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米歐我的米歐讀後感

讀米歐我的米歐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讀了林格倫作品系列,結實了皮皮、埃米爾、馬迪根……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米歐王子。

米歐曾是一個從孤兒院出來的孩子,名叫布賽,在養父母家飽受白眼和呵斥。他渴望得到家庭的溫暖,突然有一天,他被一個精靈送回了家鄉——“遙遠之國”。在家鄉,他才得知自己的父親正是這裡的國王!而自己叫米歐!正當米歐沉浸在家的溫暖中時,另一個可怕的陰影正向他靠來,那就是在“遙遠之國”的另一端“域外之國”,生活著兇狠狡詐的騎士卡托,他有一隻鐵爪和一顆石頭心,只有米歐才能去消滅他!於是,米歐背負著歷史的使命、父王的重望出發了。一路上米歐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憑著驚人的意志力和其他人的幫助最終戰勝了魔王卡托!

這個故事情節跌宕起伏,牽動著讀者的心。一開始,我為布賽回到家中感到開心,同時又疑惑故事難道就此結束了,於是迫不及待地往下讀。當米歐王子日夜兼程去與可怕的騎士卡托決一雌雄的時候,我的心便又提了上去,為年僅9歲的米歐王子擔心,所以又趕緊往下看。當米歐王子被困在牆樓里,手無寸鐵,車騎也被卡托俘去時,我打心眼裡著急。當最終米歐成功打敗卡托,才拯救了那些被卡托抓住的人時,我的心像一塊石頭,落了地!

故事裡有許多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小姑娘瑪麗米妮,她為了不讓卡托發現米歐的行蹤,飛向火把,用自己的翅膀滅了火,但同時自己也燒著了,這種犧牲自己成就他人的精神就值得我們學習。還有丘姆,他不畏艱險,同米歐一起歷經艱險,有這樣忠誠的朋友,我很是羨慕米歐同志呢!當然,主人公米歐更是有許多優點,他有毅力,他有永不絕望的心靈之火,他有強大的克制力,儘管他很單純,但仍表現出過人的機智、勇敢!

我認為這個故事有另一層含義,因為騎士卡托就是生活中不少人的真實寫照。那些獨霸一方,兇狠狡詐的人,身上都是石頭心。而那些心地善良,不畏艱險的人,心中都能迸發火焰。我相信,就是這勇敢之火,戰勝了無數個“卡托”!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要成功,除了心靈之火,還要有“童話斗篷”,就是不顧別人的阻攔,勇往直前;還要有一個忠誠的好朋友;一把寶劍,就是能力;一匹寶馬,就是速度!

我堅信,有了勇氣、勇往直前、好朋友、強能力、速度,我們每個人都是生活中的大贏家!

讀米歐我的米歐讀後感(二)

《米歐,我的米歐》是由瑞典的阿斯特麗·格倫著作的。她是國際安徒生獲得者。

看了《米歐,我的米歐》,我的感觸很深。

在《米歐,我的米歐》里,米歐在父王的支持和不捨下,與好朋友——丘姆一起去找了壞蛋騎士卡托,因為預言,只有米歐可以打敗騎士卡托,為民除害。米歐坐在飛馬米拉米斯的背上與騎士卡托較量,因為騎士卡托捉走了許多人的孩子,讓他們永遠不能團聚。在許多善良人的幫助下,米歐打敗了騎士卡托,救回了被抓走的孩子們。

米歐他雖然只有十歲,可他卻勇敢,堅強,正直,善良,友愛,這五點是我們常人很難辦到的。說到這裡,我有寫不好意思,因為我連一隻螞蟻,一隻毛毛蟲爬到身上都會嚇破了膽。

米歐的這些精神不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讀米歐我的米歐讀後感(三)

最近看了童話《米歐,我的米歐》,感覺寫得不錯,至少挺過癮的,半天就看完了,的確不算厚。()但還是有一點驚心動魄的,也蠻精彩的,在此推薦一下。作者阿斯特麗德。林格倫的《吵鬧村的孩子》我也特別喜歡,比《米歐,我的米歐》好看,但這篇讀後感只介紹《米歐,我的米歐》。

言歸正傳,《米歐,我的米歐》講的是一個孤兒院的孩子雖然被養父養母收養,但他們對他並不好,一次偶然的機會,他見到了自己的親生父親,他的父親是“遙遠之國”的國王,國王不再叫他原來的名字(其實他原來的真名根本沒用,之前大家都叫他布賽),叫他“米歐,我的米歐”,並給予米歐很大的愛心,對他很好。但一個陰影慢慢侵入了他的生活。在遙遠之國的另一邊,有另一個國度——“域外之國”,域外之國住著邪惡的騎士卡托和他的所有壞偵探。卡托有一顆石頭做的心和一隻鐵爪,把人的心變成石頭。他還把小孩變成鳥,在灰暗的湖面上沒完沒了地飛翔、抱怨。米歐決定和騎士卡托決死一戰,他和遙遠之國的朋友——丘姆-丘姆上路了。他們克服種種困難,成功地戰勝了騎士卡托,解救了所有被困的人。

這本書里第二章:在玫瑰園對景色描寫得很優美,有點《夏洛的網》的味道。書中對玫瑰園裡長著銀樹葉的楊樹著重描寫,仿佛身臨其境。第六章:通過幽暗的森林中對森林的描寫也有大段,只不過這次並非優美,反而有點陰森,講述了幽暗的森林的可怕之處。

在書中,米歐是一個執著勇敢的角色,他的朋友丘姆-丘姆則是一個重情誼、富有同情心的人。他們英勇作戰,打敗敵人;他們並肩作戰,共經風雨,迎難而上,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