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

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一)

春天快要來了,三寶和二丫整天東奔西奔,忙著幫助人。而球球老老鼠和笑貓則陪著整日無所事事的胖頭,因為它沒有發現自己的特長,不能幫人做點事,只好每天宅在家。

球球老老鼠讓笑貓送胖頭去寵物特技學校,雖然沒有錢,但是笑貓的笑打動了校長。胖頭的測試一項都沒通過,可它想學鑽圈,但老師太兇了,把胖頭打了個半死不活。之後,它發現了美麗的鋼琴老師,於是學起了鋼琴。畢業的時候,胖頭學會了這項技能,並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原本對胖頭冷嘲熱諷的人們都紛紛舉起攝像機向胖頭拍照。

後來,胖頭在樹林裡發現了一個孩子,它是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兒童,整天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他每天下午都在一棵規定的銀杏樹下轉圈,一直轉到5點半停止,一分不差。但是胖頭和笑貓還有虎皮貓認為他是一個外星球來的孩子,因為他不像正常的孩子一樣,正常的孩子是不會扶著圍牆走路的。

他對笑貓的笑容十分著迷,每當笑貓笑起來,他就會不由自主地停下來,望著笑貓。胖頭想幫這個孩子恢復成「地球的孩子」,於是它讓笑貓教它笑。

笑貓告訴它笑要發自內心,如果不時的話,你肯定笑不出來。胖頭每天都對著一口井苦練,終於會了笑。

後來,它跑去幫助寶寶。減減地,寶寶不用扶牆走路了,會說話了,會笑了,可以把一大碗飯吃完了。寶寶還有很強的音樂天賦,他和胖頭同台演出贏得了掌聲,寶寶又變回了「地球孩子」。

看完這本書,我已淚流滿面。胖頭為了寶寶,可以放棄和家人一起住的機會;胖頭為了寶寶,每天都練習笑,它是多麼地幸苦,我知道,它肯定想過放棄,但是它沒有,因為它堅信自己可以幫助寶寶,認定希望就在前方。不久的將來,寶寶一定可以變回正常的孩子!

寶寶雖然是一個自閉症,可是胖頭沒有嫌棄它,他的爸爸媽媽也沒有拋棄他。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團隊比賽時,不好的同學總是被別人說,有些人一趕不上其他班的選手,我們就會對他冷嘲熱諷,直到把他(她)氣哭為止。我覺得這點我做的不好,我應該向胖頭和寶寶的爸爸媽媽學習,去包容和幫助別人,而不是嘲笑別人。

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二)

在期末考試後一天,我去買了兩本書,其中一本是笑貓日記系列的《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這本書主要是講笑貓共有三隻小貓,分別是胖頭、二丫和三寶。其中,二丫和三寶都找到了自己要做的事,只有胖頭整天無所事事。於是笑貓帶著胖頭去了「寵物特技學校」在這裡,胖頭學習了鋼琴,雖然自己被校長認作一隻「超重」、「反應遲鈍」、「動作不協調」、「對音樂沒感覺」的小貓,但是經過它的努力、堅持,它成功了,並且,還學會了笑,把有孤獨症(自閉症)的一個孩子給變成了正常的孩子。

讀了這個故事,我不禁想:胖頭這樣毫無天賦都能堅持自己的夢想,並學會鋼琴,我比胖頭好,為什麼不能加油呢?我有許多興趣愛好,()每天都要接觸它們,有時我也會沮喪,有時我也會自豪,可是我像胖頭一樣,並沒有放棄,而是堅持自己的夢想。

世界上是沒有天才的,他們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與堅持,才能換得如此的智慧!

例如牛頓:牛頓經常被列入差等生的行列。雖然人們非常關心、同情這個可憐的孩子,可是,同學們卻常常歧視他,有的甚至還欺負他。牛頓在學校里不知聽了多少譏諷的話語,也不知挨了多少次同學的拳打。同學們還給牛頓起了一個綽號:呆子!一些調皮的孩子常常拿他開玩笑,搞惡作劇。牛頓的那種孤獨內向的性格本來是個缺點,但是和對大自然無限熱愛的天性結合起來,缺點變成了優點——他總有一種探究自然奧秘的欲望。14歲的時候,媽媽打算讓牛頓輟學在家幫助維持生計。可是,熱愛鑽研的牛頓並沒有把心思放在務農上,他無時無刻不在思考自己的問題。他每天都心不在焉的幹活,以致於鬧出許多笑話。有一次,雨下得很大,可是,牛頓卻在暴風雨中跳來跳去,每跳一次,在落地的地方做上記號。原來,他是在測風力!

我十分佩服牛頓,他不怕任何困難,一生為世界人民服務,我想:天才果然是由99%的汗水和1%的靈感組成的呀!

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三)

在大雪紛飛的隆冬時節,捧上一本書細細品讀似乎是最愜意的。在書店裡,一本《從外星球來的孩子》吸引了我的眼球。封面上,一個小男孩坐在一個星球上,被靠一棵銀杏樹,還有一隻小貓給他獻花呢!

我想,這一定是個有趣的故事,便迫不及待地翻開了這本書。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是楊紅櫻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寶寶」和一隻可愛的小貓「胖頭」。在春天就快到來的時候,球球老老鼠和笑貓整日陪著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胖頭。一天球球老老鼠和笑貓將胖頭帶到了一所寵物特技學校,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胖頭每天都刻苦學習鋼琴,它身上這種專注的精神令人敬佩。這段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林里遇到了一個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個怪孩子,不願意與人交流,封閉自己,對外界毫無興趣,漸漸的,胖頭學會了小,走近了這個小男孩,也算是解救了他,使他的病慢慢的好起來了,並且還發現了這個小男孩有極高的音樂才華和繪畫天賦,還受到了丁教授的讚美。寶寶和胖頭來到了大劇場站上了舞台唱歌、彈琴,他們受到了熱烈的掌聲。

其實,我非常羨慕寶寶因為胖頭學會了彈鋼琴和笑,登上了大舞台,有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朋友,還有一個愛子如命的媽媽。

寶寶其實是得了自閉症的兒童,這還真是一種可怕的病啊,但是不管什麼挫折都難不到我們,即使是有病或是家境貧窮,只要努力追求夢想,就一定會成功。

自閉症兒童太孤獨了,他們需要一個能真正理解他們的朋友才能打開封閉的心。讓我們做一個開朗的人,學習胖頭身上這種善良的品格。打開自己的內心吧,善對每一個人,這樣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