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一)

這本《不抱怨的世界》最初吸引我的是書中描述的「紫手環」的遊戲。這是由美國著名的心靈導師威爾·鮑溫發起的一場「不抱怨」運動,每一位參加運動者戴上一個特製的紫手環,只要一察覺自己抱怨,就將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以此類推,直到這個手環能夠持續地戴在同一隻手上21天。

我也為自己製作了一個手環,戴在了右手上,我發現,哪怕讓這個手環在我的右手上持續一天都很難。早晨上班,我抱怨業務繁雜;飯後和同事聊天,抱怨起這個反覆無常的天氣。最後,又說到了讓人氣憤的房價和社會上讓人氣憤的現象。只是在中午休息這一段時間內,我的手環就在左右手之間換了好幾次。我驚訝,自己原來已經深陷在抱怨之中而不自覺。

我迫不及待地讀起了這本《不抱怨的世界》,發現抱怨是如此糟糕的一件事情,而最糟糕的是我們常常深陷抱怨之中而不自覺,久而久之,讓其成為了我們的一種習慣,以及看待事情的一種心態,在「抱怨的輪迴」中,喪失了積極、樂觀、上進的心。慶幸的是,在這本書中,作者還向我們耐心地講述了抱怨的原因是什麼,抱怨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怎樣才能讓自己停止抱怨的輪迴,怎樣才能讓周圍的人停止抱怨,怎樣才能做一個積極、樂觀的工作者,做一個快樂的自己。這些都讓我受益匪淺。

不錯,我們之所以抱怨,可能是希望抱怨能衍生出一些益處吧。比如,我們向他人抱怨工作的繁重,可能潛意識裡就希望別人多做一些或者幫助自己分擔一些;我們抱怨自己最近多麼倒霉,可能是希望別人能給自己一些安慰和同情。但是抱怨不能解決任何現實問題,最終只能讓我們深陷抱怨的惡性循環而不能自拔。或者給我們的健康和生活帶來惡劣的影響。我想,沒有人願意和整天抱怨的人生活、工作在一起,因為這樣連自己的生活好像也看上去毫無希望。要想杜絕抱怨,只有勇於面對自己的困境,遇到矛盾的時候,及時地溝通,解決。這同樣需要勇氣。首先要有勇氣承認自己是在抱怨,其次要有勇氣去化解矛盾,改變處境,而不是一味地抱怨。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在遇到值得抱怨的事情時,我們也許可以試著不去張口,而是首先理智的思考,然後再去馬上行動,改變處境。我覺得書中一句話說得很對,「我們的想法創造我們的世界,我們的話語又表明了我們的想法。」在很多時候,也許就是我們抱怨的話語改變了我們的世界。我們原本可以輕鬆、積極、樂觀、上進,卻可能因為抱怨而變得痛苦、悲觀、沉重、無所作為。這本《不抱怨的世界》為我打開了消除抱怨的美好生活,那麼從現在就開始改變吧,相信紫手環的力量,相信自己的力量,可以打敗抱怨,創造新世界。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二)

說實話讀完這本《不抱怨的世界》帶給我很大的震撼與啟發。人為什麼會抱怨?什麼樣的人喜歡抱怨呢?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就話雖然早已被大家所熟悉,但是真正能看開的人卻並不多見。我覺得如果一個人內心充滿了不滿和怨恨的時候,而這個量超過他自己所能控制的時候,那麼你就會聽到來自於他的抱怨聲。人們總會在生活中,工作中以及很多方面或多或少的存在著不滿意和抱怨的心理,有的人會明顯的表現出來,影響自己以及周圍的一些人的情緒或行為,而有的人深埋心底,但是這種行為的人會讓這種抱怨從心裡左右了自身的行為。但是作為豁達的的人來說,其實心裡也往往會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抱怨,甚至連我們自己都不會知道,雖然是一種潛意識的抱怨,但是同樣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和左右了我們的思想於行為。

要說成為一個完全不抱怨的人很難,偶爾對生活中發生不順心意和煩心的瑣事發發牢騷不是一件很大的事,屬於正常。但是書中的一句話卻讓我記憶深刻「任何人和團隊要成功,就永遠不要抱怨,因為抱怨不如改變,要有接納批評的包容心,以及解決問題的行動力」

要想不抱怨,我們首先應該改變我們對待事物發生時的想法與看法,然後我們就要開始行動。當你不喜歡這件事的時候,你可以試著去改變它,但是要具有一顆寬容的心和一切結局問題的行動力。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三)

今年學習了美國作家威爾鮑溫的《不抱怨的世界》,在細讀了以後,真正理會了其中的道理。也許有人會說,不抱怨如何讓人發洩,長期不抱怨會不會得病。其實不抱怨是人生的一種境界,是一种放下挫折和不滿去尋找和追求新目標的一種銜接方式。真正的做到不抱怨,再加上努力和拼搏,你的事業會更加成功,你的人生會更加美好。

在現實生活中,在我們渴望尋找人生幸福和快樂之時,我們每個人都難免要遭遇很多挫折和失敗或不盡如人意的事情。()每當這時,有些人便不能正確對待,產生不滿,引發很多牢騷和抱怨,往往是怨天、怨地、怨命運、怨同事、怨領導……其實抱怨的最大受害者是自己。抱怨雖然沒有明顯的惡果,但一種心懷感恩、寬容大度的態度卻給我們帶來另外一種人生,如果做到這一點我們的人生會更加快樂。不抱怨需要一個過程,加入「不抱怨」活動,戴上紫手環,讓快樂代替抱怨,關閉那扇抱怨之門。

在工作中,我們更應該放棄抱怨。我們常常會抱怨工作環境不好,同事之間不夠和諧,工資不高等等,但當我們放棄抱怨,心懷感恩,用一顆寬容的心投入工作時,你會發現你所期待的一切又已「水到渠成」。過多的抱怨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只能讓你的心情更加不好。學會不抱怨之後,心情會比較開朗,也會有能量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難題。

書中寫道「你會為了最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感恩,就連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也不例外」「活出感恩的生命,而非抱怨的生命,就能發揮這種確保健康的力量」是的,對生活懷有一顆感恩之心的人,生命會時時得到滋潤,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能熬過去,喜歡抱怨的人,即使是福至將來也會變成禍。曾經看過這樣一段話:「活在感恩的世界裡: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智慧;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你應該自立;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這是一種積極的心態,一種智慧的生活態度,人人都懷有一顆如此感恩的心,那麼人生一定會過得堅實而有信心!因為感恩,我們才擁有了一個多彩的社會。

「不抱怨」行動只是一把鑰匙而已,在我們忙碌的生活工作中,藉助這鑰匙,開啟我們對生活的不抱怨,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成為一個快樂的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讓我們都擁有一個「純淨無暇」的世界——不抱怨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