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100字左右

讀了《掃煙囪的孩子》之後,我大有啟發。事情是這樣的:一個小男孩一連掃了好幾家煙囪,掙了許多錢後,可是不知什麼時候從衣袋的破洞裡漏掉了。如果沒掙到錢他的師傅會狠狠地打他,因此,他很難過。過路人知道情況後,連忙拿出自己的錢,給這個小男孩。

讀了本文,我被過路人的善良、真誠的愛心深深感動了。其實讓世界充滿愛,我們也可以做到。

讀後感100字左右(二)

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忘恩負義的老鼠》。主人公是一隻老鼠和一些家具。

家裡的用具都和老鼠交往過,可都是好心沒好報,於是大家都不理老鼠了。終於有一個老鼠夾和老鼠交為好朋友了,可是不識好貨的老鼠又和夾子吵了起來,夾子一怒之下,把老鼠夾住了。

我們一定不要向這隻老鼠學,因為它太自私了,應為自己的一點好處,讓大家都受害。一定要大度一點。

讀後感100字左右(三)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

我們多幸福啊,被父母寵著。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著老師講課;回家有大魚大肉等著你品嘗;你想要什麼,就給你什麼;如果有人欺負你,大人會毫不猶豫地狠狠地教訓那個人一番。

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這樣優秀的學習環境,這樣美好的童年生活,我們再不好好學習,那就太對不起父母了。

讀後感100字左右(四)

讀了《長頸鹿拉拉》之後,我覺得拉拉的長脖子很有用,可以盪鞦韆,也可以滑滑梯,給動物們帶去了很多歡樂,但也因為它的長脖子,闖了不少禍。拉拉很樂於助人,也很勇敢,而且知錯就改,動物王國的動物們很團結,一個人有困難大家都願意幫忙,和它們生活在一起,一定很有意思。

讀後感100字左右(五)

<綠野仙蹤>主要講的是,一陣威力無比的龍捲風,把美國堪薩斯州的小姑娘多羅茜和她的小狗托托吹到了遙遠而神秘的奧芝國。()在那裡,她經歷了一段不可思議的奇特旅程,遇到了一心想要得到智慧頭腦的稻草人,想要一顆真心的鐵皮人和拚命想要獲得勇氣的獅子。一路上,他們互相幫助,克服種種挑戰與磨難,在實現各自願望的同時,也收穫了可貴的友誼。

所以,我要學會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和自己該做的事一定要做好,一定要達到自己的目標。

讀後感100字左右(六)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一則成語故事。故事的題目叫《磨杵成針》,對我深有感觸。

這則故事說得是唐代著名詩人李白的故事。他小的時候,偶然遇見一位磨鐵杵的老婆婆,她要把很粗的鐵杵磨成一根很細的繡花針,李白從中很受啟發,於是下定決心要用功讀書。後來,他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同樣,它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思考和啟示,耐心與堅持成功的基石,作為學生的我們應該要刻苦學習,為著輝煌的未來而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