們那雙凍得通紅的手,一直拿著僵硬的掃帚,一刻也不放下,就在那裡掃啊,掃啊……

是清潔工人靠一雙手打掃著我們的城市,他們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是一個城市的「美容師」。我敬佩他們,我讚揚他們,他們就是當今的活雷鋒。

一首歌唱得好: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

學習雷鋒的讀後感(三)

假期我看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書中講述了雷鋒是個孝老愛親、誠實守信、助人為樂、正直勇敢、勤儉節約、愛心奉獻的人。()其中雷鋒的正直勇敢最打動我,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冬天天氣很冷,雷鋒去山裡砍柴,地主婆不讓雷鋒砍柴,搶走了他的柴刀、拿走了他的柴。雷鋒一點兒也不懼怕,他撞向地主婆,奪回了柴刀和柴。

這件事讓我感受到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正直勇敢。比如,當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退縮,要動腦筋想辦法、勇敢面對,最終將困難解決。

我要向雷鋒學習,做個有道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