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讀後感600字

今年寒假,我讀了《狼王夢》一書。這本書講了一隻叫紫嵐的母狼被權勢欲望所吸引,時時幻映著自己的狼兒成為最高統治者的故事。

小說扣人心弦,使我完全置身在了狼群之中,我的心也跟著紫嵐一家的幸福而起伏。有人說狼媽紫嵐是個被權力欲而扭曲的可憐的失敗媽媽。而我卻更多的被狼媽紫嵐那博大無私的母愛所打動。是啊,紫嵐媽媽為了這個夢想的後面,又有怎樣悲壯的付出啊!為了把自己的狼兒培養成狼王,她又花了多少的心血!她把自己的所有愛都注入到了孩子們身上,她完全犧牲了自己,放棄了自己的婚姻,不再與其它的公狼配偶;她承受著肉體上的傷痛,幾顆門牙在營救次子藍魄兒的時候被捕獸器夾斷了,為了培育小兒子雙毛腳被摔跛了,胸前還永遠留下了一道深深的難看的傷疤,她為了孩子們變成了一隻醜狼;除了外表的犧牲,她的內心何曾得到過安寧!她承受了生活的艱辛,成長的困惑,失子的痛苦,老年的孤獨;即使在她生死的最後一秒,她也要奮不顧身,與老雕博斗而同歸於盡,讓自己的子子孫孫掃除了一個隱患……她默默地奉獻著,不斷地為自己的兒女著想,多么博大的母愛啊!

在我們人類生活中,其實也有這樣的母愛。母親望子成龍負出了多少代價。母親總是為著兒女不斷操勞,白天送子女讀書,晚上準備晚飯,洗衣服,還要關心兒女們的學習情況,品德表現……有多少母親不是也象狼媽紫嵐一樣處處想著子女,為兒女默默奉獻而不圖回報的嗎!狼子們沒有這個智商來品味和珍惜母愛,可作為我們人類子女,我們是不是應該馬上行動起來,為我們的父母分憂呢?你為辛苦一天回家的父母倒茶了嗎?主動分擔一些家務了嗎?母親節對母親說聲祝福了嗎?讓我們快快拿出我們的愛的表現吧!

母愛是博大的,是無私的,是無微不至的,我們要珍惜它,用我們的愛作為回報!

名著讀後感600字(二)

人應該怎樣地活著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看:他在殘疾後,毫不灰心,還要頑強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又是一個多么沉重的打擊呀!可是經過頑強地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誕生》的前幾章。讀著、讀著,我禁不住熱淚盈眶。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

對於困難,苦難,意志薄弱的人調頭就跑,然而意志堅強的人卻勇往直前,成功自然屬於後者。人生在世,誰都難免會遇到崎嶇坎坷,有些人會束手就擒,有些人則會勇敢拼搏。拿出一種精神,勇往向前,我們就會看到陽光。

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還需要一種等待,一種忍耐。沒有十年磨一劍的精神,沒有堅持再堅持的耐性,誰能擔保自己能成才?

哲學家曾經說過:“苦難是一所學校。許多人的生命之所以偉大,都來自他們所承受的苦難。最好的才幹往往是烈火中鍛鍊出來的。”苦難能磨練人的意志,激發人的潛能,使它折射出光輝的人格魅力,保爾?柯察金就是最好的例子。

現在多數的家庭條件好了,在優越的環境中長大的我們,根本沒有了吃苦的意志。殊不知,一個人要有所成就,能夠擔當大任,必須首先經受磨難,接受各種考驗,具備不屈不撓的精神,才能有所成就。愛迪生那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說明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有經受得住苦難的磨練,他才能取得成功。

作為我們新一代的青少年,不用像保爾?柯察金有那樣鐵一般的意志,只要我們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定一個目標,哪怕很小很小的目標,只要去堅定的追隨,就會終身受益。

最後讓我們記住一句話:一個人如果過具備了堅強的意志,那么他就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百折不撓,堅持不懈,直至成功。

名著讀後感600字(三)

在暑假裡我讀了《小王子》的書,我被它深深地打動了,長時間地沉浸在小王子的世界裡。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寫了“我”因飛機出了故障,停在了大沙漠裡,這讓“我”遇到了小王子,故事一開始就很有趣地開場,講述了小王子從B612號小行星來,他去了很多小行星,最後因為追求人生的真諦而在地球上消失了。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最重要的事,而且每個人最重要的事各不相同,小王子認為照顧他的花是最重要的事,國王覺得掌控宇宙是最重要的事,愛慕虛榮的人想要有許多崇拜者,追憶過去的酒鬼需要成天喝酒解悶,專心數星星的商人、埋頭於書本的地理學家、點燈人都在幹著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但是他們好像沒有弄懂自己真正想要什麼。讓我們看來覺得他們做的事情很可笑,其實細想起來我們在生活中也會出現像他們一樣的問題,也會犯一樣的毛病。()最後小王子馴養的狐狸用自己的言傳身教告訴了小王子本質的東西是用眼睛看不見的,要用心去體會。

我很喜歡小王子,因為他那么純真、善良、敏感。他為了追求生活的真善美,不顧犧牲自己的生命。他細心地關愛他的玫瑰花,讓我們記起生活中的責任,他的故事講述了人生的哲理,告訴我們:要忠誠地對待自己最愛的東西,獲得幸福是要付出代價的。

朋友們當你想到了天上的五億零一百多萬顆小鈴鐺,是不是感到非常的幸福和快樂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