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是我的錯讀後感300字

不是我的錯讀後感300字(一)

晚上給陶陶刷牙,他又玩水,我就說:“要節約用水,世界上很多地方都非常缺水。”陶陶忽然冒了一句:“非洲小朋友沒水都哭了,我把水給他們,他們就不哭了。”我很感動,這句話很簡單,但說明在他幼小的心靈中,萌生了愛、珍惜、同情、憐憫,這些對一個人來說,是多么重要呀。有人說現在的獨生子女,不會愛別人,不懂珍惜,沒有同情心,其實這些問題的確不能只怪孩子,真的是家長沒有教會他們如何去愛,“愛的教育”是那么的缺失。

那么如何教會孩子們去愛呢?又如何進行愛的教育呢?當然不是說教,我覺得在我們不會教育的時候,不妨什麼也不說,只是選寫好書讀給他們聽,他們自己會領悟的。陶陶說的非洲小朋友沒水的問題來自於《不是我的錯》。我知道這本書的含義對兩歲半的孩子來說,有點太難了,讀給他聽只是為了讓他看看圖畫,讓他對這一類單線條畫有些印象而已。我同時還把謝爾·希爾弗斯坦的《愛心樹》《閣樓上的光》一起拿給他看,主要讀《愛心樹》,其他兩本只是翻翻而已。沒想到陶陶很喜歡《不是我的錯》,他常常拿出來看看,主要是去找發言的那個小孩在佇列里站在什麼位置,他覺得這個遊戲很好玩。書後面的幾張照片更沒細看過,只是告訴他:戰爭、核武器、污染、飢餓、車禍會給人們帶來傷痛。而那個非洲小孩,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也許是戰爭、也許是疾病、也許是飢餓、也許是乾旱,總之他顯得很難過。陶陶看過了,記住了,我並不奢望他現在就能理解,但我以後再說別浪費水,他一定會馬上關上水龍頭。我想這就是好書了力量,這就是“愛的教育”。

不是我的錯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不是我的錯》。主要講的是,課間因為一個小孩子太特別,而別的孩子都去欺負他的事。而當打完之後,“我”自己又找任何理由去推脫這件事,如:因為他太特別,因為他是個“傻瓜”……等各種原因。

最讓我震撼的是書後面的幾幅插圖,前面用大字寫的,“和我沒有關係嗎?”而這幾幅圖講述了一個又一個令人寒心的故事。我想: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應該勇於承擔錯誤,而不是逃避錯誤,越是逃避,就越會在錯誤的泥潭裡越陷越深,勇於承擔錯誤的孩子是好孩子。()中國有句古話叫,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雖然大家都認為只要承認了錯誤,就會挨打挨罵,但是,我不這么認為,承認了錯誤,只要下次不犯就行了。而不是屢教不改,把家長說的話當耳旁風。犯了錯,首先不應該怪別人怎么怎么不對,而是先檢討一下自己,那個地方不對,不是一開口就是:“不是我的錯!”

不是我的錯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一本《不是我的錯》,我認真的讀了起來。

這本書,主要是講在課間,一個人被所有人以及“我”所欺負,但是那個人只是一直哭卻不敢去告訴老師和求救。是因為他是個特殊的人、還是個笨蛋、膽小鬼。最後“我”用種種辨護來證明不是我的錯。

當我看完這本書,在書的最後幾頁幾個白色的大大的“和我有關係嗎”讓我印象深刻。而我自己呢,每次對自己犯下的錯誤都是先說別人,直到人證物證俱在的時候才肯承認錯誤,那時就由錯變成了錯上加錯,大錯特錯了。

所以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我們都要主動承認錯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