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管好自己就能飛的讀後感500字

管好自己就能飛的讀後感500字(一)

曾經的我或許有些小叛逆,十分討厭家長們的管束,認為家長們的行為話語都是在阻止我們“飛向自由的藍天”,處處都要管著我們,限制了我們的自由,卻不懂父母的用心良苦,還一直在抱怨。當然,這是我以前的想法,現在我不同了,長大了,懂事了,不需要父母再為我操心了,但我還是不能真正管理好自己,時不時還是會出現一點“小插曲”。

學校向我們推薦了一本書,名叫《管好自己就能飛》,一聽到這書名,我就開始瞎激動了,這本書一定很好,聽名字就很有看頭,這是我邁向“完美自己”的第一步,我一定會虛心學習認真管理好自己的。

“不要別人逼,我就能做好”,才剛看到封面上的幾行字,就令我激動不已,而且十分好奇,一個優秀中學生的自我管理秘訣到底是什麼。帶著這個疑問,我將這本書看完,它使我時時刻刻都謹記“管好自己就能飛”這句話。

在看完這本書前的我,還是個不會自我管理的黃毛小丫頭,時不時還偷偷小懶什麼的,不會管理自己,但現在,在自我管理方面,我也做出了很好的表現,我可以自覺地安排好時間,認真完成老師交給我的任務,爸爸媽媽說的時,我一定會高質高量地做到做好。偷懶的壞毛病也改正了,甚至把大把大把玩的時間用來學習。我還可以認真地安排好時間,並自覺完成每個時間段的任務。我現在的成績可以讓老師滿意,我現在的表現更是讓爸爸媽媽興高采烈。

不止是學習上,我覺得我的性格也慢慢改變了,以前很毛躁,時不時還和媽媽頂頂嘴,吵吵架什麼的,現在這種情況不在出現,我也學會了換位思考,常常站在媽媽的立場考慮考慮,其實媽媽也不容易,我和媽媽現在的關係就像是被膠水黏住,還是502膠,怎么也分不開,怎么樣,你是不是很嫉妒呢?

這本書徹底改變了我,讓我更加優秀,更加充實,讓我走向新的人生道路,這本書值得我一生珍藏,讓我終身受益!

管好自己就能飛的讀後感500字(二)

這是一位十八歲男孩子吳牧天根據自己的成長經歷寫的一本書。作者曾經也是一位調皮的孩子,沒有自我管理意識,曾因此受到媽媽爸爸的說教。後來,爸爸對孩子引入“自我管理”,讓孩子在每件事上都儘量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管,自己對自己好好負責”,吳牧天則在爸爸的引導下,一天天變化著,從最初的牴觸到適應再到由自我管理嘗到甜頭,最後心甘情願自我管理並養成習慣,由這好習慣帶來的各方面的進步與成長,其中有曲折和困難,但都被一一戰勝了。

這是國內第一本關於孩子進行自我管理的書,書中的實例貼近孩子們的生活。從實例中總結出最有效的訓練方法,實用性最強。有的實例,每個孩子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一本“讓父母放心、讓老師省心、讓學生開心”的書,被譽為“最能幫助青少年強化自覺精神和自立能力的成長讀本”,這些話語,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和我的孩子一起閱讀了這本書。

書中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講述了作者如何從不喜歡甚至痛恨自我管理,到愛上自我管理的過程,以及一些對作者很有影響的人的做法。第二部分是與讀者分享一個格外有效的獨特的方法——每天寫作自我管理總結。第三部分講述的是作者在成長過程中最有用的一些感悟,當中描寫的體驗不僅真實,也注重獨創性,非常有借鑑作用。第四部分,總結出最受當代學生重視的7方面進行自我管理的探究,包括態度管理、安全管理、心情管理、欲望管理、語言管理、行為管理和人際關係管理,這是最全面也格外有操作性的部分,同時,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書中提到的不少觀點,讓人耳目一新,也對如何進行自我管理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如:“吃別人的塹,長自己的智”、“棉花堆里磨不出好刀來”、“學會理直氣和”“方法總比困難多”等。

書中不但有關於學習方面的自我管理,還有關於安全的、與人相處的、關於心情管理的等等,涉及學生的方方面面,所以說,從這本書可以全方面學習到什麼是自我管理,如何進行自我管理。

就象封面寫的:孩子一自覺,父母就放心;學生一自覺,老師才省心;自己一自覺,成長更開心。

管好自己就能飛的讀後感500字(三)

“人前風光誰都愛,但人後吃苦卻不見得都情願。”的確,這本書就是要告訴我們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個個道理。()看完這本書讓我感覺自己與成功是如何失之交臂的。

其中作者的一點格外值得肯定:就是意識到“要捨得在別人享受的時候自己主動吃苦”、“在沒人監督的情況下主動吃苦”,而且還要“加碼吃苦”,這樣就能讓自己比他人更主動付出、多多付出。可見吃苦者們才會有機會看到天邊最炫麗的彩虹。

要想做一個成功的人,就得跟一般人不一樣。當一般人在放鬆、享受的時候,總有一些人卻在主動選擇吃苦,提升自己。這些人,往往都會脫穎而出,大家所看到的風光,也一定會在這些人身上。從作者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

雖然作者在書中所舉出自己的觀點或許十分古怪,但看完事例後就會有所明白、體會。在吳牧天所總結的經驗中,我很欣賞他對於遇事冷靜、方法多於問題、主動嘗試的觀點、看法。冷靜,不是所有人都能在關鍵時刻做到,努力冷靜可以更好的思考;方法,總會多於問題,可怕的是一些人不看問題就撤。

這也是有些人失敗的原因,都在成功前的黎明消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