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一)

《從外星來的孩子》講述了胖頭也想像二丫一樣每天給嗓子已經啞的老人賣報,或像導盲貓三寶一樣幫助盲人,過著歡樂充實的每一天。可胖頭卻不自信,不知道憨憨的自己可以做什麼事。有一天,翠湖公園旁建了一所寵物特技學校,胖頭的父親——笑貓用它獨一無二的笑征服了寵物特技學校的校長。校長為胖頭測試,胖頭被判為體重超標,音樂感壞,反應遲鈍。一開始,胖頭選擇了鑽圈,可是老師嚴厲兇狠,胖頭放棄了鑽圈選擇了鋼琴。鋼琴老師十分的和藹可親,善於與小貓交流,於是加上胖頭自己那特有的專注,於是它進步神速,終於,胖頭畢業了,有一天,它與父親在銀杏林中,見到了一個「從外星來」的一個怪孩子,他不願意與人交流,封閉自己,對外界毫無興趣只有貓的笑容才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於是胖頭為了這個從外星來的孩子努力學習笑,付出了汗水。小孩的保姆見胖頭可以引起孩子的注意在孩子母親父親的允許下帶胖頭回家了,一次意外,胖頭談起了鋼琴,發現寶寶是一個十分傑出的指揮家,在舞台上寶寶與胖頭收穫了讚嘆與汗水!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兩個道理:一個是一個人的天資不管聰慧還是愚笨但是我們只要有一個其他人無法超越的品質——堅持,就一定會做成自己想的哪一件事情,正如胖頭的持之以恆,在學彈琴學笑的技巧中進步神速。另一個道理是一個人的聰慧、愚笨不是別人說了算的,每一個人一定會有它的用處。

這本書是著名的童話作家楊紅櫻的作品,生活中,這種從外星來的孩子是的了「自閉症」的孩子,這種孩子社會上有許許多多,他們古怪的性格別人無法改變,我希望大家可以用心去關愛他們!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它是著名作家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系列中的一本,她19歲就開始發表兒童文學作品,現已出版童話、兒童小說五十餘種,已經暢銷的系列書有:《楊紅櫻童話系列》、《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淘氣包馬小跳系列》

這本書講了:笑貓的孩子胖頭,想學鋼琴,他們來到了寵物特技學校,認識了鋼琴老師小李老師,小李老師發現胖頭非常有音樂天賦,就認真培養他,他在特技學校的畢業典禮上表演了鋼琴。之後,他在銀杏樹林裡,遇到了一位行為怪異的孩子。他高舉著雙手,圍著一棵銀杏樹轉。每天下午2:30來,5:30走,不用別人跟他說,他一秒都不差。他被笑貓稱為「從外星來的孩子」,()其實他是一個患了自閉症的孩子。後來發現,只有貓的笑才能吸引他。胖頭開始努力學笑,他學會了笑,和小男孩一起玩,他的爸爸媽媽把胖頭抱回了家,胖頭不僅引發了孩子的天賦,還讓他走出了內心的孤獨世界。他指揮著胖頭完成了一場鋼琴曲。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友誼很重要,他有時候可以戰勝病魔,可以讓你擁有朋友,還可以讓你不再孤獨。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三)

今年寒假,媽媽給我買了好多書,那一本本書仿佛就是一顆顆美麗的珍珠,閃閃發光,吸引著我的心。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笑貓日記》。

讀完這個故事,我仍然沉醉在故事裡,裡面的主人公是一個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春天就快到來的時候,球球老鼠和笑貓陪著整日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胖頭來到一所寵物特技學校,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與心中的光亮。在刻苦學習鋼琴的那些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林里遇見了寶寶——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胖頭和小男孩在一起的每一天,總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胖頭也漸漸地感受到人間偉大的愛。

寶寶患有自閉症,像是一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但寶寶的爸爸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寶寶,不離不棄,我很感動。在報紙上,在電視上,我曾看到有些人家把自己有病的孩子扔到福利院,扔到垃圾堆或賣給別人,孩子失神的眼睛是那樣無助,每想到那樣的眼神,我的心就像被針刺一樣難受。

還有些人家,看孩子為掌上明珠,嬌生慣養,結果孩子成了一個無賴。我覺得家長這樣做不是真正的愛孩子,他們如果能像書中寶寶的父母一樣,社會上將會增加多少溫馨啊!

我衷心希望書中那愛的故事能成為現實,我也期望那些「外星球上的孩子」回到我們溫暖的星球上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