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擺正心態乾工作讀後感

擺正心態乾工作讀後感(一)

有一位偉人曾說過:“人生所有的履歷都必須排在勇於負責的精神之後。”責任能夠讓一個人具有最佳的精神狀態,精力旺盛地投入工作,並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因此,履行職責才能讓能力展現最大價值。用心的讀了這本書後,感覺對自己的啟發很大。

工作必須具備責任,責任在先,能力在後;能力必須由責任來引導,責任必須靠能力來實施。一般來講,能力永遠都由責任來承載。

工作就是我們生命的舞台,工作的成敗預示著人生的成敗。也許,世界上不會每一件事情都能順應自己的心意,也不是每一份工作從一開始就會適合自己。讓自己快樂一點,把工作當作一種享受,人生才能增加更多樂趣,事業才會日益大道寬廣。熱愛自己的工作,從工作中感受到樂趣和激情,時刻以主人翁的意識投入到工作中,當養成這種習慣後,我想在任何工作中都能發現其中樂趣久而久之,會更加熱愛自己的工作。另外隨時有開放的心態主動聽取別人的意見,改進自己的工作。別人的意見是對你最好的禮物,但是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氣度,總覺得別人在挑剔你的話,你可能會喪失掉這個成長的好機會。

個人的良好職業素養常常來源於職業心態,而優秀的職業心態,來自於日常的良好職業意識的養成。好的職業心態與意識不僅能使人成功,甚至能改變人的命運,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積累寶貴的人生財富。盡心盡力,那不僅僅是對工作負責,更是對我們自己的人生負責。

心態控制了一個人的行動和思想,一個人做事的態度就決定了他事業的高度,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不可改變的東西有很多,但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東西也不少。只要我們憑藉對工作的熱愛積極開發自身蘊藏著的能量和創造力。就能夠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現代職場中的競爭,表面上看似是能力的競爭,而實質上卻是心態的競爭。因為每個人的心態不一樣,所以每個人投入工作的積極程度會不一樣,努力程度不一樣,認真程度不一樣,負責程度不一樣,從而成長的速度會不一樣,提升的速度會不一樣,最終導致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結果也就不一樣了。

如果視工作為享受,人就會積極地去投入、去努力、去享受,並從滿意的結果中體會到快樂,於是便有了“努力工作——取得成果——感受快樂”的良性循環。反之,如果把工作當作一種痛苦的歷程,人便會心生不滿,凡事抱怨,敷衍了事,從而一事無成。所以說一個人做事的心態很重要,心態度端正了,還怕把事情做不好。

擺正心態乾工作讀後感(二)

工作對於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重要。從我們離開學校、步入社會的那一刻起,工作就成了我們生命的舞台。我們通過這個舞台展示著自我,實現著自我價值。工作的成敗很大程度上預示著人生的成敗。那我們該如何乾好工作呢?書中給了我們答案,“擺正心態”。

日常生活中,總是聽見不少人在抱怨自己的工作不適合自己。其原因就在於他們沒有真正的去熱愛工作,享受工作。

世界上不會每一件事情都能順應自己的心意,也不是每一份工作從一開始就會適合自己。就好比擇偶一樣,總不可能每個異性都會讓你有一見鍾情的感覺。不過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總會發現對方身上有吸引你、讓你感興趣的地方。這個道理放在工作方面同樣適用。我們需要嘗試著從工作中尋找樂趣,視工作為享受。這樣,自然而然的就會積極地去投入,去努力,並且從滿意的工作成果中體會到工作的快樂,於是便有了“努力工作——取得成果——感受快樂”這樣的良性循環。反之,如果把工作當作一種痛苦的歷程,人便會心生不滿,用輕視、敷衍的態度面對工作。這樣一來,即便再有才華的人也終難成功。所以我覺得一個人如果想乾好工作,首先必須熱愛工作。大家不妨試著想像和工作來場戀愛,去發現她給自己帶來的快樂。

有這么一則小故事。一個和尚在寺廟裡待了幾年了,可還是做掃地、端茶的工作,有一天他越想越氣,去找方丈說理。“我在這兒辛辛苦苦幹了幾年了,為什麼還是讓我掃地、端茶?太沒道理了!”方丈捋了捋鬍子,慢條斯理地說:“你沒發現,你掃地從來不知道把垃圾處理掉,端茶時也不知道把桌子上的灰塵抹掉嗎?”這個小和尚工作失敗的原因在於,他沒有積極主動的心態,不知道主動做一些上級想要做但是沒交代他做的事情。

有積極主動心態的員工,會勇於負責,有獨立思考能力。這些員工有別於那些像機器一樣的員工,他們不只是按別人的吩咐機械地完成工作,他們往往會發揮創意,更加出色地完成任務。

很多人在碰到問題時,不去主動想解決辦法,而是等,等領導指示,或別人提醒。但是如果有了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在碰到問題時,會主動的去想辦法;在完成工作以後,也能不斷的進行自我總結和提高。

秦國丞相李斯說“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所以,大禮不辭小讓,細節決定成敗。當今社會,想做大事、好高騖遠的人比比皆是,但願意認認真真把小事做細做好的人少之又少。在中國,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國家新一屆領導集體為祖國人民勾勒出了一幅中國夢的偉大藍圖。但夢想的實現歸根結底還是要靠千千萬萬各級執行者對政策的貫徹落實。只有他們把工作做到細處,把政策落到實處,中國夢才有希望。我們不缺少管理規章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制度不折不扣的執行。例如前一陣子大家熱議的話題----“中國式”過馬路。記得我們還在幼稚園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過馬路要遵守“紅燈停,綠燈行”的交通規則。可是我們捫心自問一下,又有多少人從小到大沒有闖過紅燈呢?

人們常說:小事做好了是小事,做不好就成了大事。大家都知道“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道理。任何單位和個人都存在的各種“小問題”,其實這些小問題就像一個個“小蟻穴”,如果不及時解決,“潰堤”是早晚的事。一根火柴足以毀掉一片森林,一張處方可以決定一個人的生死。細節是全局的基礎,我們只有注重一個個細節,才能把握全局,最終走向成功。

我們港務工程公司現在正處於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階段,我們新一代港工青年應該居安思危、戒驕戒躁,從細節做起,把身邊小事做好。

當今社會,不缺乏人才,但真正能放平心態、積極主動,用心做、做得好的員工卻很難得。能擺正心態、積極做事的員工才是很多單位真正需要的人。我們身為港工未來的希望,理應爭當這樣的有用之人。

擺正心態乾工作讀後感(三)

職場生涯的成功與否,從根本上來說還是取決於一個人的心態。如果發自內心地感恩工作、珍惜工作、享受工作,人就會積極地去投入、去奮鬥、去進取,並從所得的回報中感受到一種心安理得的快樂。於是就會更加努力地去工作,獲得更多的成就,從而產生一種良性循環。反之,如果一開始就沒有擺正好心態,把工作看成是一件痛苦的事,那么對待工作任務就極有可能會滿懷抱怨地敷衍了事,或者找遍藉口推卸責任。最終只會使人陷入惡性循環,從而一事無成。良好的心態是一切工作動力的源頭,所以擺正心態是開展工作必不可少的步驟。擺正心態往往會讓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出色。什麼是工作?工作就代表著職責和義務,它需要我們心懷責任地去做好,需要我們積極主動地去履行。由此可見,工作的執行好壞和心態是分不開的。試想一下,一個心態積極的員工,他在工作中也必將竭盡所能地解決問題,發揮出自己最大的潛力。而一個心態不端正的員工則只會推三阻四、應付了事。其實工作中最可怕的不是遇到困難,而是消極怠工。書中有一句很經典的話:“這不是一個玩笑的時代,玩過笑過就是悲哀。”其實工作更是如此,做事不主動,前途就會很被動。

好的心態能夠促使我們真正的享受工作,從工作中獲取快樂。我們不應該帶著壞情緒來上班,因為它只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效率。要知道,有時候消極的情緒就像傳染病一樣,會在無形之中影響周圍的人。如果把消極的情緒帶進辦公室里,說消極的話,做消極的事,那么工作也一定做不好。而且同事和領導也不會喜歡和這種人共處。一個擁有積極心態的員工,不會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發脾氣,也不會經常抱怨。雖然情緒的變化是正常的,但是好心態的員工一定要懂得如何排解消極情緒,和大家分享工作的喜悅。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很難,畢竟工作中的壓力和困難是客觀存在的。但是事實上,心態如何往往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關鍵就在於我們自己的選擇。如果我們不能改變問題,那么我們就可以改變自己看待問題的方式;如果我們不能改變別人,那么我們就可以改變自己。不論面對多大的挑戰,我們都要保持冷靜,發揮出自己的才智。要知道,不同的心態往往決定了不同的結果。壞心態只會帶來失敗,而好心態則往往能引領成功。

說到底,心態是對人生的體驗、對命運的感悟和對自我的定位。具體來說,心態是面對困難時的意志,是對情緒的調控,也是對現實和夢想的平衡。一個人的成功需要很多的“硬體”,比如能力、學歷等等,但是如果沒有好心態這個“軟體”做支撐,一切的“硬體”都無法發揮其作用。所以我們應該以正確的態度面對工作,以積極進取的心理狀態對待每一個任務。這樣,我們不僅能得到應有的報酬和發展的機會,還會得到更有價值的東西,那就是品格的錘鍊、才能的展現和經驗的積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