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鳥的天堂讀後感

鳥的天堂讀後感(一)

讀了《鳥的天堂》這篇課文後,在我的腦海中,總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那麼多小鳥都喜歡在河邊這棵枝葉繁茂的大榕樹上做巢棲身,自由的飛翔,歡快地歌唱呢?喔,原來那裡的人們愛鳥,愛樹,愛家鄉。他們都有很強的環保意識,不砍樹,不捉鳥,使鳥兒得到安寧的生活環境。

我們深圳不是要建設花園城市嗎?我們也要像「鳥的天堂」那裡的人學習,像他們那樣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深圳不僅在公園,在海邊,在路旁的樹上,都能成為「鳥的天堂」。

愛護環境,保護野生動物,從現在做起。

鳥的天堂讀後感(二)

在暑假的時候,我讀了一本名叫《鳥的天堂》的一本書,我非常喜歡《一個車夫》這篇文章,我來為你們講講吧!!!

這是作者巴金在1934年9月20日初載的。散文塑造了一個身處亂世底層的少年自立;自強;自尊和倔強不屈的獨特形象。

這個少年雖然沒有家人了但他依然堅強的活著,表現了他的熱愛生命;對未來充滿希望的精神。

當作者吃驚的問起他的年齡時,他驕傲地說他拉車已經半年多。小孩的態度和語氣,表現了他對生活獨立擔當的勇氣和自信。可當問他及其家人時,小孩卻沉默了,他的語言簡短;決絕,表現出對拋棄兒女的父親絕不原諒和憎恨的態度。

他的志氣,堅定的精神令我敬佩!

鳥的天堂讀後感(三)

《鳥的天堂》是著名作家巴金先生的作品。()作者記敘了兩次經過「鳥的天堂」的所見所聞。具體描寫了傍晚靜態的大榕樹和第二天早晨群鳥翻飛,百鳥歡騰的熱鬧景象。

作者第一次是在一個「太陽落下了山坡,只留下一段燦爛的紅霞在天邊」的傍晚。他沒看見鳥,只見到高大,充滿生機的大榕樹。這部分重點寫大榕樹的美麗:先寫遠看榕樹以為有許多株,再寫近看榕樹的根是那麼龐大,枝幹和葉是那麼旺盛,勃勃生機。作者發出由衷的讚嘆:「這美麗的南國的樹啊!」

作者第二次來到大榕樹,是在陽光燦爛的早晨,他見到了百鳥爭鳴的熱鬧情景。文中寫了鳥聲,鳥影讓人應接不暇;寫了鳥的各種姿態——撲飛,撲;最後,又專門寫了一隻歌聲美妙的畫眉鳥。展現了活潑可愛的小鳥在「天堂」自由、快樂生活的情景。作者讚美這棵美麗的大榕樹啊,的確是鳥的天堂。

什麼是「天堂」?天堂:比喻美好的生活環境,沒有煩惱,只有快樂的天地,那地方如仙境一般。繁茂的大榕樹給了小鳥一個舒適美麗的家。你看,生活在大榕樹上的小鳥沒有敵人,沒有爭吵。只有快樂、自在、幸福,就像生活在天堂一般。

我的家既舒適又漂亮。爸爸媽媽都很愛我,這裡是我快樂幸福生活的天地!美麗的十一小有最先進的多媒體教室;有親如媽媽的語文教師;有完美的學習環境,這裡是我學習的天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