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來自外星球的孩子讀後感

來自外星球的孩子讀後感(一)

相信你們都熟悉亞里斯多德吧,他曾經說過:「越是在艱難困苦的時候,我們越是要看到希望」這個寒假我迷上一本書——《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故事是講:胖頭每天無所事事。因為胖頭沒有天賦,學什麼也學不好。於是笑貓和老老鼠把胖頭帶進了寵物學校學習鋼琴。在刻苦學習鋼琴的日子裡,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學會了彈琴。胖頭彈琴的日子裡在森林裡遇見里一個小男孩——一個仿佛從外星球來的孩子。他是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只有笑貓的笑才能吸引他。胖頭讓爸爸教它笑。胖頭學會了笑。最後治好了這個男孩,讓他成為正常的孩子。真是個奇蹟啊!

相信自己是一種信念,它不是繁花如夢似錦,卻如青松雪壓不倒。正因為有了這樣的信念,我們才會堅持到底,自信永遠。胖頭身上的就有這種品質:堅持,相信自己,遇到再大挫折不放棄,相信希望,那麼你就已經完成了一半。胖頭之所以可以治好那個男孩,讓他從「外星球」的孩子,變成「地球」上的孩子,因為胖頭堅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治好這個孩子。有了堅定的意志,就等於給雙腳添了一對翅膀。正如這句話所說的,有一個堅定的意志,努力就能實現。

我曾經聽過這麼個故事:古蘇格蘭國王羅伯特布魯斯6次被打敗,失去信心。在一個雨天,他躺在茅屋裡,看見一隻蜘蛛在織網。它想把一根絲掛到對面牆上,6次都沒成功,但它經過第7次努力,終於達到了目的。羅伯特興奮地跳了起來,叫道:「我也要來第7次!」他組織部隊,反擊英國入侵者,終於把敵人趕出了蘇格蘭。我們要學習胖頭和羅伯特布魯斯,它們都具有堅持,相信自己的精神。

成功源自堅持,堅持堅持再堅持,在最後關頭不放棄。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這種品質嗎?

來自外星球的孩子讀後感(二)

我很喜歡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它就像一杯熱茶,溫暖著我的心。

整本書主要講了胖頭在樹林裡遇上了一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孤獨症患者,為了幫助他變成地球上的孩子,胖頭盡心盡力學會了笑,很有耐心和熱心,幫助這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慢慢走出自閉,變成了地球上的孩子。最終,他們贏得了鮮花和掌聲。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一個道理,凡事只要往好的方向努力,堅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這讓我想到了彈古箏。放假了,老師布置的作業是要把整首《茉莉芬芳》彈熟並背出。這首曲子有點長,共有6頁,前面三頁是我放假前學過的,()有點熟練,我只要彈幾遍就背出來,只是後面的三頁有點難,又是新的,我感覺困難,但困難也得練呀,媽媽常說:「要多練,熟能生巧,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再難也得迎難而上啊!我想到了胖頭練習微笑,不停地練,盡心盡力地練,最終練成了,用微笑幫助了「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慢慢走出自閉。

我也得有毅力才行。我把後面3頁分成三部分,一部分一部分地練習,這叫做「各個擊破」。我兩天練習一個部分,先分手練,再雙手配合,直到彈熟背出為止。這樣過了一個星期我就把後面新學的譜子給彈熟背出了。然後我再把整首曲子連起來練習,加上表情動作和彈奏時的感情,10天下來,我對這首《茉莉芬芳》已經彈得有模有樣了!

雖然在練習的過程中我也有沮喪氣餒的時候,也有偷懶耍滑的時候,但一想到胖頭那種堅持的信念,我也不能放棄,不能半途而廢!

在我的堅持下,也終於成功了,雖然過程很枯燥很累,但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

來自外星球的孩子讀後感(三)

讀了《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本書,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貓胖頭來到寵物特技學校刻苦地學鋼琴,在這段日子裡,它遇見了患有孤獨症的寶寶,挖掘出寶寶的音樂、繪畫天賦,使寶寶一家幸福起來。

一隻貓能夠學會彈鋼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這完全對於沒有音樂細胞的胖頭,更是難上加難。但它憑自己的認真、努力,學會彈鋼琴,也是彈得最好的那個。它也因為那份認真,領悟了笑的真諦,成為了一隻會笑的貓。認真,是對於人和動物都來之不易的。只有認真,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這是一種最珍貴的財富。

故事當中,胖頭認為自己沒有什麼價值,但與上寶寶後,它改變了寶寶全家的命運。它令之前那個做事古怪、大吼大叫、患有孤獨症的孩子,變成一個音樂天才,並和胖頭在大劇院裡演奏。每個生物都有生存的價值,或許很快,也或許很慢才會發現,但一定不要失望,相信自己。做好每一件事,你自己的價值也就會很快浮現。

我們要學習者裡面的每一個動物、人的優點,他們值得我們向他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