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和時間賽跑的讀後感400字

和時間賽跑的讀後感400字(一)

兒子代老師布置了一個特別的作業——《和時間賽跑》家長讀後感。放下案頭的工作,認真閱讀了這篇質樸單純的文章,久違的情懷充滿心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樣恬淡又寧靜的閱讀了,更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揮筆留些真實的感悟了。唉,時間到底是手中的沙還是鏡中的畫,此時我已不如兒子的概念清晰了。

小時候常常寫讀後感,模糊記得語文老師的些許評語和令家長得意的分數,寫的內容卻沒能在記憶中停駐。是時光的流逝,還是記憶的褪去?是情感的淡漠,還是稜角的打磨?恍然明白,真正的讀後感便是我現在感覺。800多字的小文,5分鐘的靜,我不停地翻看兒子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又忽然對著鏡子中自己的臉左右端詳,從抽屜里找到已經泛黃的自己兒時的黑白照片,抬頭又望見父親刻滿記憶的表情。騎腳踏車上學,音像店聽歌,宿舍里打牌,租房子上班……如同按下快進鍵,機械無序的翻過一頁一頁。哈哈,終於發現年近四十的我已不會寫讀後感,因為思緒很亂?不,因為這一刻,我比時間快,我用了一分鐘回憶了幾十年。我對兒子說,我今天又多做了一件事,寫了一篇真正的讀後感。

和時間賽跑的讀後感400字(二)

讀了《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後,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那句諺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讓我更懂得珍惜時間了。

我從中明白了時間十分珍貴,就算拿一塊金子去買一點時間,也是不可能的事只要時間一過,就再也不能返回了。

我又知道作者天天和時間賽跑,跑贏了後,又是那樣高興、興奮。自己也十分想嘗嘗那種滋味兒。於是昨天,我在學校把作業做完了,回家後,我快速吃飯,擠出了二十分鐘看書時間。然後我就一邊看魔幻書《魔法飛行的一天》,一邊吃著甜津津的蘋果,連我自己都開始羨慕自己——居然有時間悠閒地看書!

原來和時間賽跑是這樣的快樂!

和時間賽跑的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隨手翻開了四年級的語文書上的《和時間賽跑》這一課看後我眼眶的眼淚在翻騰,在兩個眼珠子下打滾。

書上是說:作者的外祖母去世了,很痛苦。可有一天看見太陽快下山了,就向太陽比賽,看誰先回到家。()從這天開始,作者每一天都有和時間賽跑。讀了後,我萬分慚愧。因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一個時間的小偷,只是知道如何浪費時間,就是不懂得如何珍惜它、擁有它,我能不內疚嗎?直到現在,五年級了,才感到後悔。我常常在沉思,我這幾年的時間到底用去哪裡了?我很想很想找些辦法來補救,可我無論如何補救,我都無法願諒自己這樣浪費時間。我每次想全心全意地乾一件事情,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想,這大概是時間給我的懲罰吧!每當我回憶已過去的往事時,我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不停往下掉。難道這是因為我已經長大了嗎?我很想回到從前那快樂的時光,那令人懷念的時光,那裡有多少童年的趣事呀!可我在也回不了了,因為時間已經過去了,我長大了。俗話說:「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可是對待時間能「亡羊補牢」嗎?不能!一次,我去拜訪親戚時,我的親戚們都會說:「啊,李康已經這麼大了,想當年,它還是個小嬰兒,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成了大孩子了,我們也老了。」我明白,這是他們對時間的感慨。

「光陰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這句名言,我一直緊記在心,因為它說得很對,光陰只能向前不能向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