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樂嘉本色讀後感

樂嘉本色讀後感(一)

親愛的偶像:

我也偏愛紙質書,像你描述的,伴著翻書聲和油墨香,黃金屋,顏如玉躍然紙上,人生豈不快哉!

樂嘉,你說“自剖越深,活的越真”!你說“給每個想活出自己的人”!我多么渴望能活出自己吶!可是,每每自剖,卻每每淺嘗輒止後繼續逃避。其實,所有我想知道的答案都在我自己的心裡,只待我鼓起勇氣問問題……再次翻開《本色》,或許,我想要再次藉助她的力量,打開心門,找回我散落天涯的勇氣。

當我第一次讀《色眼識人》的時候,遨遊在紅藍黃綠里的我是快樂的,那時的我想當然的認為這本書的作者在寫下它的時候,也一定是快樂的。而今再讀《本色》,一行一篇讀來都很傷感,鼻頭陣陣發酸。

(我為自己是樂嘉龐大冬粉里的一員而感到幸運和驕傲。可是,我的崇拜卻沒有得到親友打心眼兒里的認同,我為此不開心了很久。在他對我說看到網友指責樂嘉“性騷擾”謝娜時,我說如果你硬要這么說,那么我想問問你,如若真有其事,謝娜怎么沒有說什麼?……在她對我說“你喜歡樂嘉,還好你喜歡的不是寧財神”時,我說自己對寧財神知道的甚少。你們是我的親友,我所喜愛的人與事,你們可以不喜歡,可以反對批評,可是至少,要讓我感受到最起碼的尊重,而不是輕蔑!其實,我的內心充滿了挫敗感與無力感,我的家人與朋友之所以不相信我的崇拜,是因為他們沒有從我的崇拜里感受到我的成長,也沒有從我的崇拜里看見我的努力和好的改變。如此想來,是我的問題,我若只是在一旁拉臭臉生悶氣又有什麼用,這么做除了讓我們的關係變得疏離,他們就會因為我的不開心而和我一樣樂得屁顛屁顛的做樂嘉的冬粉了嗎?)

“寫的是我,說的是你。”你說《本色》是你的自剖錄,你現身說法,橫刀切腹,只為真實。為什麼有一個人可以拿著刀對自己下狠手,把自己的缺點、不堪,甚而齷齪、醜態呈現在所有人面前,而我,卻戴著偽善的面具渾渾噩噩地過活!“很多可憐的人總是通過觀賞和羨慕別人的生活來意淫自己得到滿足,從未想過自己要去經歷一些事情,我鄙視這樣的人生。”我也是個可憐的人,顧影自憐,躲在一個角落麻痹自我混沌度日。膽小如鼠,連一直渴望的“一個人的旅行”也未曾做到!

除了這讓我鄙視自己的活法,我想或許,不,我要,我會,我還能做點別的!

“最能說明我是個什麼東西的,是《證明》,如果你覺得我描述的每一步的心理感受和我陳述的這一路過來都在乾什麼的事實,都和你有相通之處,毋須多言,你我性格相同,是一路人。”第二次讀至這裡時,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是紅黃性格,而並不是我一直以為的壓抑紅。

樂嘉,已然記不得是在你的微博里還是在《微勃症》里知道了“樂嘉語錄”實乃被人栽贓的“愛情語錄”。至此,看見網上瘋轉的某某名人“愛情語錄”,我都會細細咀嚼,小心分辨。可是微博上、微信里仍會有很多狗屁不通的話被當作至理名言點讚、轉發,唯有做好自己,一笑以置之。

一切的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很漫長的一段時間裡,我一直以為前男友和我分開是因為我的病,還一度覺得他很虛偽。卻原來,我一直被表象所迷惑,忽略了自己嚴重情緒化的毛病……

樂嘉本色讀後感(二)

樂嘉是個囈語者!一生夢想無數,欲望很多,曾被捷運長腿誘惑,卻是宅男一枚,沒有行動的支撐,所思所想鏡中花水中月罷了!

樂嘉是個裝逼者!樂嘉微博36214111位冬粉,關注五人,《本色》中對此的解釋既蒼白又無力,裝逼者非你莫屬。

樂嘉是個逃避者!不能專注,沒有堅持,就像他自己在《本色》中所說一生掘井無數,每每離泉水很近時卻選擇離開。

樂嘉是個淺薄者!自刨的太過膚淺,領著小朋友逛花園一般把自己的成長羅列一遍,沒有把這一切的動機與根源表達清楚。

樂嘉是個囉嗦者!囉里吧嗦三十幾萬字,很多句子做演講可能有氣勢,書面表達就差一點。

知恥近乎勇,當樂嘉揮刀自刨時,方知英雄本色。我們一直在想一套,說一套,做一套,滾滾紅塵中迷失了很久。樂嘉卻把自己人性中的劣跡一一陳列在世人面前,並把這套性格色彩的自刨工具分享給大眾。從而讓更多的人認識自己,理解別人,完善自己,和諧社會。所以,我說樂嘉是個思想者。

四九之後由於毛的獨裁專制,逐步取消了高等院校的人文、社會學科,造成今日我朝無學院派思想家。()江湖之上卻出現了像樂嘉這樣因生計需要誤打誤撞的思想者,甚幸!

人類一直在追求真善美,落實到我們生活的社會中,科學解決了真的問題,宗教信仰、道德倫理、人文社會學科解決了善的問題,價值觀解決了美的問題。毫無疑問,樂嘉的性格色彩工具是屬於人文社會學一類,他解決的也是人們如何洞見、洞察、修煉和影響的問題,目的是讓人們之間有更多的理解與和諧。就這一點來說,在今天我們這個貧富分化嚴重,社會矛盾激化的環境裡彌足珍貴。

《本色》中,讀的我淚流滿面的一段文字是這樣的:因為證明者的性格是紅加黃,給我信任當然好,不給我信任時,鼓勵和讚美是我的零食,冷眼和嘲笑是我的正餐。你越讓我痛苦,我越要歡樂,你越想讓我死,我就是不死,我要讓你希望出現的結局永遠都不會出現。

這個世界上包括我最親近的人在內從來沒有誰這么理解我,說出了我藏在心底的話。被認同和理解觸動到內心深處時,眼淚是控制不住的。

想自己這半生以來,從大學畢業,做過電器安裝工,做過安利直銷員,在企業從底層業務員做到店面經理,最後辭職創業,生意賠個吊蛋精光時,對老天說要么餓死我,要么讓我賺到錢。最後終於靠拼圖生意得以生存。顛沛流離半生,無非四個字:證明自己。

想自己這半生以來,遇到學妹,變成妻子,最後因互相猜忌,變成路人,無非兩個字:信任。假如時光倒流,早識本色,或許結局非此!哎,說來都是淚。

《本色》二十多節各有精彩,在此就不一一羅列,寫的是我,說的是你,讀者不同,各有所悟!隨緣,珍惜!

樂嘉本色讀後感(三)

樂嘉,最初了解樂嘉就是通過江蘇衛視《非誠勿擾》,後來才知道有個性格色彩學說。開始關注這個節目也並非為了關注樂嘉,說實話,樂嘉開始對我沒有吸引力,反而是台上和台下的博弈對我來說吸引力更大。慢慢的,網路上流傳了一些類似於“樂嘉給男生女生的建議”之類的文章,才開始去找資料了解樂嘉以及樂嘉的FAB性格色彩。因為剛剛看完《超級符號就是超級創意》,用這套理論來尋找樂嘉的符號就是“紅、黃、藍、綠”四種顏色。

帶著對樂嘉的淺薄了解,開始看樂嘉的《本色》,看完後的結論是樂嘉乃真本色人也!

寫讀後感之前,想先說說“何為讀後感?”個人覺得“讀後感”重點在於“讀”,“如何讀”是關鍵,走馬觀花式的通讀,字字咀嚼的精讀,更有甚者直接看目錄就行了……以後我沒有對一本書進行精讀我也不敢說是讀書了,我最多也是一個“閱讀愛好者”而已,這是其一;其二,讀後感不是讀書筆記,更多的應該是自己的感受或者是由讀書內容所帶給自己的啟示;其三,書的內容有眾多,包含的面肯定也很廣,如果說所有的都要“感”一遍,那寫完了這篇“讀後感”應該比原著還更厚才是,因此,讀後感應該是要有重點。

接下來就說說本人對於樂嘉的《本色》的讀後感。帶著對作者的一點點了解讀起來感覺會更容易一些,至少不會那么枯燥。通篇我想講的是關於欲望與自我剖析感受。

欲望:真假欲望?

“真欲望”是“一定要”,“假欲望”是“想要”而已。回顧一下自己,也進行一下自我的剖析,經常掛在嘴邊的都是“我想要幹嘛幹嘛”,這就是所謂的“欲望”么?非也!筆者馬上要奔三了,相信還有大批像筆者一樣的人還在糊塗著把“想要的欲望”當成“真欲望了”,卻忘記了自己永遠都無法實現那些“假欲望”。筆者也曾一廂情願的意淫過,想要過萬的月薪,想要在廣州這等大都市買房,想要娶到一個漂亮賢惠的老婆,但是這一切,都停留在虛假的“意淫”階段,如果沒有將此“意淫的假欲望”變成真實的“真欲望”,這些欲望只會慢慢的變成自己自卑和看輕自己的導火索,結局也是可想而知。

想要成功,肯定不能成功;一定要成功方可到達成功的彼岸!

樂嘉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是乃“真欲望”讓他獲得了今天的功成名就。他今天是成功了,但是卻在自己的書中不“在乎”自己的形象,將自己的內心世界,向全體讀者袒露,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真誠,現身說法,只為真實!樂嘉是大俠!

最大的自信動力其實來自於自卑!這個問題是在這個春節我才明白的。每當我上台演講或者給別人培訓的時候,很多都能從我的演講中感覺到我的自信和氣場,其實我現在看來,那恰恰是我的自卑導致的,我肚子裡的貨不多,我迫切的需要通過外表的自信和氣場來對我進行補充,那樣才能真正獲得那些“一定要的”。強大自己的內力,也會自己2014年的重點任務,加油!一定要的你就必須要,沒有退路!最後來一句:“去尼瑪的想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