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拉丁神燈讀後感

阿拉丁神燈讀後感(一)

在炎熱的太陽的暴曬下,一群又一群的小學生前往海寧劇院看叫做《阿拉丁神燈》的一部戲。

要看阿拉丁神燈了,大家不約而同的喊起好來。走過一條條小路,終於來到了劇院,一位阿姨介紹了今天要看的內容,接著,我們就看起了戲。有一位壞丞相,想要做皇帝,就跟一個妄想做大臣的人商量,壞丞相說:「等我娶了公主,接下來的皇帝就是我,那時,我就封你為大將軍!」大臣是個愛睡覺的人,一不小心,把壞丞相想要當皇帝模仿真正皇帝的假詔書弄丟了,到了主人公阿拉丁手裡,阿拉丁把假的詔書交給了做事謹慎的公主手裡。壞丞相知道了這件事,相制阿拉丁死地,便將阿拉丁騙去一個只在那裡呆3分鐘就會死去的地方尋找一個神燈。阿拉丁找到了神燈,學會了咒語,將國王和公主拯救出來。善良的阿拉丁做了好事,得到了應有的回報。

從中我知道,要用善良的一面對待好人,對待壞人不能心慈手軟。

阿拉丁神燈讀後感(二)

我非常喜歡讀《阿拉丁神燈》這個傳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阿拉丁,他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爸爸。之前,阿拉丁很懶,整天遊手好閒。有一次,有個陌生人冒充阿拉丁的叔叔把他騙進了一個地洞裡叫他拿一個破燈,然後把他關進了地洞裡。後來,阿拉丁通過神燈里的燈神,救出自己,帶著神燈戰勝可惡的魔法師。

從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一個貪心的人是沒有好下場的。魔法師雖然非常厲害,但他還是被滅亡。正義肯定會戰勝邪惡的。因此,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向壞人低頭,要勇敢地向他們做鬥爭。

阿拉丁神燈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叫《阿拉丁神燈》,讀完這個故事後我深受啟發。

這個故事主要講:在遙遠的非洲地區,有一個精通星術的魔法師。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在一本古書裡發現了一個秘密,而這個秘密來自遙遠的中國,和一個阿拉丁孩子有關,於是,魔法師千里迢迢來到中國,在星光的指引下,他找到了阿拉丁,他冒充阿拉丁的叔叔,騙他的媽媽,他的媽媽很快相信了魔法師的話。當然,魔法師也暗自高興,因為這幾枚硬幣,比起傳說中的寶藏真是微不足道。告別了母親,阿拉丁高興地跟著魔法師走了。他們一道出了城門,然後翻山越嶺,走了很多的路,最後來到了一座美麗的花園裡。魔法師使出魔法,讓地面裂開,露出下面帶著鐵環的石板,然後吩咐阿拉丁說,只要你喊爸爸媽媽的名字,就不用擔心你的力氣,很輕易地打開石板,跳下去,走到第四扇門口,報出父母的名,門就會打開。進去,穿過一個小花園,有一個小客廳,還有一盞燈,把油倒了,燈拿回來。()阿拉丁按照魔法師的吩咐去做了,回來的時候,阿拉丁把那盞神燈拿了回來,又往懷裡塞滿了寶石,到洞口的時候阿拉丁上不去了,他讓叔叔拉他一把,可說了多少遍,叔叔也不拉,最後叔叔把地合上讓阿拉丁在地裡面了,阿拉丁無意間踫到了戒指,回到了地面,從此,他過著富裕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東西都要自己爭取,自己努力,才會有收穫。

阿拉丁神燈讀後感(四)

《阿拉丁神燈》這個故事的主人公阿拉丁是沒有爸爸的孩子。之前,阿拉丁很懶,他喜歡和朋友們在小巷裡或集市上閒蕩。後來,魔法師欺騙阿拉丁和他一起去找神燈。找到神燈之後,阿拉丁看清魔法師那張嘴臉。知道邪惡的魔法師法力法力非常強大,但他還想得到那盞威力無比的神燈,從而達到控制整個世界的目的。因此,阿拉丁帶著神燈離開了魔法師的擺布。阿拉丁通過燈神的幫助,他變得即勇敢又堅強。最後,阿拉丁終於打敗了魔法師。《阿拉丁神燈》從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一個貪心的人是沒有好結果的。魔法師雖然非常強大,但他終將被滅亡。正義肯定會戰勝邪惡的。因此,我們在生活中不能向壞人,壞事低頭,要勇敢地和他們做鬥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