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班長下台讀後感

班長下台讀後感(一)

《班長下台》這本書是桂文亞以孩子們的口氣來寫的。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小節里:

「葉小鳳、徐善美、趙雅清……」月考分數結算出來,老師開始發成績單。

「桂文亞。」老師喊我的名字,我跳了起來,匆匆跑向講台,低著頭,又匆匆回到座位上。英文五十八、理化五十二、數學三十二!我難堪地蓋住半張成績單,儘管語文九十二、歷史八十七、地理八十五,又有什麼用?人家統統看得很清楚,每次月考發成績單,班長總是倒數第幾名,總是紫紅了臉。

這裡寫出了當時,老師念出月考成績的時候,桂文亞很緊張,心裡一定想著:上天呀,保佑我能這次月考考好呀,可是上天並不如他的意,月考成績當念到他的時候,他知道自己的成績這次很不好,就像上面說的「我跳了起來,匆匆跑向講台,低著頭,又匆匆回到座位上,可以看出他很慚愧,心裡一定很不好受,桂文亞真的明白了我們小孩子的感受了,沒有考高分的感受了……

我推薦大家看這本《班長下台》,這本書裡桂文亞把小孩子們的心裡話都表達了出來,讓孩子們看的入迷,看的專心!

班長下台讀後感(二)

當我拿起這本書,看到這本書的名字《班長下台》之後,我就覺得這本書的名字有些單調無味,再翻開一看,哇!我暈」字山字海「(因為我不太喜歡全文字的書),我已經對這本書沒有了興趣,可是,這是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只好看了。

誰是,看完之後的我和沒看的時候的想法大不一樣了,其實,《班長下台》這本書是十分有趣的。

《班長下台》是桂文亞寫的。她在寫景的時候,總讓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這本書一共分了三輯,一是:記得當時年紀小。二是:思想貓。三是:你看見,你聽見了嗎?

我最喜歡的是第一輯:記得當時年紀小。

你們別看桂文英阿姨是一位作家,其實她小時候特別的頑皮,最不可思議的是,桂文雅阿姨小的時候考試竟然作弊,(可是,那是她還是個班長啊!)因為她小的時候成績不好,(老師是看她有經驗才讓她當班長的)有一次,她有三門不及格,於是就偷了爸爸的修正液,把自己分改到了及格,可是最後騙過了家長,就是沒有騙過老師,還是挨了一罵。唉——

最倒霉的事也非桂文雅阿姨莫屬了。又一次她放學回家,肚子餓得」咕嚕嚕「的叫起來,烈日當空,還碰見了兩隻野狗,最倒霉的是把腳和書包還有唯一的糧食蝦米乾都弄到了牛糞上了!哈啊哈哈哈哈哈!

你聽過狗趕雞嗎?我也沒有聽說過,可是,桂文雅阿姨小時候就有一條狗叫:保全。他可是一條會趕雞的狗,罕見吧!

作者不愧是作者,小時候就養成了看見什麼就寫什麼的習慣,還特別喜歡看書,她有一個超級無敵節約的爸爸,但是,他還是支持她看書的。

看完了《班長下台》我覺得我應該學習桂文雅阿姨小時候愛看書的好習慣。

班長下台讀後感(三)

寒假前,班主任郭老師給我們推薦了《班長下台》一書,聽說很不錯,讓我們讀一讀。放假後,我去了許多家書店購買這本書,還是沒有買到,心裡對這本書充滿了憧憬。一天中午,爸爸突然打來電話,告訴我買到《班長下台》了。傍晚,我迫不及待地衝到樓下迎接爸爸和我的書。回到家後,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立馬就開始閱讀這本書。雖然這是一本不怎麼厚的書,卻給我帶了難以言狀的感受。

在小節故事」班長下台「中,身為班長的作者竟然有三門功課經常不及格,在選班長時主動棄權,把機會留給了比她更優秀的同學。一個人的誠信比地位更加重要,不要被暫時的地位而沖昏頭腦。作者的做法是非常明智的。這個決定能讓有才能的人施展他們的才能,發揮這種才能,造福於班級體。別人有才華,不要去阻止,而應該去給這種人一個發揮的空間,更好地利用才能。()讓給有才華的人,不要掩蓋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是沒錯的,因為自己的確不如別人。她的這種品質很值得我們去學習,不要去嫉妒,要學會讓給別人,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要大度。

讓我感受深刻的是」老師的小貝貝「這一小節,寫了老師生了一個孩子,作者決定用存了半年的錢給老師的孩子喝,能買兩罐克寧奶粉,誰知老師家已經有十箱奶粉,作者只好抱著奶粉回家。看完這一小節,我的感受是:雖然奶粉老師不要,可作者那善良、為人著想的品質是值得令人學習的。因為她的這一片心意也是為老師的小貝貝著想,做學生能有對老師的這一片心意已經很好的了,是對老師尊敬,是值得令人學習的。

在」婆,四月的草綠了「這一小節中,也寫出了作者的善良:婆最疼作者了,每當有好事,婆總想讓作者優先;作者問婆為什麼總護著她,婆說是因為在她不到3歲的那一年她的爸爸一個月的工資只能買三桶奶粉,媽媽只不過隨口問了一句能把奶粉讓給妹妹嗎?作者第二天就自動斷奶了。

通過閱讀《班長下台》我懂得了:我們要學會作者那為人著想的好品質,多為他人著想,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給予他人幫助,做一個有善心的人。以及懂得謙讓,不要做一個狂妄自大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