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人讀後感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人讀後感(一)

那些有關青春的感情叫做成長。——題記

十六歲,一個好似花季的年紀。那一年,一群男孩深深地愛著一個名叫沈佳宜的女孩。那些年,沈佳宜是他們青春的一切。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本書是作者九把刀青春記憶的改編之作。看完這本小說後,我真的很羨慕,甚至嫉妒。今年,我也十六歲,對於愛情懵懵懂懂。雖說故事記敘的是發生在九十年代的台灣彰化縣的一群孩子身上,但是青春是無時間、地點隔閡的。看著他們的故事,猶如發生在自己的身邊眼前。我同樣渴望那樣時而五彩斑斕,時而透明得仿佛蟬翼的感情。這些感情或許是友情或許是愛情。

柯景騰、老曹、許博淳、該邊、阿和,從國中到高中,一直是不離不棄的死黨。這幾個男孩在這部小說里都是主角,因為在青春里,沒有誰是配角。他們那些年真的很幼稚,但是這些幼稚或許在青春的背景下只會映襯的很可愛吧。

在國中的幾年來,這些男孩用著各自不同的方法,想方設法的吸引班上最優秀的女生沈佳宜的注意。“那些年,調皮搗蛋。那些年,一本正經。那些年,一切,只是想多一些你的注意。”

如果柯景騰當年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如果當年他沒有把英語課本放在忘記帶課本的沈佳宜桌上。如果當年他沒有被調到她的座位前。如果當年沒有她的愛心考卷。如果當年的晚自習他們沒有相伴度過。或許,他只是喜歡著她,而她不知道罷了。但是,人生就是這樣,往往會因為一些注定的緣分而羈絆一生。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年,沈佳宜因為聽到恐怖傳說而不敢一個人再在晚上在學校晚自習。於是,她讓柯景騰陪她一起晚自習。那些夜晚的天空一定很清澈,漫天的星星如孩子一般純真。

她說:“為什麼不讀書?我不喜歡比我笨的男生。”

他說:“敢不敢跟我賭,下次月考我一定考過你!”

從此,那個從前不愛讀書的柯景騰說“從那以後讀書竟而變成了一件很熱血的事。”那些天的早晨,她用藍色水筆一戳他的背脊,他便主動交上她給的“愛心考卷”。那些天的晚自習,她一題題地教他,練習本、課本落成了一座座小山。就如同他們不斷增進的感情,水漲船高。為了心愛的女孩,為了履行自己的諾言。他每天晚上刻苦讀書,大聲念英文,那句“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深深感動了我,是的,每個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心中或許心中都有那個如apple般閃亮的她(他)吧。

柯景騰最終月考得了第二,而沈佳宜任然是第一。從成績原來“吊車尾“,到全校第二名,沈佳宜是他刻苦讀書的全部動力。

這一情節,看得我心潮澎湃,作為學生,他們始終保持著友誼的關係,而沒有挑破那叫做”愛情“的窗戶紙。即使他們都心知肚明但他們只是好朋友。這樣的感情,對於青春而言不再幼稚。

那年高考放榜,這群孩子各自都去了不同的大學。在高考結束的最後一個夏天,他們肩並肩坐在海岸堤上,光著腳丫,暢談著自己的未來。多么清新的海風吹過他們的發梢,青春的笑容自信而甜美。時光漸漸定格在那個藍藍的,鹹鹹的夏天。

大學三年很快過去,最終沈佳宜嫁人了,新郎不是這群男孩中的任何一個,但是她首先通知的便是那些年深深愛著他的男孩們。婚禮前,那件後背有點點藍色水筆印的校服,依舊靜靜的掛在晾衣架上……婚禮結束後,男孩們一一吻別了新娘——那個曾今令他們浮想聯翩的女孩。柯景騰吻得最認真最深情,仿佛在對他的青春告別。“沈佳宜”這個名字從此會變成回憶,刻在男孩們的青春記憶里。

最後,他說“那我就繼續幼稚下去咯。”

她說“一定要喔。“

兩人相視一笑,至此為他們的青春畫上了句號。

其實,那個從前一直被沈佳宜說幼稚的柯景騰已經長大了,成熟了。因為,他能夠坦然面對心愛的女孩不再屬於他的現實,並且真誠地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將他們一一洗禮。從幼稚到成熟,是蛻變。在他們共同的青春記憶里,男孩女孩們一起迎著浪,踏著浪,用力搖著雙臂,漸漸長大。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人讀後感(二)

看書的速度有很多的因素決定。有時候是受外部原因的影響,有時候是自己內部的影響。我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只用了一天。

就是那么一種衝動,我獨坐桌前,這么一頁一頁的把它看完,看完後合上眼,書中的那一個個鮮活的人物還在眼前跳動,他們的歡笑,還有他們的無可奈何。

我從國小就開始寫讀後感,按照本人寫作的習慣,應該到了介紹內容大概的環節了。

小說的主人公叫柯景騰,一個很典型的玩童,在可以說是機緣巧合的情況下與沈佳儀坐在了一起,天真的男孩喜歡上了不諳世事的女孩。一場捕獵拉開序幕……

小說的筆調輕快,人物刻畫的也十分惟妙惟肖,打動我們的是那份純純的感情。讀完這篇小說,相信誰都會回憶起自己的初戀,青澀,可笑,難以忘懷。

至今還記得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夏天,剛剛分班結束的我們隨意的坐在座位上。班主任走進教室,說:請男生女生分別按身高從矮到高占到外面走廊上。()然後,大家就這么一對一對的坐同桌。我的同桌就是她。

還記得她穿的是一身連衣裙,白色的,齊耳的短髮顯得十分精神。她的皮膚黑黑的,兩隻眼睛卻十分的有神,總之,第一感覺很好。原來上學的時候戀愛都是從聊天開始的。

我們很喜歡聊天,喜歡跟對方搞惡作劇,喜歡在上課的時候在下面做下動作……老師為什麼就不知道呢?我們自己也不知道。

我們相互幫著對方背書,考數學的時候對答案,在對方的教科書上畫畫,夏天的時候掐對方的胳膊和腿,她幫我編手鍊……日子過得很慢,很快活。

等到一年之後,我們被調開了,她沒幾天就因為闌尾炎住院了,我的眼睛忍不住的盯著那個空空的座位,心裡空蕩蕩的,我突然意識到,我愛上了她。

等到她出院的時候,大家突然又不好意思說話了,見面的時候裝作不認識,低下頭就走了過去,為什麼呢?不明白。

好在當時班上要出黑板報,我們又在一起了,說話,聊天,關係比以前更好了。

但是由於升學的關係,大家沒有在一起,由來也就漸漸生疏,我的初戀就這樣過去了,我甚至沒有告訴她“我喜歡你”就結束了。

許多年過去了,我的腦海中經常會出現她回眸一笑的倩影,無論我身在何處。人的記性有時候會非常的好,比如我對這一段感情。而我對背單詞就毫無作用了。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儀,一個自己第一次愛的人。一個在自己什麼也不怕又什麼都怕的時候喜歡的人。一個自己為之做了很多又糗又傻的事的人。一個至今想起仍然托著下巴傻傻發獃的人,呵呵。

這篇讀後感就紀念我的初戀了,雖然經過很長的醞釀之後還沒有怎么開始就匆匆結束了,但其仍是我們心中無可磨滅的記憶,青澀而又靈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