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象家族讀後感400字

白象家族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早上我一口氣讀完了《白象家族》這本書。我對其中的故事「白象家族」特別感興趣。這個故事的大致內容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個窮人遇到了一隻白象。因它的鼻子是銀灰色的,所以給它起名:銀灰鼻。接著,銀灰鼻帶領著窮人去認識白象一家。過了幾天,窮人碰到了孟加拉虎,於是,老阿呆(白象家族的成員)救了他,因此他們的感越來越深了。可是,窮人為了經濟問題背信棄義,偷了象牙,從此,失去了這一群朋友。

讀了這本書,我十分氣憤。因為作者他為了金錢而丟掉信任,我永遠恨他。以後,我一定會愛護動物,讓動物和人類成為永遠的朋友。我向大家提出了這個意見,有人同意,可出乎我意料的是竟然還有人說金錢才是最重要的。他對我說:「笨蛋,難道你沒有聽說過著樣一句話:錢不是萬能的,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我被他弄的啞口無言。我決定,去老師問個清楚。

其實,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例子。小嘴狐猴因為人們亂砍亂伐,把它們的原始森林變成了一片片草坪,讓它們沒有生活的地點。而蘇門答臘虎也是因為環境情況,滅絕了。我十分惋惜。動物園雖然是保護動物的地方,可也有人靠這個賺錢。我希望,國家一定要杜絕這種事才可以。

動物和人類的友誼是純真的,我們要讓動物更加信任,才能有更美好的國家。

白象家族讀後感400字(二)

在寒假中,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白象家族》。這本書的作者是沈石溪。

作者的家門前來了一隻受傷的小白象,它叫銀灰鼻。銀灰鼻一直昏倒著,作者給它療傷,傷好後,作者把他給放了。那天,作者還認識了許多白象,他們是一個家族,還給它們起了個名字。從那以後,作者經常帶上一些水果去造訪白象家族,時不時地到白象家族去做客了,作者和這群白象就成了好朋友。

我讀完這本書,懂得了一個道理:如果你對動物好的話,小動物們就會成為你的朋友。一直陪在你的身邊,假如,你對這個動物不好的話,那這個動物就會報復你。

我以前,撿了一條流浪狗,它長得非常醜,可是在我的眼裡它是多麼的可愛。可是當我把流狼狗帶回家時,爸爸就不同意,我只能讓它在我們家住一天,他睡在毛毯上,早上起來爸爸就讓我趕走它,可是我不同意,為了一隻狗我跟爸爸大吵了一架,沒有辦法我只好讓它在外面睡。有一天,它丟了,我急得連忙找沒有換衣服就到外面找,我穿著睡衣四處找,我不停地叫:「球球,你在哪裡?你快出來!當我不停再叫時,它出現了,我抱著它哭,他見我哭了,它自己也留下了眼淚。

我希望大家不要殘害動物,你要是真心對它,它也會真心對你。

白象家族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完了《白象家族》這篇小說,讓我體會到象群的感情。

《白象家族》講述了作者在一個雨夜救了一頭小象,之後和象群成為了朋友,發生了種種故事,他和象群建立了友誼但是,由於家庭經濟的原因,他跟隨著象群安葬了一頭老象。原本他想去撿幾根象牙,但被領頭發現,結果,他懷著無比的懷念,跟象群斷絕了關係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被象群的感情深深地打動了。在作者帶回小象時。他們是懷著喜歡的感情接納他的。()當作者利慾薰心想拿象牙時,他們是討厭他,嫌棄他的。作者因錢而斷絕了跟象族的感情,這不是十分可惜的嗎?

在我們附近,就有這樣一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他人,這種人是十分可惡的,我上一次,就差點被利益薰陶了。

那是一個雙休日,我正在寫作業,突然,門開了,外面進來了我的同學,他要我借他抄作業答案,我不同意,他便給我錢,這時,我心裡很糾結,如果要,我就會獲得錢,但背叛了自己的良心。如果不要,我便守住了自己的良心,但失去了錢。最後,我選擇了不借,那個同學悻悻的走了,但我終於守住了自己的良心。

讓我們團結起來,抵住利益的薰陶,不要被金錢所迷惑!

白象家族讀後感400字(四)

在暑假中,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白象家族》。這本書的作者是沈石溪。

沈石溪的家門前來了一隻受傷的小白象,它叫銀灰鼻。銀灰鼻一直昏倒著,沈石溪就想:把這隻小白象賣了,能得到錢。可最後沈石溪沒賣。傷好後,沈石溪把他給放了。那天,沈石溪認識了很多白象,還給它們起了個名字。從那以後,沈石溪經常帶上一些水果去造訪白象家族,時不時地到白象家族去做客了,沈石溪和這群白象就成了好朋友。

我讀完這本書,懂得了一個道理:如果你對動物好的話,小動物們就會成為你的朋友。還有,如果你對動物不好的話,動物們一定不會饒過你,可能會叫上整個家族的人,來報復你。就像作者想把小白象賣掉,他怕白象家族的白象來報復作者,就沒有賣掉小白象。

動物就是我們的朋友,雖然有的動物的身材看起來比較小,其實有的也很兇猛,比如說小狗。你惹到了小狗,就必定會被它咬,後果很嚴重的。

我們不能殘害動物,如果你是動物,別人殘害你,你會怎麼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