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孩子最好的潛能開發師的讀後感

咱們中國有句俗話:三歲看老,七歲看大。因此說明,三歲以前的教育是十分重要的,現在中外的專家,也經過實踐證明,三歲之前的教育,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歲左右是塑造孩子性格、品質的關鍵時期。身為教師,天天與學生接觸,內心比別人有更深的感觸。良好的習慣、品格、修養,比智商得要的多。

做為一個媽媽,我希望抓住孩子的這個關鍵期,為孩子將來的人生做好堅實的鋪墊。但是畢竟不是專業的育兒專家,不可能面面俱到。因此,有時不免有些焦慮。如何才能不讓這關鍵的時期白白浪費。

《做孩子最好的潛能開發師》這本,一下子解決了我的後顧之憂。這本書涵括了關於嬰幼和學齡前兒童的最新大腦研究成果,深入淺出地講述了大腦發育的秘密和孩子在不斷學習中成長的奧秘,並針對要建最佳環境以及提供與其發育水平相適應的活動。幫助孩子發掘大腦潛能,提出了許多想法和建議。書中收錄了六百多個金點子,實用貼心、可操作性強,幫助家長們將大腦研究的最新成果運用到日常親子活動中。

《做孩子最好的潛能開發師》本書提及的育兒紮實、先進、科學,代表了最權威、最有效的做法,並在幼兒教學中取得了顯著成功,得到了全美幼教協會的一致認可和高度評價,被譽為21世紀最重要的早期教育經典之作。

《做孩子最好的潛能開發師》這本收,從孩子的大腦發育、、腦科學調動感官、開發潛能、情感發育、提高情商、社交能力的開發、體能發展、嬰幼兒的認知和語言發展、學齡前兒童的認知和語言發展、學齡前兒童的讀寫能力萌芽等等。

《做孩子最好的潛能開發師》這本書,看過之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這本書內容太豐富了,太全面了。培育孩子所涉及的所有方方面面,本書全都有所提及。內容豐富得讓人無法想像。這本書可以說是,育兒的一份寶典。

其中《日記開啟有趣的個性化寫作》這一章內容讓我受益匪淺。

自從孩子出生,我就一直給孩子記成長日記,但一直都是流於記帳。就是為了日後給自己和孩子看。但這一章告訴,我們不僅要給孩子記日記,還要把這些日記裝訂成書,署上孩子的名字。讓孩子有一種成就感。

看到這,我不禁感慨,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做得還很好呢,看到這本書,才發現,自己做得遠遠不夠。

孩子一直要做親子閱讀,非常喜歡聽故事,現在有時還自己編故事。而我也一直希望寶寶將來能在文學方面能有所成就。但就沒有想到,這顆理想的種子,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蘊育萌芽的。當孩子看到自己日常編的故事,成為真正的書,一定會很有成就感。同時感覺寫書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做孩子最好的潛能開發師》這本書,竟然還有給孩子的做零食的內容。()按照書中的內容,我與小寶一起,兩人齊心合力,一起動後,做了一盤水果沙拉,孩子樂不可支。我發現,孩子做的過程一直是興致勃勃,兩個人一個多小時,其樂融融,好甜美的幸福時光,望著小寶開心的笑容,感受生活好恬美。真的要感謝《做孩子最好的潛能開發師》這本書呀。

心靈手巧,孩子的智慧在指尖,動手能力強的孩子一定是聰明的孩子,所以我一直努力培養教育孩子的動手能力。但我實在不是一個有創意的人,同時工作的繁忙,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來琢磨這些。有了《做孩子最好的潛能開發師》這本書,我開心不已,書中羅列了好多室內遊戲活動。有了這些親子遊戲,不用擔心和孩子一起的時候,沒有吸引孩子的

孩子未來競爭力取決於出生後三年內的學習力的培養。孩子醒著,每一分鐘都在學習,他們通過與他人和環境進行互動開展學習。而遊戲是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孩子的感官需要一個豐富多彩的氛圍中被激發。為達到學習最最佳化,孩子們需要一個充滿愛心,無壓力的學習環境,提供給孩子的活動應該與其發育水平及興趣相匹配。實踐活動可幫助孩子習得終身受用的技能。

有了《做孩子最好的潛能開發師》這本書,一書在手,所有的難題都迎刃而解。再用心的媽媽也可能百密一疏,畢竟一個人的思維不可能那麼全面。但是,還好有優秀的育兒專家,為我們提供了這麼好的,全面的育兒書。

擁有這本書,就等於擁有了一個良好的育兒顧問。而且是你可以隨時隨時請教的專業顧問。這本書,值得媽媽們認真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