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公鹿的腳印讀後感

公鹿的腳印讀後感(一)

因為我對自然界裡的動物世界的生命之謎很感興趣,所以為了探索和了解動物的生命之謎我選擇了這本西頓的動物小說《公鹿的腳印》進行了閱讀。

這本書主要介紹了八件動物與動物或人的事,其中我最欣賞的當然是《公鹿的腳印》,因為他描寫的細緻,引人入勝。描寫了公鹿與獵人楊松的一系列故事。

獵人楊宋因曾偶然發現了鹿,並被他們深深吸引,從而結伴獵殺公鹿,他還遇到了印第安人加斯克,從他那兒學到了不少,受益匪淺。最後他終於又看見了公鹿,正好與他面對面,但又被它悲傷的神情中的失妻之痛所感到慚愧,而放下槍面對大自然者給予他一切的恩人的饋贈,他得到的還有大自然的懷抱。

楊松他是一個善良,堅強,執著,智慧的小伙子,他面對那頭公鹿時,望著那悲傷卻又比較聰明的公鹿卻沒下手,被公鹿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神情所打動才放了它一條生路。

我非常同情那頭公鹿,如果他生活在鹿多的林子裡也許就不會被重視,被盯上,或許還會有一個完美的家庭,充足的群體。

讀了這本書後,我發覺:動物的內心世界也是富有感情的,只是由於我們人類不懂動物們的語言,無法和它們溝通才忽略了這一重要事實,我們要想待人一樣,善待那些動物朋友們。

公鹿的腳印讀後感(二)

前幾個星期,我讀了一本書——西頓動物小說之《公鹿的腳印》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桑德爾是一隻公鹿,它頭上的角像樹枝一樣,十分巨大。身子也和角一樣,獨一無二。就是這對角和獨一無二的身材,給它引來了殺身之禍。有一個叫楊松的小伙子,他在捕捉桑德爾的期間,結交了許多朋友。也懂得了許多特別重要的野外知識。如:如果有大群的雷鳥往樹林裡飛的話,就說明暴風雪要來了。

雖然楊松一開始下定決心非要捕捉到野鹿桑德爾,但是在他捉到野鹿桑德爾之時終於醒悟了。他不僅放了桑德爾,而且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去捕捉鹿。

我想:如果世界上的人類都能夠早一些醒悟的話,那麼能夠減少多少只動物的屍體呀!就不會出現珍惜動物滅絕的現象了。人們不應該大量捕殺動物,讓人類與動物的感情變的越來越遠,使動物們都害怕人類、都不敢接近人。

大家如果醒悟了,就請不要再傷害動物了。讓我們人類與自然界的生物和諧相處,共同繁衍生息吧!

公鹿的腳印讀後感(三)

鹿,是一種象徵著高貴的動物。我是多麼喜歡它啊!

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生長在「砂丘」的青年楊,是一位獵人。從見到鹿腳印的開始,就去尋找鹿了。()當楊聽說有一隻很高大的公鹿,似乎是鹿群的領袖,名叫「砂丘公鹿」。楊開始把目標投向這隻公鹿。見了好幾次這隻公鹿,也翻過了許多山嶺,當砂丘公鹿就在他面前時,有機會將它一槍打死時,楊遲疑了。這麼好的鹿群,這麼高貴的公鹿,它們是無辜的。殺了它不是很可惜嗎?

是啊!這麼高貴的動物,給它們自由吧!這本書是西頓用一個個生動美麗的故事告訴人們,動物與人類一樣,是尊貴的生物,動物的生命值得我們去敬畏和學習。不是嗎?動物也有生命,也有情意。大家一定知道一些關於動物的感人故事吧!有些我們人類都沒能做到!

別讓我們在保護區里見到昨天自由奔跑的動物!保護動物,即使是猛獸也會和人類和平相處,不會再用恨的眼神去看人類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