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奇妙的數王國讀後感

奇妙的數王國讀後感(一)

前兩天讀了一本書《奇妙的數王國》。是數學家李淑佩教授獻給少年童的禮物。這是一本有趣數學童話故事,書本里的小故事詼諧幽默。還穿插著一些數學題。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兩個五年級的小學生無意中闖入了數王國,發現有兩支軍隊在打仗,還挺熱鬧。一了解情況,原來是奇數和偶數在打仗。在數王國里,0是國王。1和2分別是奇數隊、偶數隊的司令。這一天,1司令和2司令因為爭做“男人數”在打仗,打的不可開交。0國王也沒有辦法。最後是聰明的小強從0國王哪裡獲悉2司令最崇拜古希臘的數學家畢達哥拉斯。就用數學家的話,所有的數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親數。平息了戰爭。

其中還有幾則小朋友最喜歡的孫悟空和豬八戒故事,盡顯孫悟空的聰明機智和豬八戒的憨厚可愛。

品味著有趣的小故事,還學到了不少的數學知識。真是一本好書。

奇妙的數王國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有趣的童話故事書,它的名字叫《奇妙的數王國》。()這本書中有0國王、1司令、2司令,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比如“零國王苦鬥跳蚤”、“速算專家數8”、“追殺小數點”、“神秘的蒙面數”……

故事裡面的數字們總是逗得我哈哈大笑,讓我感覺到枯燥無味的數學竟然變得如此有趣。雖然書里有許多我不懂的數學知識,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看下去。我想有了這本書,我會越來越喜歡數學的。

奇妙的數王國讀後感(三)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有趣而且還能學知識的一本書,書的名字是《奇妙的數王國》。這本書是我國著名的科普作家李毓佩爺爺寫的,是一本數學科普讀物。每次寫完作業我就迫不及待地看,書中講述了整數、分數、小數以及數學圖形如三角形、正方形等一些數學知識。我很喜歡國中生小強,因為他用自己的聰明幫助數王國找到了丟失的寶刀,他遇事不慌,愛動腦筋想辦法,是我學習的榜樣。在生活中,我經常因為粗心而算錯題,每次碰到難題時首先愁,而不想克服它,其實有些題看似複雜,其實很簡單,只要多動腦多細心一點就會做對的。

《奇妙的數王國》這本書中的每一個精彩故事都很吸引我,這本書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懂得了很多的道理。讓我覺得學數學很有趣,你是不是也很想看這本書呢?那就敢快走進奇妙的數王國,感悟其中的樂趣吧,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喜歡這本書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