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讀後感4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把它給背誦出來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著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保爾他殘廢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要是一場多么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著,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著,讀著,我也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著他呢?我讀完這本書,在書中我終於明白了,這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呼著他創造奇蹟,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柯察金,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們樹立身殘志不殘的偉大榜樣,我原來也有一個同學也是殘疾人,他的名字叫吳偉:從他生下那一天起就得了先天性心臟病。十幾年來,病魔纏著他,使他不能像同學們那樣活潑在操場上,球檯前,參加集體活動也就更不用提啦。因為他稍微活動一下,就臉色蒼白,嘴唇發紫,上學校讀書全靠他爸爸用腳踏車來回接送。在學校里,他將吳偉從一樓背到四樓,放學後再由四樓背到一樓,中飯由同學們送到教室吃。自從,吳偉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也就這樣堅強的站了起來。

對於我來說,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我的智力不差,能夠學好自己的社會主義文化課,我長大後,我一定比吳偉強。雖然,我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了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可真好啊!我還要不斷的學習,從這本書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神力量!

名著讀後感400字(二)

讀起《草房子》這本書,感到那么親切。故事由9個小故事組成,都和桑桑這個小主人公有關。

故事的一切都圍繞著他們,桑桑是個聰明、活潑、可愛的小男孩,在他六年的小學生活中,做過不少好事,但也闖了不少禍。比如:他把蚊帳改造成魚網來捕捉小魚;夏天穿棉衣去上學;把櫥櫃改成鴿子的“高級別墅”……這些故事都讓我樂得合不籠嘴,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是,在藥寮那一章,讓我流下了淚水。因為桑桑被診斷患上了絕症,桑桑的爸爸四處尋醫問藥,那些醫生都無能為力,我為他只有短暫的生命而流下了傷心的淚,就在大家都絕望的時候,溫幼菊老師的“藥寮”開放了,她每天為桑桑煎藥,終於,桑桑的病痊癒了。我真心地為他高興。

我也曾經是個頑皮的孩子,常常在家做惡作劇,還非常貪玩,但是,在爸爸、媽媽的教育下,我漸漸地懂事了,改掉了不好的毛病,既沒有影響別人,也沒有耽誤自己的學習。

名著讀後感400字(三)

《杯子滿了》一天,南因先生家裡來了一位客人,要向南因請教學問。南因先生抽空接待了他。賓主落座之後,客人沒有聽他的話,自己卻滔滔不絕地大談起來。從自己的生活、工作,及至家庭,又談到自己的事業和研究,一口氣說了大半天,南因先生幾次想插話都未成功。

南因先生靜靜地聽著,過了一會兒,他站起身來,走進廚房,端來了茶。他往客人的杯子裡倒茶,雖然倒滿了但是仍在繼續倒,仿佛根本就沒有看見一樣。

一旁高談論闊的客人一開始覺得十分奇怪,看到南因先生還沒停下,水已經開始往外溢了,他終於忍住了手。

“你沒看見杯子已經滿了嗎?”他說,“再也倒不進去啦!”

“這倒是真的,”南因終於住了手,“和這個杯子一樣,你自己已經裝滿了自己的想法。要是你不給我一隻空杯子,我怎么給你講呢?”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知道,要使自己的思想吐故納新,就要及時將大腦清空,如同必須清空裝滿了水的杯子才能容納更多的東西一樣。這讓我想起自己的工作,在工作當中也一樣,要及時的清空大腦,做好充分的準備來迎接新的東西。只有如此,你才能在工作中不斷進取,不斷創新,也才能做出好的成績來。

名著讀後感400字(四)

讀了《三國演義》一書,使我受益匪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三國演義》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在三國中,我最佩服的人是關羽,他不但武工好,而且人也好。在跟曹操打仗時,他因帶著二嫂,所以才假裝投降。其實他還是一心想找到劉備,保護好二嫂的。等到他得到一匹“赤兔馬”時,便立即騎著這匹“赤兔馬”又去找劉備了。在山下遇見二嫂,他也不忘把二嫂帶回去,真是一名當之無愧的好漢。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但一得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他不但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

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遜,孔明的謹慎,周瑜的心胸狹窄,每一個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

如果說魏國在三國里智謀最強,一點也不為過。曹操的用兵堪稱舉世無雙,司馬懿就更是用兵如神。但是兩個人都有自己致命的弱點:曹操多疑,司馬懿太過陰險。再說蜀國,首當其衝的必定是伏龍:諸葛亮。他那過人的機智,嫻熟的兵陣,無不讓後人嘆為觀止。還有像鳳雛:龐統、姜維、徐蔗等等一些人物,但是我認為都不如孔明。吳,一個占據三江六郡的國度,能算得上是有謀略的,也就是周瑜了,少年時期的周瑜就熟讀兵書,精通布陣。

這些人物和國家我們不難看出人的性格的重要性。性格關係著成功。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要忠義,也應該要有誠信吧。如果一個人把現實生活中最為寶貴的誠信也丟掉了,那這個人還有什麼呢?金錢、地位、官職?這些都是次要的。誠信是一個人的永久身份證,如果沒有了誠信,大家都不信任你,而且又在你背後指指點點,你不會難過嗎?這些又豈是金錢、地位、官職能彌補的?我相信,你也不想做一個缺點多的不勝枚舉的人吧!所以,讓我們打開誠信的大門,用我們永久的身份證去面對人生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