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叫巨人的花園,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作家王爾德先生。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從前一個村子裡,有一個漂亮的花園,主人是一個巨人,他外出旅行,已有好久啦,花園裡洋溢著孩子們歡快的笑聲,有一天巨人突然回來了,看到花園裡有一群孩子,他很生氣:誰允許你們到這來玩的,都滾出去。孩子們嚇壞了四處逃散,趕走孩子們以後巨人的花園裡豎了一塊禁止入內的告示牌。不久冬天就來了,巨人孤獨渡過了漫長的嚴冬,春天村子裡開出了美麗鮮花,不時傳來小鳥的叫聲,可不知為什麼巨人的花園裡仍然是冬天,天天狂風大作,雪花飛舞。一天巨人被孩子的歡笑聲吵醒了。巨人從屋子裡出來看到一群孩子在花園裡玩,巨人又發脾氣了,好容易春天才盼來你們又來胡鬧,都滾出去,孩子們嚇壞了,跑得比兔子還快。只有一個小男孩沒有跑,他給巨人說:你要不讓我們來玩春天就不會來的。巨人一嚇子明日了,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喚來寒冬的是我那顆任性冷酷的心,要不是你的提醒春天將永遠被我趕走,謝謝你!

有一次,我買了幾個山楂,我們班同學看到了都向我要,好山楂都被他們搶走了,就剩下幾個爛的,我回到家用小刀把爛的地方去掉,吃著爛山楂雖然苦苦的,但是心裡是甜甜的。這應該是快樂要與別人分享的原因吧。

每一篇童話都它的道理,這篇童話的道理就是:和別人分享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我要告訴大家,你們可要做一個學會分享的人,不要做一個自私的人。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二)

我最近新學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巨人的花園》。這是一篇童話故事,讀後使我深受啟發。

故事講述了孩子們很喜歡在巨人的花園裡玩,而巨人卻不讓他們進來,並在花園周圍砌起了石牆。到了別的地方都有鮮花,有溫暖,而巨人的花園裡仍然是冬天。第二天,當孩子們偷偷溜進花園時,巨人驚奇地發現,春天走進了他的花園。可是,當巨人趕走了孩子們後,花園又被冰雪覆蓋。()有一個孩子沒有逃跑,他在桃樹下一伸手,桃樹又長出了嫩芽,開出了鮮花。巨人終於明白了: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由於他自己的任性,冷酷地趕走了春天。於是,巨人把花園給了孩子們,他在孩子們中間,感到無比的幸福。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認為:一個人享受快樂不叫快樂,大家一起享受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三)

巨人的花園講述了孩子們很喜歡在巨人的花園裡玩,而巨人卻不讓他們進來,並在花園周圍砌起了石牆。春天到了,別的地方都有鮮花,有溫暖,而巨人的花園裡仍然是冬天。第二天,當孩子們偷偷溜進花園時,巨人驚奇地發現,春天走進了他的花園。可是,當巨人趕走了孩子們後,花園又被冰雪覆蓋。有一個孩子沒有走,他在桃樹下一伸手,桃樹又長出了嫩芽,開出了鮮花。巨人終於明白了: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由於他自己的任性,冷酷地趕走了春天。於是,巨人把花園給了孩子們,他生活在孩子們中間,感到非常幸福。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認為:做人不可以任性、自私,要學會用寬容的心去對事、對人。要學會與人交往,學會團結合作,學會幫助別人,而這些品德的培養需要我們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有人說:「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很贊同這句話,我也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寬容、樂於助人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