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懂項目管理還敢拼職場讀後感

不懂項目管理還敢拼職場讀後感(一)

之前沒有聽過這本書,第一次聽說是芬姐向我們推薦,剛聽到這樣的書名感覺很霸氣,立馬被這樣自信的,有力的文字所吸引。在網上沒有完整版,看到網上展現出的文字被打動啦,最終決定買一本書想要好好地看完。看完給我的感覺是讀者在陪伴一個職場菜鳥成長為職場寵兒的故事,因為真實的事件讓讀者更能體會到一個成長過程,在陪伴的過程中讀者獲取到一些感悟。

如何獲取成功,雖然每個人方法不同,但是有一個前提是一樣的,那就是需要一個機會。機會要自己創造並積極把握。栗子是一個積極主動的人,在面對機會的時候她有勇氣去面對並且很好的展示自己,成功的獲取面試機會並且獲得一份不錯的工作。憑什麼能獲取成功,就憑她在面對機會所採取的積極態度以及果斷的判斷力。

當已經獲取一份工作的時候就需要自己考慮該如何更好地去對待它,栗子剛進入公司上司就分配她進行一項產品試吃工作。對於這樣一項原本枯燥、不起眼的工作,栗子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取了成功。她憑什麼成功,因為她把每一項工作都當成一件重要的事情來對待,從心態上很好的把握住工作的性質。

每天我們都在與人進行交流,在一個大型的跨國企業里,面對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價值觀的一群人,如何更好地進行溝通這實在是一件值得學習的事情。在這過程中我看到遇到不同的人所採用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溝通模式需要學習。很多情況下我們是在對事而不是對人進行評論,在這過程中需要維持自己的底線。與人相處需要學會尊重他人,不管是在什麼樣的文化背景下生活的人群,我們首先都應該尊重他人,這是一項基本的禮貌。文章中出現即使別人給你幫倒忙,你也應該心存感激謝謝他的幫助,因為他們的心意是好的,是一心對你好的人,別讓他們心涼。憑什麼獲取成功,因為尊重他人,心存感激之心,良好的溝通模式都會讓我們離成功越來越近。

工作中除了要有態度還應該要有能力,栗子在書中很好的為初入職場人員介紹了職場技巧。對於剛進入職場的栗子而言,職場技巧是陌生的,我們就跟隨她了解到一些職場技巧。在書中向讀者介紹了比如會議技巧,溝通模式,項目管理時間進度表等一些專業的工作方法,讓讀者更多的了解到工作中需要運用到的技巧都有哪些,如何更有效地進行運用能更好的進行工作。專業的工作技巧是可以通過學習習得的,通過與他人的交流與學習可以進一步的得到那些技巧。憑什麼可以獲取一定的成績,需要的是自身素質以及不斷學習的能力,學會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

看完這本書其實有較多的收穫,只是有些東西不能很好的表達,但是我相信看過之後的那些感觸會讓自己獲益,借鑑他人成功的經驗可以讓自己更好的接近成功,這樣的過程會讓我們更迅速的習得一些技巧,能更好的實現自己的想法。

不懂項目管理還敢拼職場讀後感(二)

好書就像是愛情吧,流年輾轉中,相繼展示一見鍾情、相濡以沫或相忘於江湖的結局。可是在渴望突破的時光里,好書的標籤則變為硬朗朗的成長與夢想

我剛剛就在讀這樣一本書,內心衝撞著奮發的因子,就像扉頁的那顆栗子,為著夢想努力成長,隨時從四面八方汲取強大的力量,並嘗試突破外界的束縛、自身的瓶頸,告誡自己要一直長,一直長,直到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這種感覺,與讀勵志書不同。不是一時的頭腦發熱、情緒亢奮,也不是知音間的惺惺相惜,而是那種發自心底,願意成長的積極狀態。似乎想像得到栗子姐的工作風格,也似乎想像得出她那些風格迥異的領導,以及他們運用專業化地的思維與技巧開展工作的樣子。自己仿佛能夠聽見內心花開的聲音,也聽得見夢想的召喚,也能看得見坎坷的路程,但是還是願意去披荊斬棘!

很少有這樣的書,可以讓一個人拂去歲月的塵埃,托起掩蓋的夢想。這個夢想與別人而言,或難於上青天,或輕薄如絲,但是在自己心裡,卻始終重如泰山。儘管我們因為客觀的干擾、自身的縱容,不經意間將它放逐或束之高閣,但是我們總會記得,或深或淺。

我也記得,以前只覺得它很遠,遠到只能望其項背,可是進入2011年,尤其是現在,我確定,所有的理由都不過是懦弱的外衣,是我不敢直面膽小的沒有行動力的自己!我就是棵洋蔥,沒有那份兒心!

我要!再也不想只說“我想”!

我要跟栗子姐一樣,努力去突破、去嘗試,就像書里說的那樣,“失敗了生活只是原樣,但萬一成功了呢?”。如果連嘗試都沒有,那我只能永遠將先進的理念與技巧視若明月星空,永遠都沒有機會品嘗實踐的味道。如果連嘗試都沒有,那我怎么能在寬敞明亮的寫字樓里與優秀的同事、卓越的領導共事?又怎么會有機會在強調職業化的工作環境裡盡情揮灑自己的熱情與汗水?那我平時就收集的知識與素材如何真正地系統化、條理化?

我夢寐以求的企業文化、工作環境、職業生涯!

這也算得上人生的拐點了,再也不能猶豫不決、裹足不前了!“學如不及,猶恐失之”這句話說的就是自己!走出現有的小圈子,才能領略更多美景!

我要繼續加油,跟更多優秀的人學習,好好地積蓄自己的力量,充實自己的大腦,並提前為自己的夢想進行各種嘗試,()打破各種無謂的恐懼,直到機會來臨的那一刻!就像栗子姐的謝老師說的那樣,年輕就是資本。從現在起,我就要把不起眼的活幹得有聲有色!

時間緊迫,奮鬥刻不容緩,只能用簡短的話來概括《不懂項目管理,還敢拼職場》這本書了,那就是能讓人見賢思齊!見賢自省!

不懂項目管理還敢拼職場讀後感(三)

栗子是一位外企搏鬥多年的勇士,在項目管理上有著多年的經驗和實戰技巧,這一點從著書的邏輯順序可見一斑。作為一名中層管理者,我一直在思考如何高效科學地管理團隊,通過這本書對於項目管理的分享,簡單談談個人從中感悟到的團隊管理思考。

快樂工作從接觸公司的第一眼開始

這本類似個人自傳的書,詳細記錄了栗子作為一名職場新人從求職到最後離開百事公司的全過程。書目的前兩章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關於栗子描述的所謂“偷來的面試機會”和那句郵件結尾必會出現的口號“工作,要的就是樂趣!”

作為一名在外打拚的80後,我也經歷過很多公司的篩選,很能理解栗子筆中所謂中國式的面試文化。反過來想,作為一名團隊管理者,當你選擇你的團隊成員的時候,你的一言一行,你所處的公司文化,環境氛圍在一開始就給你的備選對象打上了強烈的印記。中國有句老話:選擇什麼樣的朋友,將決定你擁有怎樣的人生。這一點在職場同樣適用,因此,作為一名管理者,在團隊組建的初期,就應該首先清晰自己需要怎樣的企業文化,團隊氛圍,並從同備選對象見面的那一刻期,保持這樣的氣場,灌輸這樣的氛圍。簡單用薪水吸引來的只是打工者,志同道合的也許才會是奮鬥路上的兄弟。

中層管理更重要的是橋樑紐帶

書中專門解釋了如何用RACI矩陣明確團隊職責問題,對於負責,問責,諮詢,通知進行了全面的闡述。

我一直在思考,作為一名主編,在RACI矩陣中究竟應當充當怎樣的角色,細細品讀,針對整個網站長期的建設發展,其實一名主編不光是分管頻道的負責(R),同時肩負著諮詢(C)的角色。作為一名主編,職責所在,對於頻道的建設,發展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這是職權授予下需要承擔的部分。同時,因為網際網路行業的年輕化,特殊化,也需要在分管的領域充當專家的職能,傳道授業,解釋基層編輯的困惑,專業化地幫助他們成長,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

我把這樣的職能,歸結為“橋樑”。不僅對上有所交代,對下也要保持平衡。橋樑的兩頭基石不均勻,結果可想而知。只對上交待完備,對下沒有幫助,結果只能帶出一個人心渙散的團隊;只對下關懷備至,對上無法完成,結果只會形成個人化的小團體,給不了公司發展必要的支撐。因此,作為一名合格的主編,如何平衡上下級之間的關係,如何在完成業績的同時儘可能地照顧好團隊成員的利益,提升他們的士氣,是個不簡單的事情。這一點,我還需努力學習,提升管理水平。

效率是對每個成員的尊重

有句老話說得好:浪費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書中對於會議安排的描寫讓我印象最為深刻,栗可能是感同身受,有所經歷的緣故吧。栗子在百事工作期間,適逢會議,都會仔細考慮會議的準備,參會人員的選擇,會後信息的高效傳達,在節約時間的同時最大化地將工作的細節分拆,並精準傳達到每一位執行的同事手中並予以有效地追蹤跟進。通過這點來看,如何提升包括會議在內的工作效率,提升溝通效率,縮短不必要的時間成本浪費,即是考驗一名主編管理能力所在,同樣也是尊重每位下屬的直觀表現。

網際網路也許是目前中國最為年輕化的行業,而中國的年輕人開始崇尚個性,如何帶領年輕團隊戰鬥在瞬息萬變的網際網路戰場?如何讓這群年輕人快樂工作,享受工作?作為主編,我的路還很長,要學習的還很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