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400字

寒假裡,我閱讀了巴爾扎克的名著——《歐也妮。葛朗台》。

這本書主要講了老葛朗台很會利用大革命的好時機,他在共和政府拍賣產業時,買通了監督官,花很少的錢買到了當地最好的葡萄園;他當市長時,說是為"本地的利益",造了幾條通往自己產業的公路;他還十分會精打細算,酒桶比酒還貴時,他總有酒桶出售;別人100法郎就脫手的酒,他要等到每桶漲到200法郎才拋出來。他雖然有一千幾百萬法郎的財產,但他的家卻破舊不堪。由於他十分有錢,克羅旭一家和格拉桑一家都想與歐也妮結婚,好繼承財產。可是歐也妮卻愛上了一位巴黎小伙,叫夏爾。葛朗台,他父親破產了,還欠了別人400萬法郎,歐也妮幫夏爾還清了債務,但夏爾卻被打發到了大印度,最後,他發了財,也變得貪得無厭。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金錢並不是萬能的,它並不能創造幸福。歐也妮雖然有巨額的財產,卻沒有家庭,也沒有幸福,只能成為一幫利慾薰心之徒追逐圍獵的對象。老葛朗台,表面上是金錢的主人,其實是金錢的奴隸。在他的心裡,錢比任何東西都重要,甚至在他生命垂危的時候,看到了錢便感到了"溫暖".這樣一個人,我們不能說他"愛錢如命",因為在他的眼裡,錢比命更珍貴。他們都是一幫可憐蟲。

這是一場沒有毒藥,沒有尖刀,沒有流血的平凡悲劇。

讀後感作文400字(二)

《大衛·科波菲爾》是世界文學寶庫叢書48本中的一本,儘管世界文學名著寶庫中的書我已經看了好幾本,但我還是對狄更斯的這本自傳情有獨鍾。

文中的主人公大衛·科波菲爾的父親在大衛出生六個月就去世了,大衛八歲時,她的母親又嫁給了摩德斯通先生,而摩德斯通先生和他的姐姐都是鐵石心腸,他們不喜歡大衛,總想著法子虐待大衛,還將大為的母親給折磨死。

大衛的母親死後,他的繼父就不再讓他上學,並逼著大衛去做童工,做了童工的大衛生活變得更加困難,一個星期6個先令讓大衛省吃儉用,很快他就偷跑了出來,投奔他富有的姨婆,並被姨婆送進學校,受到了好的教育。

儘管大衛童年時受盡了磨難,但他善良,樂於助人的性格沒變,並且他最終也取得了幸福美滿的愛情

《大衛·科波菲爾》讓我懂得了自傳的書寫方式,也讓我明白了只有磨練自己,你才可以成功

讀後感作文400字(三)

《恐龍世界歷險記》這本書主要說了阿楚、世娜表姐和世娜的爸爸,他們在海上遇到龍捲風和一道奇異的光,颶風把他們帶到了遠古的恐龍時代。

在恐龍時代,他們遇到了許多恐龍:有風神翼龍、鐮刀龍、慈母龍、迅猛龍、重抓龍和肉食性恐龍。其中最可怕的就是肉食性恐龍。但是他們仨憑藉自己的智慧和勇敢戰勝了肉食恐龍,化險為夷。最後,他們仨再次遇到了一陣颶風,這陣颶風把他們仨又卷回了自己的家鄉。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非常敬佩阿楚他們三個人,因為他們不怕任何艱難險阻。阿楚剛到恐龍時代就有一個願望,他想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摸過活恐龍的人。當他面臨危機時,他的思維和反應能力總是比別人快一拍,只要一遇到肉食恐龍,阿楚跑得比豹子還快,一眨眼他就跑得無影無蹤。

《恐龍世界歷險記》這本書裡我最喜歡「大石頭上的生死決鬥」一段。因為阿楚和世娜團結合作,與迅猛龍激烈的戰了一場,雖然阿楚連最後一根竹槍也短了,但是經過世娜的提醒,阿楚把三節棍拿出來,繼續和迅猛龍搏鬥,最後,他們終於把迅猛龍打到。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團結合作的精神,遇到困難要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才能戰勝困難。

讀後感作文400字(四)

從老師教我們唱《三字經》這首歌開始,就深深的被她吸引,一遍又一遍的讀。

《三字經》包含了各類知識,它分為六個部分。()「人之初,性本善」到「人不學,不知義」,讓我明白了教育和學習對兒童成長的重要性;「為人子,方少時」至「首孝悌,次見聞」使我明白懂禮儀,孝敬父母,尊敬兄長;「知某數,識某文」到「此十義,人所同」讓我了解了一些名物常識;「煩訓蒙,須講究」到「文中子,及老莊」讓我快速瀏覽了中國古代的重要典籍;「經子通,讀諸史」到「通古今,若親目」我遊歷了伏羲神農至清代的朝代變革;「口而誦,心而惟」到「戒之哉,宜勉力」我深知只有學習勤奮刻苦,長大才能有所為。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香九齡,能溫席」,黃香九歲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他年紀雖小,卻懂得子女都應該孝順父母的道理。為照顧父親,在炎熱的夏天,小黃香拿著扇子在爸爸的床邊,把枕頭、蓆子都扇得涼涼的,把蚊蟲都趕得遠遠的,然後才恭恭敬敬地請父親去休息。冬天天氣寒冷,黃香每天晚上替父親鋪好被褥後自己先鑽進去,用自己的體溫溫暖冰涼的被窩,然後再去請父親來睡。小黃香九歲就能如此體貼的照顧父親,我們的九歲又在幹嘛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