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一)

“只要我們上船了,我們就和船在一起了,這條船就是我們的船了”,讀完這本書後這是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句話。同時感受也頗多,在我們的觀念里,船意味著同心協力,同舟共濟,乘風破浪,到達彼岸。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名船員,都承擔這一個船員應該有的責任,我們不是一個人,是一個船隊,是一個集體,每個人都要站好自己的崗,付出最激情的行為,因為我們的行為,關係到船的生存,所以我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船的前途就決定的我們的前途,船的命運就決定著我們的命運,我們船上的每一個人,不管我們之間差距有多大,不論優秀還是平庸,都要在平凡而又不平庸的崗位上,奉獻自己的熱情。

試想,我們的店鋪不就是一隻船隊嗎?如何打造有戰鬥力的船隊呢?任何一個組織,要實現目標,單打獨鬥是行不通的,只有大家互相支持、互相幫助,才會形成最強的戰鬥力。自己的船,自己打造,不論遇到再大的風浪都要有一種不服輸的心態發揮我們每個船員的智慧及敬業精神,站好自己的崗,整個戰艦才會有戰鬥力,才會乘風破浪,勇往直前。一隻強大的船隊給予我們的是自信,在這樣的船隊或團隊中工作,你會覺得心情愉悅,幹勁十足,在隊員們的齊心協力、共同努力下,整個船隊成績會更加驕人,蒸蒸日上。在增強團隊精神上要始終堅持八項法則:目標明確、團結互助、暢所欲言、互相傾聽、強烈的參與、各負其責、死心塌的、創新發展,這是一個強大團隊必須遵循的,如果我們能依據這些法則,使是我們的團隊具備這樣的條件,定能打造出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戰無不勝的船!

通過閱讀“這是我們的船”,我又深入的了解了什麼叫團隊精神,每個人的行為都關係到船的生存,所以都要對自己行為負責,團隊合作、高效工作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特質,就讓我們攜手共進,挑戰自我,宣戰極限,發揮最大的潛能,共同打造自己強大的團隊吧!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二)

“只要我們上船了,我們就和船在一起了。這條船就是我們的船了。”麥可柯維的《這是我們的船》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句話。

我作為松江婦保醫院的一位普通護士,來院裡上班雖然才兩年時間,但是通過閱讀《這是我們的船》一書,我深深的認識到:婦保院,就是我們的船,船的前途就決定著我們的前途,船的命運就決定著我們的命運。我們船上的每一個人,不管我們之間你的差距有多大,不論優秀還是平庸,我們都應該用自己的最貼心服務去對待每一個孕婦、在護士這個平凡而又不平庸的崗位上奉獻自己的青春熱情。

我主要從事的是接生工作,這是一項極富團隊性而又責任重大的工作,需要每個工作人員通力協作來完成,這就要求我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工作上來不得半點馬虎,同時要和同事之間保持默契配合,大家各司其職做好自己的工作。這無處不體現出《這是我們的船》里所提倡的團體合作精神,我們醫院就是一個團隊,我們就是這個團隊里的一份子,只有我們大家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互相配合,對工作充滿熱情才能使我們工作很好的展開。團體配合的好壞對我們接生工作的影響十分巨大,整個醫療團體的和睦相處後,我們就會發現,原來工作可以不必像想像中那樣複雜繁瑣,這樣的工作狀態使得我們即使在一天的忙碌之後仍然精力充沛,只有這樣時刻保持工作熱情才能給產婦們提供最貼心最優質的服務,同時這種熱情也會相互感染,由此而使得整個醫療團隊都熱情洋溢,以便樹立起我們婦保醫院服務優質、積極向上、富有朝氣的良好形象。總之,每天精神飽滿的去迎接工作的挑戰,以最佳的精神狀態去發揮自己的才能,同時和醫院的每個同時和諧相處、默契配合,才能使我們的“船”航行的更好,更遠。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學習中,只有在工作中不斷的加強自我學習,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當我們走入崗位,或許對所需的基本技能也是模稜兩可,通過訓練你可以熟練掌握,通過不斷學習才能開拓視野,創造性的把工作做好。無論處在什麼崗位都不能停止學習的腳步,要把工作當成是學習的殿堂。只有通過這種不斷地學習來適應工作的需要。才能用自己的所學所想更好的為產婦們服務,為自己的團隊提供最好的技術保障。

通過閱讀《這是我們的船》我學到了什麼叫做團隊精神,每個人的行為都關係到“船”的生存,所以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團隊合作、高效工作、服務熱情這是我們每個婦保院人所應該具備的特質。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三)

我以前看書總是喜好瀏覽,書中的內容只是匆匆掠過,大致掌握梗概便算完成。可《這是我們的船》這本書,我卻仔仔細細的品讀了一遍,其中蘊含的哲理讓我感觸頗深,作者麥可·柯維,把他十年海軍生活的感悟運用到職業生涯中,使他能在短短的兩年時間便獲得了所在公司的“年度杜邦員工最高成就獎”,在成就他所在企業的同時,也成就了自身。

從這本書的題目便能略知本書的大致精神,題目中的兩個關鍵字是“我們”和“船”,“我們”便代表了一個團隊,“船”就是這個團隊所賴以生存的環境,船當然會有船長和士兵,一個企業也會有領導和員工。船是船員的生命之舟。船只有在水中並承載著生命,才能稱為真正意義上的船。很多企業家都表示過一個企業真正的靈魂是這個企業內部的企業文化,這才是一個企業賴以生存的基礎,而企業文化不是一個領導說了就算的,它的形成是內部所有員工的工作及生活激情所迸發出來的。一個人在人生的開始都會遇到挫折,很多困難和挫折雖然給人帶來痛苦,但它往往可以磨練人的意志,激發人的鬥志,從而使人學會思考成功的路徑,調整行為,曾就輝煌的事業。一個企業也會是這樣,它並不會一帆風順,它會不間斷的出現人才及資金等的短缺,或是出現更嚴重的危機,這個時候才是真正體現一個企業的企業文化堅韌度的時候。很巧合的就是基本每個企業內部所提倡的最主要的就是團隊合作,也可以說這不是一個巧合,而是成功的必備因素之一。本書中也根據作者的十年海軍生涯及後來的商業活動提煉出八項原則:目標明確、團結互助、暢所欲言、互相傾聽、強烈的參與、各負其責、死心塌地、創新才有發展,以上八項是一個強大的團隊成功所必須遵循的,團隊中的每一位成員只有充分發揮主動性,才會建造一個屬於自己戰無不勝的“船”。

在接到新的工作崗位,面臨新的環境,我也無數次的問自己:準備好了嗎?對書中麥克·馬龍對柯維說的一句話記憶猶新:“適應?你不知道這要是在戰場上,等你適應好了,早就沒命了!”。真的會是這樣,在企業中一個新的崗位交給自己,不可能給很多的時間去讓自己適應,甚至是根本沒有時間適應,所以既然自己選擇上了一條船,就應該站好屬於自己的崗位,也就應該承擔更多的責任,要學著改變自己,也許改變是艱難的,但改變能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一個人的能力不是天生就具有的,它是在後天的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的總結中培養出來的。()在生活的艱難跋涉中,我們自己要相信,可以輸給別人,但不能輸給自己。這不僅需要有堅韌的意志,其次還要正確看待自己的職業,也就是自己是否把所在企業看成自己的生命船,是否自始至終站好自己的崗,是否挑戰過自己,發揮了最大的工作潛能,是否付出最激情的行動,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是否超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幫助上司走向成功。

靠著默契的團隊合作及自身的工作能力我們能取得成功,但當我們歷經磨難,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之時,我們是否想過要不要挑戰一下自己呢,那這樣我們又能取得成功嗎?其實任何人在自己的船上,如果想讓自己從人群中脫穎而出,並從工作中取得巨大的收穫,那就要嘗試自我突破了,完成份內工作的同時,要勇敢的挑戰具有開拓性,創造性的工作,為自己的“船”多出主意、想決策,並隨時協助別人的工作。挑戰需要勇氣,還要合理運用自己的方式給自己尋找挑戰的機會,親自、認真、嚴肅的去完成它。適當的給自己加碼,加壓,有壓力才會有動力,加碼加壓之前,首先要肯定自己,其次還要善於尋求幫助,併合理分配,制定切合實際的目標,規定在自己所能承受的範圍內。如果我們對自己的挑戰能力判斷有誤,挑戰失敗之後,把“不可能完成”變成現實,千萬不能沮喪和失望,即使失敗了,我們也會得到大家的認可,因為我們有敢於挑戰“不可能完成”的工作態度,我們是職場上的勇士。

只要我們上了船,我們就和船捆綁在一起了,努力幫助船長和上司把船往正確的方向行駛就一定沒有錯,僅僅是因為“這是我們的船”。

《這是我們的船》是一本難得的好書,能夠啟迪人的心智,是進行企業文化建設的難得的教材。作者的思想更會深遠的影響著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