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媽媽的銀行帳戶有感

讀媽媽的銀行帳戶有感(一)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完了《媽媽的銀行帳戶》這本書,對我感觸很大。

這本書講述了上世紀初一個挪威家庭移居美國舊金山的生活歷程。維持家計、照顧家人、融入異鄉生活……所有這一切都令人無比沮喪,但一家人在媽媽的影響下,始終以智慧和堅毅面對著每天的挫折和挑戰。

只要有媽媽在,家人就充滿了戰勝困難、共渡難關的勇氣。爸爸需要動手術時,只有媽媽知道怎樣跟貪婪的醫生太太打交道;房客欠下租金落跑時,只有媽媽能夠找到補償的方法;性格孤僻的姨婆陷入困境時,只有媽媽知道如何幫助她安度晚年;家裡的「小淑女們」在學校惹了痲煩,只有媽媽才能化解尷尬……也只有媽媽知道用一個秘密的銀行帳戶、一個美麗的謊言,來確保孩子們生活無憂,快樂地長大成人。

媽媽的行動很讓我感動,讀這本書時,有時感到十分溫馨,有時感到十分哀愁,特別是「我」跟媽媽要聖誕禮物時,家裡的錢已經不多了,所以媽媽要給「我」一枚銀胸針,可是「我」沒有接受,反而跟媽媽發起了脾氣,並說只要商店裡的粉妝盒,第二天,「我」發現我們家的桌子上有了一個我夢寐以求的粉妝盒,「我」把粉妝盒拿了起來,突然,爸爸用極低沉的聲音對「我」說:「你知道這個粉妝盒是怎麼來的嗎?」「我」搖搖頭,爸爸接著說:「這個粉妝盒是你的媽媽用你奶奶給她的那枚銀胸針跟商店老闆換來的。」聽完之後,「我」立馬向商店跑去,又跟商店老闆把那枚胸針換了回來,到家後,「我把胸針還給了媽媽,媽媽對我說:「你做這個決定很難吧。」「我」點了點頭,又和媽媽抱成了一團。

這本書對我有許多的教育意義,它教會我怎麼在困難的情況下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怎麼樣在這個社會中建議而勇敢的活下去。

讀媽媽的銀行帳戶有感(二)

在讀《媽媽的銀行帳戶》這本書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只要有媽媽在,家人就充滿了戰勝困難,共渡難關的勇氣。」《媽媽的銀行帳戶》這本書記錄了一個移民大家庭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個大家庭中,有一位偉大的媽媽,編織了一個美麗而善良的謊言,她說家裡有一個銀行帳戶,其實,這位母親她這樣做是為了讓孩子們生活的無憂無慮,有安全感,不會對家中的經濟條件不好而產生憂慮,所以只要有媽媽在,再苦再累的日子也會充滿陽光。這位媽媽她可以和貪婪的醫生太太打交道;可以用盡千方百計來看在在重病房中的小女兒達格瑪;也可以化解家中「小淑女」在學校里的惹禍,化解尷尬;她可以……

這個媽媽可以說是萬能的。()她可以把不新鮮的咖啡麵包放進烤箱裡讓麵包重新變得美味,也可以把發酸了的牛奶變成好吃的乳酪。

只要媽媽在,再苦再累的日子也有陽光!這句話說的沒錯,在生活實際上,不也是如此嗎?媽媽在的日子,會讓人感到滿足和溫暖。在生活中,也許我考試沒考好,媽媽會安慰我,讓我重新恢復信心;媽媽在,我可以向她傾訴我的苦衷;媽媽在,她可以是我低落的心情,再次出現陽光……

母親是多麼偉大啊!人們說母親是愛的搖籃,是一個美麗的傳奇。在我心中,媽媽是一個文章中所說的那個「銀行帳戶」。媽媽是一座靠山,是一個讓我無憂無慮的那張無價的「銀行卡」。

也許大家在沒讀這本書以前,對母愛的理解並不很深刻,但是但合上這本書,看完最後一頁,咽下智慧的唾沫的時候,你就可以理解到母親那濃濃的愛意了。同時在這裡,我也想確切地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無愧是母愛了,她給予的我們的每一份愛,都包含著人生的點點滴滴。」那麼現在就讓我們閉上眼睛,去感受那不平凡的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