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500字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500字(一)

暑假裡,我買了一本書,叫做《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本書是楊紅櫻寫的,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寶寶」和笑貓的孩子「胖頭」。在春天就快到來的時候,二丫和三寶在忙忙活活的幹活,球球老老鼠和笑貓整日陪著沒有活乾、無比沮喪的胖頭,一天球球老老鼠和笑貓將胖頭帶到了一所寵物特技學校,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胖頭找到了一位漂亮溫柔的鋼琴老師,學生們都叫這位鋼琴老師叫李老師,胖頭告訴笑貓想學鋼琴,笑貓就跟寵物特技學校的校長說了,胖頭每天都刻苦學習鋼琴,這種精神真讓人佩服。

這段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林里遇到了一個小男孩,這個小男孩整天舉著手圍著銀杏樹轉,真是讓人琢磨不透,笑貓看他和常人不一樣,所以就懷疑這個小男孩是從外星球來的。

第二天,笑貓和胖頭又來的這裡,看見小男孩還在那裡轉,於是笑貓就對他笑,笑貓的笑吸引了這個小男孩的注意,就因為這樣胖頭就跟笑貓學會了笑,走近了這個小男孩,也算是解救了他,使他的病慢慢的好起來了,並且還發現了這個小男孩有極高的音樂才華和繪畫天賦,還受到了丁教授的讚美。寶寶和胖頭來到了大劇場站上了舞台唱歌、彈琴,他們受到了熱烈的掌聲!

自閉症兒童太孤獨了,他們需要一個能真正理解他們的朋友才能打開封閉的心。讓我們做一個開朗的人,學習胖頭身上這種善良的品格,打開自己的內心吧,善對每一個人,這樣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500字(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名叫《從外星球來的孩子》的書注(笑貓日記系列)。

這本書講的是:在春天就開來到的時候,笑貓爸爸放棄工作陪著整日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兒子胖頭,來到一所寵物特技學校,他們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與心中的光亮。在刻苦學習鋼琴的那些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林里遇到了一個小男孩,——一個也有著同樣的心理疾病的孩子。在笑貓爸爸的幫助下,兩個孩子成了親密的朋友,並走進了彼此的內心世界,開始了一段奇妙而溫馨的成長之旅。胖頭和小男孩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有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不知不覺中,笑貓爸爸醫好了胖頭和小男孩的自閉症。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我的身上也發生過一件有關父愛的事,在隆冬的季節,有一天上學,因走的匆忙,()忘記帶「補血藥劑」——水杯了,看著爸爸心急如焚的表情,我心裡想:「不就是瓶水嗎,用得著那麼驚慌嗎」想罷我便背著書包,懷著對爸爸不滿的心情走進了教室。第一節一下課,就聽到同學大聲喊我「郭銳意」你爸來了,我連忙跑出教室,只見爸爸凍得渾身直抖,頭髮、眉毛,都讓寒霜染成了白色,臉凍比紅富士蘋果還要紅,這時,我鼻子一酸,眼淚差點流出來,爸爸微笑著從懷裡拿出我的水杯,說道:「銳意」,你扁桃體經常發炎每天的水量一定要充足,說完便趕著上班去了。

父愛讓我們變的堅強,父愛讓我不畏前方,父愛讓我們的人生目標也變得更清楚。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500字(三)

這本書主要講了笑貓和虎皮貓的大兒子胖頭想要和二丫、三寶一樣,會一項特殊本領。後來,在球球老老鼠的幫助下,笑貓和胖頭來到了寵物特技學院。經過了百般周折之後,先天條件不好的胖頭憑著它的專注這一性格,學會了彈鋼琴。後來,笑貓和胖頭在銀杏林中散步的時候,見到了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不明白事情真相的笑貓稱這個兒童為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胖頭想要讓這個外星孩子變成地球孩子。細心的胖頭發現這個外星孩子對笑貓的笑很感興趣,所以胖頭向笑貓學會了笑。後來外星孩子的爸媽把胖頭帶回了家。漸漸地,外星孩子喜歡和胖頭做一樣的事,所以在胖頭的幫助下,外星孩子學會了笑、吃飯、走路……外星孩子的爸爸為了鼓勵外星孩子而買了一架大鋼琴。後來,胖頭彈鋼琴的時候,外星孩子總喜歡在旁邊指揮。漸漸地,外星孩子的孤獨症消失了……

看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學習一項本領,即使你沒有天賦,但你只要努力,總會有進步。看看胖頭,再看看我。胖頭有事總是堅持不懈,而我學了好多都是半途而廢。撥算珠,一年就放棄了;下圍棋,三年就放棄了;吹笛子,九個月就放棄了……所以,我一項本領都沒學好。

我以後學習本領一定要有始有終,學好一項項本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