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弗朗茲的故事讀後感

弗朗茲的故事讀後感(一)

昨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弗朗茲的故事》故事的大概是講一個小男孩兒叫做弗朗茲。可是,當他去買水果的時候,水果攤的女主人叫他小妹妹。

當他去報亭給媽媽買報紙的時候,報亭里的小伙子們也叫他小妹妹。

這能怪誰呢?這還不是因為他有一頭金黃色的捲髮,一個像櫻桃一樣紅的小嘴唇和一對粉嘟嘟的臉頰。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女孩。

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就是保護佳碧那一篇。因為那一篇里說佳碧的媽媽來找弗朗茲的爸爸媽媽,買了票準備給他們父母,可是他們生病了。就只好跟他們一起去。於是,弗朗茲的爸爸媽媽就答應了。把弗朗茲和佳碧留下來了。

後來,因為佳碧跟弗朗茲吵架了。佳碧就回家了。可是,因為洗手間裡的馬桶蓋沒有蓋上,紙巾落到了地上,再加上風吹,就有「沙沙沙,沙沙沙」的聲音。正在看偵探片的佳碧就害怕,於是,她就打電話給弗朗茲。後來,弗朗茲探出了原因。

這一篇就好像是英雄救美一樣。特帥。而且,我也特佩服弗朗茲的膽量和友情。雖然他跟佳碧吵架了,而他卻去勇敢的探出了原因。他就跟名偵探柯南一樣。

有一篇我覺得我們根本不該看,因為那一篇里講弗朗茲無可再忍,就脫掉褲子,露出了他的小雞雞。特別的噁心。我都要吐了!

這一篇我覺得好像弗朗茲就像是流氓一樣,脫褲子。所以,我們不該看。我也覺得鄰居家的侄子也不對,他不認為弗朗茲是男孩子。但是,我也覺得鄰居家的侄子也是對的,因為弗朗茲本來長的就很像女孩子。

我覺得《弗朗茲的故事》也挺好看的,就讓男孩子知道了男孩子的一些故事。我感謝羅老師給我們買回來了這本書放在圖書柜上。

弗朗茲的故事讀後感(二)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弗朗茲的故事》,這本書講的是弗朗茲一些有趣而又難忘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母親節的帽子》。

這篇文章講的是母親節來臨之際,弗朗茲為媽媽精心準備了一頂漂亮的帽子作為節日禮物的故事。文章中,弗朗茲為了給母親一個精美的節日禮物,絞盡腦汁的想到了用一個禮品果盒、一條絲帶襯裙的花邊,一大塊絲網和一束上好的羚羊毛等等這些東西做成了一頂最時尚的帽子。

可是當媽媽戴著帽子出去的時候爸爸和外面的人都用懷疑的眼光看著這頂精美的帽子,我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我覺得這頂帽子代表弗朗茲對媽媽的愛。

讀完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弗朗茲和媽媽之間那種愛是最偉大的愛,而這種愛就深深藏在這頂帽子裡面,只有懂得人才能去珍惜它和擁有它,而那些用異樣的眼光去質疑那頂帽子的人肯定沒有感受過這種愛的幸福。

弗朗茲的故事讀後感(三)

「一頭金黃色的頭髮捲兒,天藍色的眼睛,櫻桃似的小嘴,還有那玫瑰紅的雙頰。」()沒錯,他就是這本書的主人公——弗朗茲。你聽後,肯定覺得有點兒奇怪,因為弗朗茲這個名字是男孩用的,而他的外貌長得確像一個小姑娘。他正因為這個而煩惱呢!

弗朗茲長得像一個小姑娘,如果碰到不認識的人百分之一百把他看成小姑娘,他就會十分生氣,發出尖細的聲音,跟別人辯論自己是男孩子,別人還是始終不相信。但是,弗朗茲一直都覺得自己是一個男子漢。

不過,弗朗茲大多數時候是快樂的,他也會給別人帶來快樂。比如:他花了三天三夜,用禮品果盒的絲帶、襯裙的花邊、一大塊絲網窗簾和一束上好的羚羊毛等等為媽媽做了一頂最最時尚的帽子,在母親節那天送給了媽媽。佳碧喜歡看恐怖片但是又十分害怕,以為廁所里發出「呲呲撲撲」的響聲,以為廁所里有鬼,就立即打電話給弗朗茲,弗朗茲鼓起勇氣用最快的速度摸索著黑爬上了佳碧家的樓道里,去保護佳碧。

我覺得弗朗茲是一個不錯的男孩子,他樂觀、開朗、善良、有勇氣、還經常去養老院陪伴哪些孤獨的老人。

一個個有趣的故事,一個個有愛心的故事,讓我看見這個世界的美麗和純真,我也要做一個像弗朗茲一樣快樂的人,也給別人帶快樂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