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錢堆里的男孩讀後感

錢堆里的男孩讀後感(一)

你有沒有想像過有直升飛機?有私人游泳池?私人的?有兩個人就擁有這一切,他們就是喬和他的爸爸-斯帕德先生。可是,你可能想不到,就算是喬這樣整天過著錦衣玉食、無憂無慮生活的人,也難免會有一個小小的願望,一個用金錢也無法滿足願望——他渴求能有一位知心的朋友。

這本書講的是:從前有個男孩,他家非常富有,可他一生出來沒多久就沒有了媽媽。每次他過生日爸爸都會給他200萬英鎊。他爸爸是做普通生意----做紙巾的。但他非常能幹所以成為了英國的億萬富翁。他讀的是一所富有人讀的學校,學費非常昂貴。但他學習很好。就是有些人一直羨慕他,而又嫉妒他。所以他沒有朋友。

有一天他跟他爸爸說:「爸爸我想轉到普通學校,這樣也許能交到好朋友!爸爸很爽快的答應了。到了這個學校之後,他不再背名牌書包,穿名牌鞋子和衣服。他把自己看做普通人,沒過多久就交上了一個和他關係非常友好的朋友!有時他會跟朋友分享獨一無二的朱古力,朋友需要幫助,他會給朋友一筆意想不到的費用。這讓大家都很喜歡。

一個真正的朋友是喜歡你這個人,不管你是窮還是富。這個世界上的物質財富赫然多,但是精神財富也缺一不可。物質財富可以買到你所需要的東西,但,友情、親情、信任、朋友……它都買不來,這些東西統稱為精神財富,是人類本身所擁有的一種品質,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多人看重金錢,殊不知,其實精神財富更為可貴。

這本書給予我的啟示是: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但金錢絕對不是萬能的,譬如,即使擁有億萬財富,也可能換不來一個真心朋友。

錢堆里的男孩讀後感(二)

友誼是一杯潑撒在頭頂的冰水,使衝動的人能冷靜思索;友誼是一道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錢堆里的男孩》告訴我,金錢買不來友誼。

五百雙耐克鞋,後院裡的一個賽車道,兩百萬的生日紅包,一個電影院……這些是「富二代」喬·斯帕德所擁有的東西。但喬沒有一個朋友,只有鮑勒想和他做朋友,但喬看不上他。之後,喬的爸爸變窮了,他想和鮑勒做朋友,可鮑勒會理他嗎?答案是肯定的,鮑勒成了喬真正的朋友!

是啊,喬事富得流油,但他缺少知心朋友,也缺少爸爸媽媽的關心和愛護。()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但金錢卻不是萬能的,即使擁有億萬財富,也買不來一個真心的朋友。之後喬變窮了,可是鮑勒卻不嫌棄他,也不在乎他之前看不上自己,這就是真正的友情!俗話說得好,「患難見真情」,鮑勒事如此寬容,大度!喬雖然失去了金錢,可卻收穫了無比珍貴的友誼。大家想一想,是生活在錢堆里幸福,還是生活在愛和友情的海洋里幸福?

錢堆里的男孩讀後感(三)

《錢堆里的男孩》這本書是英國作家大衛威廉士寫的,非常有教育意義。

這本書寫喬的爸爸發明了一面濕一面乾的淨臀手紙,一夜間成了富翁,喬也因此成為了世界上最有錢的男孩。他有自己的F1車道,他有兩百萬英鎊的生日禮物……但是喬卻不開心,他不但沒有朋友,還飽受奚落和嘲笑,只有胖男孩鮑勃想跟他做朋友,但喬根本看不上他。當喬的爸爸生意失敗,喬又重新變成了窮孩子的時候,他想讓鮑勃做他的朋友,鮑勃欣然接受了他的請求,他的爸爸和鮑勃的媽媽結了婚,他們也成為了兄弟。

我覺得喬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孩子,而鮑勃卻非常大度,他不管喬有錢還是沒錢,都願意做他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