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媽媽剛給我的《爸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後,受義匪淺。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主人公胡小鬧是一個調皮、懶惰的孩子,每天就象王子殿下一樣被父母伺侯著,過著衣來伸的飯來張口的日子。有一天,這個平靜被打破了。班裡來了一個溫柔、善良、特別的班主任——高歌,她從不會打罵學生,還養大同學們許多禮物。後來,胡小鬧、小櫻桃、閆石三個人在貧困的山村展開了一項特別的獨立競賽,獲勝者將和高歌老師一起去電視塔最高層的旋轉餐廳共進晚餐的故事。

小山村的生活給孩子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感受,看到新結實的小夥伴李達與他們截然不同的生活,孩子們被感動了:李達的爺每天要外出捕魚賺錢,奶奶腿受傷了,李達不僅要幫奶奶按摩大腿,還要煮飯、洗衣服……做好多家務,象一個小男子漢一樣支撐著這個家。他們天天幫李達幹活,在勞動中懂得了愛。最後高歌老師準備了小紅花送給全班,夸三位同學都是勝利者。

看完書,想想自己,我覺得很慚愧,我們這一代小皇帝、小公主們,把父母給我們的愛當成了理所當然,忘記了什麼是感恩。以後我也要向胡小鬧學習,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學會獨立、自律,作一個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媽媽從網上買的《爸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讓我學會了獨立。

這本書主要講了,樂多多國小五(3)班轉來一位教育學博士——高歌。他和別的老師不一樣,他剛來時還給同學們發了朱古力。後來,他又舉行了一次獨立比賽,在比賽中,他讓同學們都學會了獨立和自律。你們說高歌棒不棒?

其實,是不是大多數孩子都喜歡讓爸爸媽媽幫你做各種各樣的活呀?()我原來也是這樣,早上起來,媽媽幫我梳頭,做飯;爸爸負責接送我,可自從我讀了這本書後,我就自己乾我的事情,減輕爸媽的負擔。

讀了這本書,我徹底的明白了獨立是什麼,不僅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也要幫父母做家務。我以後一定要做一個獨立的人,為父母分憂。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三)

前幾天,舅舅送給我一本書,名字叫《爸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寫的非常好,對我的啟發非常大。

有一個五年級的小男孩叫做胡小鬧,他在家裡像王子般的待遇,每天早晨媽媽幫他做好飯並吹涼、準備好穿的衣服、紅領巾和上學用的書包,灌好水的水壺然後叫他起床上學,什麼都是媽媽幫助他,他還蠻大意見的不耐煩。有一次學校組織去農村生活一周,他到了農村遇到了一個名叫李達的同學,他家裡很窮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除了上學,每天還要做飯,洗衣服,幫病重的奶奶按摩大腿,從不叫苦叫累,非常懂事、獨立,孝順!深深的感動了胡小鬧,原來他自己是那麼的幸福,但從不知足。

讀到這裡時,我立刻想到了自己,似乎市裡面的孩子都是和胡小鬧一樣過著王子般的生活。缺乏獨立性。而我更加敬佩李達的精神和品質。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是大男孩了,也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力所能及的幫助父母做些家務,做個獨立,頑強、自信、懂事的好孩子!因為爸媽不是我的傭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