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薄荷香女孩讀後感

薄荷香女孩讀後感(一)

讀了《薄荷香女孩》這本書,我的內心受到巨大的震撼,我被主人公江荷的那種堅強不屈的品質所感動。

這本書講的是主人公江荷和蕭瀟是好朋友。她們都考上了藍湖中學。新同學的鄙視使蕭瀟受不了回老家了,一向優柔寡斷的江荷卻選擇留了下來。面對同學們的輕視,她……

讀完這本書,我心潮起伏,不禁掩卷沉思起來。蕭瀟選擇了放棄和退縮,而江荷選擇了留下來堅持自己的夢想。每天都受到班中同學的不屑目光、不斷的欺負和責怪,讓她的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即使這樣,江荷還是沒有像蕭瀟那樣離開,而是像薄荷一樣堅強的留下來。就當她堅持不住的時候,兩位好朋友闖進了她的世界,悄悄拔去她自卑的小草,長成高聳挺拔的大樹,結出美味清香的果實。她們令江荷的世界不再灰暗,不再死氣沉沉,而是充滿了陽光,充滿了活力。有了她們以後,江荷即使遇到了再大的困難再大的挫折都會像薄荷草一樣堅強不屈。

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平時做作業的時候,我總是馬馬虎虎,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不是找爸爸幫忙就是讓媽媽幫著做,和江荷比一比我感到真的很慚愧,我在這麼好的環境下都不知道好好珍惜,相比江荷,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和缺陷,從今往後,我要像江荷一樣,認真對待每一件事,做一棵堅強的薄荷草,對每一天都充滿希望。

薄荷香女孩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薄荷香女孩》,這本書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叫江荷的秀水女孩。她和同班同學也是從國小到國中的死黨蕭瀟以及一個離秀水還有幾里地、比她們還有地道的鄉下男孩韓牧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讓所有人夢寐以求的天堂般的藍湖中學,那可是一個漂亮的不能再漂亮的地方:新校園滿是高大的樹木,碧波蕩漾的湖水,白色長椅的靠背像波浪一樣捲曲著,每一處景色看起來都像一幅油畫。巧的是,他們三個被分在同一個班,遇到了比任何電影女明星都漂亮的沈老師。可就在開學分床位的時候,蕭瀟就因為床位問題與沈老師最疼愛、甚至像女兒一樣對待的班長錢蘇蘇大吵一架,和整個寢室都鬧翻了。從這件事以後,蕭瀟成了宿舍里所有人的敵人,什麼事兒有理沒理,()全都針對她。兩個星期後,蕭瀟被氣回了老家秀水,回到了秀水中學,但後來出事了。而江荷選擇留下來,在合唱團里遇到了二班女生小吉,和江荷成了好朋友,在合唱團里用一副美妙的歌喉,得到了老師的高度評價,還在校慶晚會上當上了領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堅持就是勝利。

薄荷香女孩讀後感(三)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叫《薄荷香女孩》的書,這本書無論是從內容還是從外貌上我都很喜歡,這本書的封皮為淺藍色,直入女孩的內心。

這本書由著名作家謝倩霓編寫,這本書主要講了:生長在秀水的一對姐妹花雙雙考入藍湖高中,可是,一周後蕭蕭離開了藍湖高中,在學校里江荷沒有朋友,當她加入了「星星索女合唱團」後她認識了男生莫劍鋒、女孩小吉,她的生活開始改變。當她發現文藝委員羅蘭的秘密後她阻止了羅蘭,因為一次合唱她在藍湖高中也受到了歡迎。

許多人以為「江荷」這個名字中的「荷」字是指「荷花」的「荷」,其實那個「荷」是指「薄荷」的「荷」。爾江荷就像一株薄荷草一樣頑強的生存著,我很欣賞江荷這般的勇氣。

我讀了這本書,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充分滿勇氣地去做,在完美完成這些事情前你可能會吃一些苦頭;但是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還明白了:在成長的道路上,有朋友陪伴著,有家人關心著,就一定要付出全力完成一件事,無論成功與否。

讀了這本書後,我會快樂地、勇敢地面對成長,一定會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