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爸爸的兒子讀後感

爸爸的兒子讀後感(一)

讀了《飄揚的黃哈達》這本書後,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爸爸的兒子》這篇文章。

《爸爸的兒子》這篇文章講的是關於少年秦宇丞的故事。命運的不公很快降臨到了秦宇丞的頭上。爸爸秦峰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對秦宇丞無疑是個天大的打擊。而這種病會使人痛苦不堪,只可惜骨髓庫里沒有與他匹配的骨髓。秦宇丞忽然想到了自己,想把自己的骨髓移植給爸爸。但宇丞還小呀!他經受得住劇烈的疼痛嗎?這是個冒險的舉動。可宇丞卻意志堅定,任何痛苦他都能接受,最終救了爸爸。

秦宇丞的勇敢起源於什麼呢?他的堅強來自哪裡?是他與爸爸之間的那份愛,給予了秦宇那無窮的力量。如果他不愛爸爸,他會捨棄自己的健康而去救爸爸嗎?在困難面前,他毫不畏懼,因為,他心底熾熱的愛的陽光為他驅走了懼怕。

什麼是美德?這就是美德,美德不一定是非得做出什麼驚天動地、感人肺腑的事,其實美德起源於一切的小事。美德是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尊重、講誠信;美德是面對垃圾的一種正確處理方法……從小事做起,理解父母的艱辛,懂得感恩於父母、師長、社會。就拿我來說吧:有一次,天悶熱悶熱的,外婆忙農活之際中暑發燒了。當時家中只有我,看到外婆難受的表情,我忙使出平時跟爸爸學的招數。先拿出溫度計,放進外婆的胳肢窩裡,再跑到衛生間,用毛巾沾了些冷水,敷在外婆的額頭上。忙完這些,又打電話給爸爸,幫忙送外婆去醫院掛水。在外婆吊水期間,我邊陪外婆聊天,邊削蘋果餵給外婆吃,把鄰床的幾位爺爺奶奶羨慕極了。直誇我是個懂事的孩子。外婆也開心的說:“真沒白養、白疼。知道心疼我們、照顧我們。”

是的,擁有美德就是這么的簡單,反映在舉止投足間的八禮四儀。我們在感受生命的力量、感動身邊的美德之時,也感化了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手拉手,將美德的種子播撒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爸爸的兒子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飄揚的黃哈達》,書中有許多的故事,其中對我觸動最大的是《爸爸的兒子》。

故事裡講的是一個名叫秦宇丞的孩子,他爸爸秦峰得了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個難記的醫學名字秦宇丞之前從未聽過,但自從那一日起,他清楚的知道這是個可怕的魔鬼,他會把人折磨的痛苦不堪,最後還會置人於死地,而打跑它最好的辦法就是骨髓移植。

爸爸很快被轉去蘇州的一所大醫院治療。()媽媽和奶奶一同前往,無錫的家只剩下宇丞一人,宇丞要上學,不能去。

媽媽別無他法,只有去辦寄宿手續讓宇丞住在學校里。爸爸是爺爺奶奶獨生子,家裡沒有兄弟姐妹,故而只能從骨髓庫里尋找匹配的骨髓,然而中華骨髓庫里沒有,台灣骨髓庫里也沒有,最後就連爸爸那邊的親戚也都來一一試過了,可還是一次一次以失敗告終。

當天晚上,秦宇丞躺在寢室的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天快亮的時候,他忽然有了一個念頭:“我是爸爸的兒子,論血緣關係我們最親近,為什麼不能把我的骨髓移植給爸爸呢?”

秦宇丞與媽媽說了他的想法,媽媽把秦宇丞接到蘇州,放血好多次,第一次放血他就開始發高燒,第二次他開始嘔吐,第三次他皮膚過敏了,他媽媽勸他不要再放了,但他為了爸爸不顧一切。2011年的夏天,宇丞上了手術台,把他的1250毫升骨髓和400毫升的外周血輸入了爸爸的體內。

手術很成功,父子二人也恢復良好。

讀著這篇故事時,淚花不斷在我眼中閃爍,我的心也隨著宇丞擔心、害怕、緊張、欣喜……小宇丞為了父親,甘願犧牲自己的健康去救爸爸。學會了獨立生活、學會了面對困難、學會了奉獻、學會了捨己救人……讀著他的故事,我也在反問自己,我能做到嗎?也許能。如果再問真能嗎?我也不知道我是否還能如此肯定的回答,但這不影響我對宇丞的敬佩。他是生活的強者。會不斷激勵我不斷進取,心中有他人,做什麼事都要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