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安德的遊戲有感

讀安德的遊戲有感(一)

安德的遊戲,一場終結者的遊戲。

在未來的某個時候,外星人入侵在即。即將短兵相接,就在這時,天資聰穎的安德六歲就被送到了“戰鬥學校”,為了讓他更突出,校長讓他一定要在全校學生中脫穎而出,所以他不僅要學會各種戰鬥技巧,而且還要面對其他同學的嫉妒,排擠和一些惡作劇。他有一點孤獨,也有一些好強,但是他展現出了非常過人的軍事才能。可是當他結識了丁克米克之後,他開始懷疑學校,害怕自己成為殺人魔王。就在安德在學校中過的如魚得水的時候,被告知他已經提前進入了高級指揮學校。在高級指揮學校中,一次次的考驗讓他幾乎處在了崩潰的邊緣,就在這時,與蟲族的大決戰居然以考試的形式開始了。雖然戰爭勝利了,但是安德沒有一點兒勝利的喜悅心情,他主動放棄了地球的生活,背負著蟲族的希望,獨自流浪在宇宙中。

看完這部小說,我陷入了沉思,為什麼要在全世界尋找最聰明的人?是因為戰鬥學校需要一個有軍事才能、天資聰穎的人來指揮軍隊,來打敗蟲族。那如果消滅了蟲族人後呢?人類就真的不再有威脅了嗎?我覺得未必,人類對其他生物的威脅倒是存在的。小說有趣又驚險,你也來看看這場終結者的遊戲吧!

讀安德的遊戲有感(二)

在暑假裡,我讀完了《安德的遊戲》這套書,讀完這套書之後,我特別的崇拜科幻作家奧森。斯科特。卡德。

奧森。斯科特。卡德的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患有孤獨症、好強症的遊戲天才——安德,在“戰鬥學校”學習各種戰鬥技巧,在面對其他學生的妒忌、排擠和挑戰時安德展現了過人的軍事才能和心理素質。經過了對抗遊戲訓練他脫穎而出,進入了指揮學校,並以他完全沒有想到的方式開始了與蟲族最終的大決戰,最後拯救地球的故事。

讀完這套書以後我明白了:就算所有人都妒忌、排擠和陷害你,你也不能灰心,因為每一個黑暗的世界裡都會有一絲明亮的陽光;就算你處於崩潰的邊緣,你也不能放棄,因為每一個時代里有都會有一些頑強拼搏、不畏堅險的人;就算所有人都嫌棄你,你也不能懊惱,因為每一個人身上的優點都比身上的缺點多;就算面臨強大的對手,你也不能失去信心,因為自信心是每一個人成功的源泉。

讀安德的遊戲有感(三)

這本書講的是一種可怕的外星生物——蟲族嚴重威脅著地球,所以,地球各國修建了許多太空遊戲基地來培養打敗蟲族的指揮官,最後他們選中了安德。但安德發現,人類並不是等待蟲族的第三次入侵,而是對蟲族進行第三次入境,而安德在無意中消滅了所有的蟲族。

這本書是由美國作家奧森·斯科特·卡德寫的一本科幻小說。()這本小說中的許多部分都符合物理常識,如在太空中的“下”方。但由於它是科幻小說,所以有些現在沒有的概念,但這些也似乎是可行的,使得這本科幻小說變得更真實,似乎裡面的東西都是真的。

這本書描寫的是人與蟲族的戰爭,而作者給這本書起名叫“遊戲”,甚至在整本書中,安德一直都在“玩遊戲”,根本沒體現出戰爭的殘酷、血腥。在消滅蟲族的過程中,訓練他的格拉夫上校告訴他,他是在“玩遊戲”,但事實上他是在指揮真的人,但他最後打敗蟲族得知真相後,他卻感到恐懼。如果格拉夫上校早告訴他實情,他很有可能因緊張打不贏。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可以將一些事情當作是一場遊戲,而遊戲是不怕打輸的。這樣的話,我們也不會因某件事沒達成而感到困擾了。

格拉夫上校之所以不讓安德知道真相,是因為安德同情蟲族,這也是他們選中安德的原因。因為安德同情蟲族,使得他能像蟲族一樣思考,也使得他能打敗蟲族。在生活中,我們如果想打敗某人,就要從對方角度思考,了解對方,這才能打敗他們。

蟲族之所以會和人類開戰,很大原因是他們無法與人類交流。蟲族靠得是腦子裡的思維波,而人類靠得是通訊設備。既然無法交流,也無法判斷對方有沒有惡意,只好先去幹掉對方。這說明我們在現實中要多與人交流,告訴對方自己的想法,才能友好共處。

“閱讀此書,挑戰自己的想像”。這本書是值得一讀的小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