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根街讀後感

草根街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媽媽給我借了一套書,名叫《丁丁當當》。這本書一共分為七本,其中,令我感觸最深刻的就要數第五本《草根街》了。

《草根街》主要講了噹噹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鎮,在這裡,他認識了一個長有六根指頭的人——狡猾的六指。六指先取得噹噹對他的信任,然後就把噹噹以五千元的價格賣給了膝下無子的來福和素珍。當來福和素珍高興時,他們突然發現這孩子有點不太對勁,經過驗證,他們才知道,原來噹噹是個傻子!村裡的人趕緊去找六指,但是,六指卻已經不知去向。每天,噹噹都會幫著來福放鴨,有時候連來福都管不住的鴨子,噹噹卻能管得住,這讓他感到百思不得其解。來福和素珍經過長時間和噹噹相處,發現噹噹這孩子很讓人難捉摸,似乎有著正常孩子沒有的東西。有一次,來福因為中風,今後就只能在輪椅上生活了,每天,噹噹都會推著來福到外面溜溜彎。但是,有一次噹噹不小心把輪椅推入了河中,但是噹噹卻一直用盡全身力氣推著輪椅,不讓來福掉入河中,河水已經到了他的脖子,幸好和尚看見了,連忙找人把來福和噹噹救了上來……還有鴿子事件……

經過這些事,來福和素珍很感動,更喜歡噹噹了。

這本書里,噹噹依舊保持著它的純潔、淘氣、無憂無慮、快快活活的性格來面對生活,面對在他身上所發生的一切,這種品質換做我們,很少有人做到。書的最後,六指被捕的時候,不禁問了一句:“我倒想問問你們:他到底是不是個傻子?”我會說,噹噹是個傻子不錯,但是,在他的內心,他所想的世界的人都是善良的,並且在噹噹的身上還散發著一種神奇的靈性,能用一種不同的眼光去看世界。

我看這本書時,內心就在不停地翻滾著,沸騰著,有無數的感受,用曹文軒的話來說就是:當笑在嘴唇如水波漾開時,淚珠兒正從眼眶盈盈欲出!

草根街讀後感(二)

本書的作者名叫曹文軒,本書以哥哥丁丁和噹噹(弟弟)走散,介紹在尋找中的酸甜苦辣。

本書主要內容講了噹噹被六指賣到了一個既窮又落後的“草根街”。在那裡,被來福夫婦買下。由於他是個傻子,倆人後悔極了!來福想把他扔掉,由於妻子的不忍心,便收留他。開始一場感人的故事!

回到草根街,噹噹跟著來福去養鴨子了,可奇怪的是,鴨群見到噹噹就聽他的話,來福卻相反。噹噹還用涼水清洗石頭小路,()讓人非常喜歡。可惜的是,為了尋找哥哥丁丁,他便離開草根街,離開來福夫婦……

這本書讓我學到很多。

首先,讓我學到自立。

自立,是每個人的必修課。因為獨自在外,必須品既是自立。因為自立,噹噹才能做出一系列的感人事情。在野外,噹噹如果不學會自立,就像現在的孩子,非常害怕,在那裡迷路。可學會自立,就克服一切。噹噹因為不怕,才會變得勇敢。難道我們不可以嗎?

然後,讓我學到熱情。

如果熱情,對生活會有自信;如果熱情,你的朋友會更多;如果熱情,你的一生才會更加精彩!

草根街讀後感(三)

當草根街》是我國著名作家——曹文軒創作的丁丁當當系列中的一本小說。

《丁丁當當草根街》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丁丁當當兩兄弟中的噹噹,噹噹是一個白白胖胖,心靈純潔的孩子。在這一本書中發生在噹噹身上的故事有很多很多,今天就讓我來說以下發生在噹噹身上發生得主要故事吧!故事是這樣的:噹噹在尋找自己的哥哥——丁丁的路途中碰到了一個長得和藹可親的六指男人,沒想到的是這個六指男人卻以把噹噹賣給了草根街的一對年齡過的夫妻他們沒有孩子,卻一心想要一個孩子的來福和素珍兩口子。在草根街的日子,噹噹依然保持他的純真和熱情,以一個傻子的單純感動了草根街上的所有人。噹噹他能和鴨子共游談話,為迷路的鴿子——雨點兒挺身而出不惜自己受到傷害,為了保持青石路的乾淨整潔,天天到河中打水清洗路面,並在來福遇險時不顧自己的安危,頂住輪椅不讓輪椅和來福滑入水中最後噹噹離開了草根街再次踏上了尋找哥哥——丁丁的路途。但是噹噹把上路的錢留給了來福和素珍,很多鄉親都感動了。

我被噹噹這樣勇敢無畏的精神和純潔的心靈感動了,我要向噹噹學習他那勇敢無畏的精神和純潔的心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