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一)

聽老師介紹有一本書,很好看叫《大林和小林》這一本書,我就叫媽媽給我買這這本書。

買來這本書之後我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來。裡面主要寫了從前有一家貧困的夫妻生了一對雙胞胎,有一天他們的爸爸媽媽突然死了,他們叫大林和小林到外面打工賺錢來維持自己的生命,他們所帶的糧食已經吃完了,他們走著走著突然出現一隻大怪物想吃他們,於是他們分頭跑結果跑散了。

大林走著走著撞見了一個狐狸,他對大林說:「你只當哈叭的兒子你就可以變成富翁。」

至從大林變成了富翁以後,就整天吃喝玩樂,什麼事情都不動手不動腦,吃東西都要別人餵它吃,一天一天過去了他變成了一個大胖子,大林的名字也改成了唧唧<叫唧唧少爺>唧唧少爺和蝸牛烏龜賽跑,只得了第三名。

他漸漸地腦子也壞了,因為上課都別人幫他聽,口算別人幫他算……有一天他掉進了大海也沒人救他,最後漂流到一個富翁島,因為不會幹活,所以被活活地餓死了。

至從小林被皮皮撿到後,就被賣給了四格格,而四格格整天虐待他,每天派小林去冶鍊金鋼鑽,小林不但辛苦的給四格格鍊金鋼鑽而且給四格格送早餐。但是還被四格格打最後還會被四格格變成雞蛋吃掉。於是大家受不了想打死四格格,發現他是一個死的人。小夥伴就想辦法逃出去,遇上了中麥叔叔最後當上了火車司機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碰到困難的人小林都會幫助他。當小林被抓起來時,那些科學家,老師,藝術家……都紛紛站起來,要求放了小林。

這本書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如果一個人不經過勞動就會像大林一樣成為一個廢物。金錢不一定是萬能的,從大林漂到富翁島,金錢就沒用了,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午餐。如果不靠手和腦筋總會被淘汰的,小林善於幫助別人,並富有同情心得到了大家的好評,所以當小林被關起來時,大家都反對要求把小林放了。我們要向小林學習,學習刻苦勞動,學習他堅持不懈克服種種困難勇於前進。我們要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幸福,應該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努力學習去創造美好未來。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二)

離奇的故事和嶄新的衣服一樣,總能讓我獲得長久的快樂。上個星期,我剛讀完了《大林和小林》這本書,就被裡面記述的離奇的故事深深吸引……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大林和小林兄弟倆。他們父母去世後,哥倆出去做工。在路上不幸碰上了怪物,為了不被怪物吃掉,他們從不同的方向逃跑,從此就分手了。他們遇到了不同的人就有了不同的經歷。小林遇到了許多平民,他們一起在四四格的工廠里做工,後來被一個好心的老爺爺收留了;而大林成了富翁的兒子,最後因貪財死在了富翁島上。

這兩個主人公中,我欣賞的當然是小林。他的樂觀勇敢讓我印象最深刻,雖然他們遭到了四四格的虐待,但他能和朋友團結起來,打敗了可惡的四四格,贏得了小夥伴的尊重。平時我碰到困難時,總想求助於大人,還很想哭。有了小林作為榜樣,我一定會盡力樂觀地面對困難,勇敢地挑戰自我,微笑著面對生活。

讓我瞧不起的是大林。他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就連笑也是別人幫他做的。他習慣了不勞而獲的生活,()可是他最後卻死在了不能吃也不能喝的珠寶堆中,這是一個可悲的下場。在幼稚園老師就教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們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養我們的生活能力。學習上更不能像大林一樣不勞而獲。

你或許擁有無限的財富,一箱箱珠寶與一櫃櫃黃金。但你永遠不能缺少生活的能力。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三)

我讀了《大林和小林》對我有很深的感觸,大林和小林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家,不久後他們的父母便去世了。大林和小林四處流浪他們來到一座黑山上,他們要在那裡休息。大林說我長大了想當一個富翁,他對小林說。突然大山動了一下。大山怎麼會動呢?其實這座黑山,不是一座山;而是一個很大的怪獸,大林和小林嚇得分頭跑,小林跑到一個山洞裡,他也不知道大林去哪了。

其實哥哥早已經被巴哈這個富翁收養了,小林和喬喬在一起了,喬喬是小林在山洞裡認識的。小林的哥哥好吃懶做,而且還被大富翁收養。喬喬和小林走到了中麥伯伯的家。中麥伯伯是火車站的車長,所以小林和喬喬就在火車站工作。

大林到叭哈家,名字也變了,本來叫大林結果叭哈給改成唧唧了。唧唧身旁有二百個聽差,連吃飯也不用自己動筷,沒過多久唧唧胖的連三千個人也抬不動。叭哈決定要召開一次巨大宴會,桌子就有 兩百米 長,參加宴會的有:長鬍子國王,薔薇公主,紅鼻子王子,四四格,親王……四四格吃了七十二頭牛,一百頭豬、六頭象、一千個雞蛋、三萬隻公雞。

唧唧上了皇家國小,每天只上一堂課,不久叭哈死了,唧唧和薔薇公主舉行了婚禮。可是在坐火車的時候,火車不小心掉進了海里。人都不見了,唧唧好吃懶做,這是他的報應,小林和喬喬和中麥伯伯一直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

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的儘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幸福都是自己創造的,想當富翁也要工作、勞動。

返回頂部