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屋頂上的小孩有感

讀屋頂上的小孩有感(一)

我讀了奧黛莉·克倫畢斯寫的《屋頂上的小孩》這本書後,覺得既有趣又傷感,但是它很真實,失去親人的痛楚在這本出色的小說里被表現的淋漓盡致。

《屋頂上的小孩》的主人公是薇拉和小妹。自從最小的妹妹不幸夭折後,她們全家就陷入了悲痛之中,為此小妹更是不再開口說話,家中一片混亂。媽媽總是自責自己。於是來到了派蒂姨媽家中。小說就寫了在派蒂姨媽家中的一天。

為什麼小妹不開口說話,而情願比畫手勢?用我的角度來看,應該是悲傷過度吧。小妹如此喜歡自己的妹妹,肯定也希望有一天那個小妹妹也像自己跟著姐姐薇拉一樣成為自己的「跟屁蟲」。可是現在卻被突然到來的死亡奪走了。

派蒂姨媽是家中的權威,一切都要聽她的。好心接了姐妹倆到家裡來住,從衣食住行各個方面,派蒂姨媽一手包辦,想方設法讓孩子們高興起來,可是恰恰相反,她的所作所為卻和姐妹倆格格不入!這令姨媽非常氣惱。

在屋頂上,通過霍伯姨丈,薇拉知道人在面對突然而來的悲傷時要「適時地學會坦然無懼地流淚」,學會坦誠地表達自己的痛苦和愛。最後,一家人,包括派蒂姨媽,都無比地接近了對方的心。

我希望每個看了這本書的孩子都能讓屋頂的陽光照亮自己的心!

讀屋頂上的小孩有感(二)

假期里,我共讀了六本書,最喜歡的讀的是《屋頂上的小孩》。這本書內容非常傷感,講了兩個小女孩在自己的小妹妹夭折後的種種現象。小妹不再開口說話,家中一混亂。姨媽為了使她們全家恢復正常生活,決定將薇拉和小妹接到自己家住一段時間,好讓心力交瘁的媽媽休養一下。可這兩個女孩竟與姨媽格格不入。好在有寬厚溫和的姨夫周旋在兩個孩子與姨媽中間,才使原已火藥味十足的緊張氣氛得以緩解。在以後相處的日子裡,姨媽終於讀懂了兩個女孩的心,小妹又開口說話了。兩個孩子盼望著早日回到媽媽的懷抱,而這一天已經來到了。

自從小妹妹夭折後,媽媽就發現日出很美,媽媽說:「太陽升起的時候就像天使來迎接小妹妹了」。從此這兩個小孩就經常跑到屋頂上,他們認為這樣可以離小妹妹更近一些。在失去親人後,兩個女孩在傷感和無助中歷練與成長。

這本書教會了我們在困難面前,如何去面對。我們應該樂觀向上,坦然面對,而不應像小妹一樣閉口不語。在面對困難時,我們會恐懼,但相信時間能沖談一切。我們要積極面對,忘記一切不愉快。

讀屋頂上的小孩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屋頂上的小孩》有了很深的感觸。

早晨,住在派蒂姨媽家的薇拉和她的小妹爬上了屋頂。()此時,兩個女孩的心情都很沉悶。自從薇拉最小的妹妹夭折後,他們全家都陷入了悲痛,難以自拔。熱心的派蒂姨媽為了使他們全家早日恢復,決定把薇拉和小妹妹接到自己家去。她沒想到這兩個女孩對她格格不入。不久,派蒂姨媽讀懂了孩子的心,小妹也開始說話了,幸福的日子已經到來。

就因為派蒂姨媽不理解薇拉和小妹才造成了那麼多禍。不過,現在派蒂姨媽醒悟了。我家鄰居就是這樣的。她一點也不理解自己孩子的情況就盲目的給她加作業。最後她自己也喘過氣來了。

理解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因素之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