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查理與大玻璃升降機》,這本書非常好看,我特別喜歡,就讓我來給你講一講故事的具體內容吧!

這本書的具體內容是:旺卡先生駕駛著升降機要回到朱古力工廠,可是旺卡先生想再讓升降機升高一些再回到朱古力工廠,因為旺卡先生想把朱古力工廠再撞一個洞,旺卡先生要在最合適的時候按一個綠色按鈕,遲按半秒鐘就會升得過高。就在這緊要關頭,約瑟芬奶奶抓住了旺卡先生大禮服的燕尾,大玻璃升降機進入了太空軌道!在太空中,它們遇見了外星人,是宇宙間最殘暴的外星蠕蟲克尼德,旺卡先生他們準備回家。可是有一隻克尼德纏住了大玻璃升降機。費了一番周折以後,大玻璃升降機穿過大氣層,克尼德們開始噝噝地燃燒,化成了灰燼。

回到朱古力工廠以後,威力·旺卡先生髮明了旺卡維他,每一粒能讓然年輕二十歲,旺卡先生把這樣的旺卡維他給了約瑟芬奶奶等人,但是由於喬治娜姥姥、喬治老爺和約瑟芬奶奶吃得旺卡維他太多,所以,喬治老爺和約瑟芬奶奶變成了一歲的小孩,喬治娜姥姥消失了,旺卡先生又把他們都恢復了原樣,他們在朱古力工廠里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威力·旺卡先生,因為他是一個非常滑稽、可笑、聰明、機智的人,在最危急的時候,他總能想出應對的方法,而且遇事冷靜,是一個很有頭腦的人。

通過讀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勝利,如果不是通過威力·旺卡先生的不懈努力,查理一行人,一定死在太空了。

我喜歡這本書!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二)

今天,大家推薦一本妙趣橫生的書,名叫《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這是《查理和朱古力工廠》的續集。它的作者是羅爾德。達爾,他三度獲得「愛倫。坡文學獎」,還獲得英國「白麵包兒童圖書獎」和「世界奇幻文學大會獎」。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旺卡先生帶著查理和他的家人坐上大玻璃升降機返回工廠的時候,()大玻璃升降機竟然飛到了太空軌道,他們還去了太空旅館,美國的總統以為他們是從金星﹑火星來的外星人,可是他們在太空旅館遇到了真正的外形蟲――全宇宙最殘忍的蠕蟲「克尼德」,並且和克尼德作戰,我再告訴大家,我們一般看見的流星雨不是太空中的石頭,而是蠕蟲克尼德想以高速穿過大氣層,結果被大氣層考得滋滋響,就像噼里啪啦的爆爆米花,從地球上看還以為是流星雨,其實這是蠕蟲被燒焦啦。

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道理,譬如:做人一定要像查理一樣勇敢,像威利。旺卡先生一樣幽默,像約瑟夫爺爺一樣樂觀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三)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叫《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使我深受啟發。

這本書主要講了查理得到了旺卡先生的朱古力工廠繼承權後,他們乘大玻璃升降機回到家,準備查理一家一起接到工廠來住。旺卡先生駕駛升降機向工廠飛回去,可是升降機越飛越高,竟然進入了太空軌道。這時,全世界的觀眾正通過電視轉播觀看美國的太空旅館開張儀式,他們眼睜睜地看著看著一個奇怪的大玻璃升降機在面前晃悠,看著它大模大樣地闖進了太空旅館,裡面的人就是查理一家,約瑟芬奶奶,喬治姥爺和喬治娜姥姥三位老人家還睡在一個古怪的大床上!美國總統認為眼前的這群「人」就是可怕的外星人。正當旺卡先生和查理一家得意洋洋之際,真正的外星人來了,那可是宇宙間最殘暴的外星蠕蟲克尼德!克尼德無情地攻擊美國飛船和大玻璃升降機……後來,旺卡先生他們戰勝了克尼德,救出了美國太空飛船。接下來,由於幾位老人貪吃了旺卡先生的旺卡維他藥,約瑟芬奶奶和喬治姥爺變成了嬰兒,而喬治娜姥姥已消失了,進入了負數人地帶。經歷了一番冒險過程,才讓他們恢復原狀。最後,他們又收到了美國白宮的邀請……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羅爾德·達爾,他一生從事寫作幾十年,創作兒童讀物18本,如《詹姆斯和大仙桃》、《查里和朱古力工廠》、《好心眼的巨人》、《女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瑪蒂爾達》等等。

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很多。在文中,查理是一個堅決、果斷,處事沉著冷靜,有勇氣,有愛心,善於動腦的孩子。每當查理一家遇到危險而不相信旺卡先生或想要逃避現實的時候,查理總是靜下心來,選擇相信旺卡先生並對旺卡先生言聽計從。在查理等人遇難時,旺卡先生也給了查理力量,給了他勇敢的力量,讓查理帶領大家勇敢的走下去!

這本書告訴我們,只要處事沉著、果斷、有勇氣、有愛心、善於動腦,一切困難都會被克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